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市唯一一家各國啤酒專賣店

超厲害的一家店,當真甚麼啤酒都有!

不過孫MM還是可以大膽假設沒有人聽過這家店,

因為當我們站在吧檯旁,說我們是第一次來的時後,就連老闆娘都驚呼「那你怎麼會知道這裡!?」

(我也不知道阿~~大概是美食的直覺噢XD)

 

好啦,其實是貝貝的朋友帶他來,然後貝貝又向孫MM強力推薦的呵。

 

JESS161隱身在往竹東的住宅區之中

兩邊都是高級的公寓式大樓住宅區,

在小巷中的小巷裡面,沒有人帶路還真的不太會往這裡走來。

 

JESS161被很高的鐵皮牆給擋住,

而且鐵皮很有個性的被塗上超級超級大的「JESS161」,

你現在覺得這招牌也太高調,但他這鐵皮真的很容易讓人以為是普通的街頭塗鴉= =

孫MM第一次經過時還沒發現已經到了勒!

 

跟印象中的Beer Bar不一樣,

JESS161的外觀顯得非常「鄉村」,

木頭的座椅、種滿各式各樣的花圃,說它是花蓮的山間民宿我也相信XD

室外的座位時分舒適,是高腳椅與小圓桌,

旁邊還有小小的菜園,種花種草,看來老闆娘定也是個閒情雅致之人~

還有對外國朋友在那兒打撲克牌:)

 

不過,各位看官會不會也覺得這片大腹地超適合烤肉呢!!!

沒錯噢~~~根據稀少的網路資料指出(至今似乎沒有人寫過它的食記,也沒有一個有在經營的官網XD)

JESS161有包場烤肉的服務噢~~

不過詳細價格建議還是打電話(0980-968-904)問問老闆娘兒:D

似乎」是20人以上,每人500塊,含食材場地等等~~~

Anyway不管價錢如何,以孫MM實際場勘經驗來說,這裡烤肉一定超爽快=ˇ=

 

小木屋裡長長的吧台是JESS的第一印象,

人們輕鬆的兩兩聚在一起聊天,也有人是在跟吧檯內的老闆娘對話,但就是沒有人多看你一眼,

連老闆娘也不會多做招呼,就自己隨處找個地方窩著,靜靜的加入這個氛圍,

是一個很典型的輕鬆的夜晚:)

 

吧檯前撥著運動節目,我們那天去時正在轉播NBA,

眼前的這對情侶也是亂閃一把的哈,

但有他們當前景也是滿有意境齁XD

 

由此可知,JESS161也是很適合情侶來晚間小聊窩窩窩XDD

我喜歡高腳椅的樣子,像是個高挑的美女,

但坐在上面老不怎麼自在,腿短短的孫MM老是瞪不道地,很沒安全感,

不過就是有人很喜歡這種漂浮的感覺XD

 

另一頭是餐桌式的木椅,很適合一群朋友聚在一起聊天

很羨慕那一群人舉著酒杯暢談,

談甚麼笑甚麼都不重要,一群老朋友們能在闊別幾年後再聚首,就是一種幸福。

 

而角落有兩組小沙發,就是坐進去會陷在裡面的那種皮沙發呵呵,

適合一個人發呆、兩個人對酌

或許沒甚麼東西要特別深聊,只是各自窩在自己的沙發上對彼此微笑,

這是孫MM最喜歡的一個小角落嚕:) 

JESS161不提供刷卡服務,只收現金,

而且低消是150元

但很棒的是這裡提供免費Wifi噢!

 

其實這篇食記亂尷尬的,因為這裡沒有Menu!!!!!!

真要說Menu的話....大概就是這個小黑板吧???

但其實裡面也沒有全部的菜單,而且每種東西都沒有標價XDDD

「欸...那這些東西都怎麼算呀?」「都不一樣哀!」

老闆娘還是一派隨性,還是沒有要告訴我多少錢的意思,完全無法~~

 

所以今天的食記,孫MM只能跟大家說...

我們點了一份可樂、一杯比利時啤酒、一份綜合炸物,總共680元

但每樣到底多少其實我也不知道XD

 

啤酒機!!!第一次看到這個感覺超新鮮的!!!

以前都只有看過冷藏庫裡面一罐罐鋁罐或玻璃罐的啤酒,

竟然在這邊第一次看到!!!(孫姥姥逛大觀園模式開啟XD)

 

「噢!你今天要喝這個、這個、還是這個呢?」(華麗的在啤酒機前轉圈)

這是孫MM一靠近吧檯老闆娘的第一句話,

頓時傻眼,第一次遇見有人這樣招呼客人的,一副好像我已經來過八百次一樣超親切XD

「有比較推薦的嗎?」老實說對啤酒我還真的沒甚麼研究,

喜歡喝酒其實只是喜歡微醺的浪漫氛圍。 

「我覺得你適合這隻!法國啤酒,酒精濃度低,而且有果香味喔!」老闆娘笑得很燦爛,

適合我的啤酒嗎?爽快的點頭,覺得這隻啤酒是被精心挑選後許配給自己的:)

 

但別以為只有吧檯旁的那三隻啤酒機,

人家這裡可是「啤酒專賣店」呢!!!!

