【行程】5:00 起床 > 登山日出 > 9:00 離開Gisborne > 19:30 抵達Willington > 21:00 抵達青年旅館

 

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今天,太陽升起的那一霎那。

 

太特別的清晨,和太特別的朋友,

千里迢迢只為了看那一眼全世界的第一道晨光,真的如願以償。

的確,一覽別人口中的風景名勝固然可喜,但看見自己夢想中的風景才是爽快。

 

雖然真正的第一道曙光在太平洋上的一個小島,

雖然紐西蘭真正的第一道曙光距離Gisborne還有兩個小時的車程,

但管他的,你知道今天有多特別嗎?

 

要是沒有Hope和法國佬Rapheal,我絕對不可能看到這道日出,很愛他們。

 

五點鐘,夜色很重,天很冷,電暖爐有開沒開效果根本一樣,

猶豫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叫Hope,沒想到他也醒了,雖然看起來很痛苦XD

明明昨天晚上除了我之外大家都喝得爛醉,啤酒乾了滿地,

本來我是預計不會有人起來了,準備一個人去海邊等日出,

結果一開房門,Rapheal竟然已經在大廳等候,

看來這次日出不會是我一個人:)

 

兩個女人就這樣匆匆忙忙又昏昏沉沉的去盥洗刷牙,結果....

Hope竟然把自己給鎖在廁所裡面(驚)

完全把我們給嚇死,好險最後有出來,但這樣一搞三個人都醒了。

 

Rapheal說我們原本要去的海邊方位是錯的,要到山上去看,

拐進一條登山步道,漆黑的樹林只有Rapheal的手電筒照的出一條羊腸小徑,

我們從一片漆黑走到曙光漸現,穿越樹林、爬上靠杯多又靠杯陡的階梯,

雖然離他們不過兩呎的距離,但黑暗中讓我不斷覺得自己離他們兩個好遠好遠。

 

在我一度以為我們看不到日出之際,一個彎,一個觀景台和野餐桌,

晨靄中的Gisborne還見的到鵝黃燈火安靜地閃爍,

漆黑的山頭之後,天空已經被染成淡淡的粉紅色。

 

「That's it.」Rapheal鬆了口氣,在野餐桌旁坐了下來。

 

這肯定不是甚麼旅遊書上會推薦的景點,

但絕對是個賞日出的好地方,

Kaiti Hall的觀景台,噓,我只告訴好朋友:P

 

黎明前的天特別冷,是刺骨的寒,但Rapheal很貼心的早起為泡了壺熱紅茶,

三個人輪流握著暖暖的小杯子,比前一晚還要溫馨。

 

太陽慢慢從山的後頭探出頭來,

先是在雲朵上鑲上一圈金邊,

然後光芒一一射出,天空從淡粉紅染成了金黃色。

 

那光芒讓人無法直視,

我只隱約見得到一顆亮白色的圓球,緩緩升起,

Rapheal的背影在太陽下小小的,看不清,但那畫面好美好美。

 

Gisborne日出的過程比以往印象中的日出都還漫長,

很安靜很安靜,就像全世界都被太陽的光芒所震懾。

 

在太陽終於升起的那一霎那,我才又聽到自己呼吸的聲音。

 

到底有多久沒有看這真正的日出了呢?

太陽的榮耀讓人也不自覺的感到自信驕傲、充滿希望,

沐著晨光,我知道自己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會無比順利,

回頭看了看陽光下的Hope和Rapheal,相視而笑。

 

啟程吧。

 

為了紀念我們見證了世界上的第一道曙光!!!!!!!!!!

也就是10/2這一天的第一道曙光!!!!!10/2這一天我可是從頭到腳都參與到阿太陽公公!!!!

(哀呀,就讓我們三個假裝是第一道曙光一下啦:P)

 

哈哈真的太值得紀念了而且孫MM心情真得太好,

怎麼一整段影片一直有我在尖聲怪笑XDDD

Rapheal怎麼可以因為英文爛就用法文講啦!!!!

到底誰來給我翻譯一下> <

 

嘿,要記得這一天,記得我們三個人,獨一無二的這道曙光,

記得充滿希望的那一刻,記得那份即使與世界為敵,也會獲勝的感覺。

 

可能是一起經歷過最寒冷的黎明,走過最艱辛的黑暗樹林,三人之間似乎有種小小的革命情感。

 

Rapheal昨天晚上一直很寡言,他和我一樣沒有非常非常流利的英文,

兩三人聊天還可以,但一群人就變得很難插話。

但他可是個真男人、真浪子耶!!!!!!!

