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程式完全G掉,竟然寫不出來好想哭QQ

出境後還在美食廣場趕Code,這份光景已經夠哀傷,

沒想到機場Wifi慢到一個炸裂,連工作站都無法使用,我也只是想寫個程式阿(吶喊)

現在只好用公用網路來討拍,悲劇:(

 

話說從今年一月到現在五月底,整個大四下走了四個國家,

從一月底在日本九州、三月到馬來西亞檳城、四月去了中國北京、五月初又跑了趟新加坡,

現在,我又即將要踏上飛往舊金山的飛機。

 

五個月,五個城市,

搭飛機的頻繁程度仔細想來也讓自己咋舌,

畢竟這五個月來我連台北都還跑不到三趟。

 

美國是曾經好嚮往的地方,老闆三月底突如其來的出差詢問,

「Are you availible at middle of Apirl?I hope you to go for the IT fair.」

就這樣不小心圓了想到美國的小夢想,我想都沒有想過,在公司當個小小實習生也可以到美國出差!!!

但我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崩潰!

四月中的出差突然就延到了五月三十號,不僅是畢業的前一個禮拜,

還是所有期末考的轟炸時間,對一個還缺學分才能畢業的可憐女孩來說,大炸裂,崩潰:(

 

昨天死限的平行程式的Project到現在還沒有寫出來,一早剛報完有點悲劇的ob的期末報告,

而在舊金山期間,專利法期末考又註定錯過要補考,補考時間還是下禮拜一回到台灣的「馬上」,

馬上補考完後的隔天不僅是霹靂重要的畢業舞會,同時還要繳交孔子思想的期末報告,

畢業舞會的隔天呢,竟然就是畢業典禮。

咻一聲,我的大學生涯就在這一連串的轟炸下結束了。

 

不知道這聲爆炸後,留下的是燦爛的煙火,還是燒成的灰燼我不知道,

難得的美國出差,心情卻沒有太High,

怎麼都沒有人告訴我,畢業生的生活原來是最最最崩潰的。

 

焦躁了整整兩三天,忍不住打電話跟孫拔拔抱怨現在的崩潰,

但有時候不得不佩服孫拔拔樂觀的態度:「出去就把心胸放開別想了,你也是不能不去出差呀。」

是吧,如果不能改變任何事情,那就讓自己愛上吧,

你總要找到生活裡可愛的地方,就像是剛剛高鐵上滿懷期待的要到西雅圖見孩子的可愛老夫婦。

目前看來最壞的打算就是畢不了業被迫延畢,但想想...你不也打算要休學一年?

或許這就是人生,而我的總是特別充滿驚喜。

 

--

回到旅行本身,其實無論已經有多少次出國經驗,

想到要自己一個人拖著好重的行李箱走在異鄉街頭,還是不自覺的緊張。

 

雖然出國的時間讓自己崩潰欲裂,但還是有許多值得期待的部分,

像是這不是我第一次出國,卻是我第一次出差,有任務的旅行總歸不是一般的走馬看花,

會在矽谷見到些甚麼呢?會是和我們竹科一樣的樣貌嗎?

像是第一次要道這麼這麼遠的地方,整整十二個小時的飛行,我還當真沒搭過這麼久的交通工具!!!!!

也是第一次要面臨時差的問題,抵達舊金山的晚上七點半,正好是台灣早上十點多吧?

舊金山第一晚就徹夜不眠寫程式做業嗎(大誤)

總對華人在這個世界的位置好奇,很幸運的,舊金山還有全球最大的唐人街,

而且他也是美國少數幾個對同性戀很友善的州,那裏的人的想法肯定是很不一樣的吧。

 

總之人生是有捨有得的,我還是對這個機會感到興奮不已。

 

我不知道是來自於事情太多的崩潰感,還是來自於太頻繁出國的麻木,或是我真的和世界更親近了一些,

在不斷往返世界之間後,國界之於我似乎也越來越模糊,今天是新加坡、明天是美國,

不再害怕異鄉的街頭是否會迷路會怎樣,有張床、有大眾工具,就有信心能在那裏工作生活。

知道自己對生活的要求很低,對世界的好奇很大,

但也更明白經濟跟理財的重要,我想旅行覺對是一門值得一修在修的好課,

不過要提醒自己,在世界走晃的同時,也不要不小心迷失了自己。

 

我只是去舊金山小住幾天,就是換個地方過生活而已。

(噢別,這心態似乎會讓人不小心錯過很多重要的小事。)

 

-----------------------

台灣時間 2013.05.29 22:50

我在台灣,準備匆匆前往舊金山:)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