轉頭一看一整櫃的啤酒,嘆為觀止~~ 

每一種我都沒有看過,甚至有看到在日本才有看過的啤酒呢!超屌~

 

隨口問了這些啤酒的價錢,還是獲得了一樣的回答「每支都不一樣耶~」

不過姊姊們都很願意很熱心的幫忙介紹每一種酒, 

包括他的口感、濃度、適合的人,

站在這個大冰箱前,頓時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好大,每件小事情都是一門大學問,

平常只是討個微醺的我,都不自覺得為這個世界好奇了起來。

 

 比利時啤酒1664                      NT.280

孫MM的比利時啤酒真的超級特別!!!強力推薦給所有少女~~

因為它真的有果香味耶!!我傻眼~~

不是聞得出來的那種,是喝進嘴裡、滑進喉間後有種果香留在齒頰,

非常特別~~~

 

比利時啤酒非常順口,沒有任何台啤或海尼根的苦味,

喝了比利時啤酒後,我不得不承認世界上真的有好啤酒跟壞啤酒之分了,

之前在便利商店買的那些啤酒到底算什麼阿!!!

 

原來喝酒不是為了買醉,它其實是一種藝術,

頓時開始好奇慕尼黑的生啤酒節到底長怎樣了>///<

 

聽說啤酒最好喝的溫度是4度,放到常溫下久了就不好喝了

所以要趁剛拿到時大口大口的喝才爽快噢!!! 

 

其實很大一杯,大概700cc吧,

看孫MM無法一手掌握、杯口蓋住半張臉的狀況就略知一二囉, 

有在小酌的人可以喝得剛剛好爽快,但沒有喝酒的人大概會喝不完,

所以只是想來「品嘗」一下的人,可以兩個人點一杯囉:) 

 

 可口可樂                         NT.100

哈哈不過騎機車的鄭貝貝不能喝酒,只能點可口可樂XD

感覺超LOW的~~忍不住被我嘲笑。 

 

不過當老闆娘抱出這一大瓶可樂的時候也是微傻眼的,

這不是普通的大賣場買的那種玻璃瓶大小的可口可樂,

他是「超大號」可口可樂! 

只好要求鄭貝貝當一下大小對照組,讓各位看官了解一下他到底有多大一瓶(傻眼)

 

可口可樂喝起來的樣子...應該不用贅述吧= =

啤酒可樂的量都那麼多,就是要讓你聊天聊到很過癮的意思啦!

 

你可以額外跟老闆娘要一杯冰塊,

無論是要加啤酒還是加可樂都非常適合噢!

 

 綜合炸物籃                       NT.300

這是Menu上沒有寫的菜色,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它實際的名字叫甚麼,

但鄭貝貝是這樣跟老闆娘說的:

「可以麻煩再幫我們炸一籃甚麼都有的炸物嗎?」

對,就是這樣,

如果你也有興趣要點這個的話,

不妨照著上面那句話說一遍XDDDD

 

籃子裡有炸雞塊、黃金薯條、洋蔥圈,

沒有特別好吃或難吃,就普普通通的, 

雞塊跟麥當勞的很像,不過私心的不喜歡洋蔥圈,

如果當初知道有洋蔥圈的話就不會點它了> <

我們一路從晚上坐到店裡打烊,

臨別前跟老闆娘閒聊很久,知道老闆娘也是個喜歡旅行的人,特別是歐洲的自助旅行,

我們聊了很多國外的事情、出國念書還有旅行的小心得。

 

不得不說,當我開始著了旅行的癮,才開始發現,這世上放下一切勇敢旅行的人出奇的多,

當你以為全世界與你為敵時,千萬不要因為害怕而縮起你的腳步,

因為踏入了那條線、加入了你原本以為沒有的小圈圈,你會發現有很多人與你並肩同行。

 

他說JESS161今年七月周年慶,會舉辦Party,邀請我們一起去玩,

但有點可惜的是那時孫MM在非洲、鄭貝貝大概也當兵去了,

我們相約下一個周年,那時我適合的是甚麼啤酒呢?

希望有某種有著很多層次的、濃烈又滑潤順口的酒,

可以為我未來一年的Gap Year下一個精彩而成熟的註解。 

 

在3個禮拜就畢業了,結束燦爛的大學四年,

對老朋友們的分別有些哀傷、對未來的未知有些恐慌,

一年之後坐在對面與我對酌的人會是誰?

我們是否會在更高的地方、有更好的生活、做更遠的夢?

 

我其實很期待與所有的你妳妳你你們在社會上闖出甚麼新天地,

但如果真要做選擇,拋下拿到的成敗名利權位,

我更希望,一年後無論我們是高是低、是貴是賤、成功或失敗,

我們只是舉杯一如21歲時的此時,大笑。

 

不要忘記我們這四年來的勇敢、熱血與堅持,It's a deal.

*********** 店家資訊 **************

最後造訪日:2013/05/02

< JESS 161 >

地點: 新竹市關新西街180號 (點入可看詳細地圖)

電話:0980-968-904

營業時間:14:00 ~ 00:00

店家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jess161/174263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pages/Jess-161/194423213939338

備註:1. 低銷150、免服務費

            2. 提供免費Wifi

            3. 開放烤肉包場(含食材'場地,但正確的詳情請洽老闆娘)

 

[2013.05.20更新] 新增餐點價錢,謝謝新竹版版友VL熱情告知:)

[2014.06.17更新] 更新餐廳備註,謝謝JESS161貼心提醒:)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