在他身上看到的是生命的韌性

 

他高中畢業後就到非洲幾內亞(Guinea)找工作

道幾內亞國家公園協助軍隊緝捕盜獵的不肖份子。

至於為什麼要去非洲?

「Because I am a bad student. It's hard to fine a job in Frensh.」

那你現在為什麼又來紐西蘭呢?我看你這口說應該連打電話跟雇主約面試時間都無法吧?

「I don't know. At least, my English will be better, i think.」他聳聳肩。

 

其實他不是一個聰明的人,我覺得,

至少要找工作通常都是去南島工作機會才比較多,

或選間有Wifi的YHA,而不是Gisborne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

而且這甚麼年代了,他竟然還在查紙本字典。

 

但他就是有種霸氣,一種魅力。

「Or I can go back to Africa, i can use 4 Euro to live one day.」

就是這種世界之大,總有我容身之處的霸氣和大無畏,沒有甚麼好走投無路的。

 

下山的路上意外地看到了Gisborne的遠景,

這個小鎮還是一樣安靜,深夜或清晨或傍晚都是,

一個很乖的城鎮,我想我跟Hope一樣喜歡上這裡了。

 

在紐西蘭難得能遇上不是Working Holiday打工旅行的人,

我竟然有幸在一天內遇上了兩個。

 

紐西蘭的打工政策除了提供德國青年Gap year的選項外,

它無形中成為像Rapheal這樣的另一批人討生活的希望,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很努力地用自己的方式活著,或許他此生注定辛苦,

但我真心敬佩他的勇敢堅強,我的敬佩不帶一絲可惜,

因為那會玷汙了他的瀟灑豁達。

 

多麼慶幸自己走了這麼一趟Gisborne,能認識他們兩個特別的朋友,

共寫一段這一生難忘的回憶。

 

國家公園、風景名勝沒去成,

我在網路上或明信片上依樣唾手可得,可能別人還拍得比我好看;

但旅行裡的邂逅不然,他只獨一無二的存在自己心中,烙進生命的刻痕。

 

我想我一定是瘋了才會訂一大早9點鐘的巴士,

下了山,迅速把行李全部塞進行李箱,匆匆與大家擁抱道別,匆匆趕到巴士站,

一抬頭就看到了這個幽默的路標,

Lonton,18584 km。

 

遠方有一家人來為一個女孩送別,

我坐在巴士上,巴士就這樣走了,孩子們遠遠的一直追著車子,

離別該是如此不捨,離開剛認識的朋友,又是一個人啟程,這個小鎮的回憶有點太多,

但孩子笑得燦爛,陽光又如此耀眼,這離別,其實充滿了祝福。

 

今天一整天還是很美的,但就只美在Gisborne的日出,

一路要從Gisborne感到Willington,

從早上9:00一路開到晚上七點半!!!!!!!!!!!!!!!!!整整快11個小時!!!!!!!

 

這比坐飛機還痛苦,超級痛苦,

飛機好歹還有飛機餐、有電影看、有廁所可以上、有空姐很正,

我只能夠在一片綠綠中睡著、在一片綠綠中醒來,睜開眼不斷看到滿山滿谷的牛羊,

即使一路風景如詩如畫,湖面如鏡,山巒交映,

但是..........到底為什麼還沒到~~~

 

一路顛躓終於來到威靈頓的YHA,

一打開房門就遇見一位很High的英國老先生,

他說他剛離婚,但現在重新找到了工作,也為我拍了段影片,

他再度讓我覺得...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很努力地在活著。

 

不過你說人生,怎麼能這麼巧?

我竟然在YHA的交誼廳裡遇上了在Roturua分別的徐阿姨跟王阿姨!!!!!!!!!!!

仔細一對,我們三人接下來幾天的行程還完全吻合呢!!!!!

緣分,真是太奇妙的東西。

 

---------------

Auckland Time 2013.10.02 10:45PM

我在威靈頓 Willington,旅行第10

---------------

午餐(三明治):NZD. 5.5

住宿(YHA Willington)NZD.30 /per night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