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海上看檳城的模樣,瞧,多像荷蘭,

雖然是從沒到過荷蘭的,但沒辦法,是我對這世界有太多想像。

 

我們五個大概是瘋了,大會招待的高級公寓不住,

偏偏要再提起行李,搭船去另一個小島住一天,Langkawi(蘭卡威)!!

那絕對是我到過最美麗的小島了,天藍海清,自由自在,像是另一個世界。

 

馬來西亞人稱蘭卡威做浮羅交怡(Pulau Langkawi),

跟關島一樣,蘭卡威也是個免稅港噢!!據說巧克力跟酒都超便宜~

他離檳城其實不近,要搭3個小時的船才會到,而且一整天只有兩班船來回。

去搭船的時候甚至還要出關呢!所以要記得帶護照> <

(雖然我們當天並沒有被查護照啦:p)

well,其實我覺得他根本就在泰國境內了,不過行政上還是屬於馬來西亞的吉打州,

而且蘭卡威島上幾乎沒有華人,全部都是馬來人,還有外國白白的觀光客與背包客。

 

對,全島幾乎都是馬來人,這就是問題的重點

由於檳城跟蘭卡威的交通方式只有飛機跟搭船,

但飛機太貴了我們只好放棄,而搭船的話,勢必要在那邊住一天。

 

那要住哪呢?而且蘭卡威只能租車自駕或包司機...

雖然台灣跟馬來西亞的駕照在法律上是可以互通的,

但在台灣開車就會撞上人行道的我,實在不敢租台車在島上亂開,尤其台灣跟大馬駕駛的方向還是相反的==

幸好前一天有理科大的陽光女孩Nix,她超熱心的介紹一家頗便宜的導遊行程給我們,

不過,在我們經過前一整天的破英文電話溝通,

聽不懂馬來英文的我們只能不斷的「Sorry?」,然後那位仁兄就生氣了= =

 

非常好,房間沒定到、司機也沒有、行程失敗,

大概是語言能力太差了,我深深覺得...

少了比手畫腳的異國溝通,根本就像是雞跟牛在話筒兩邊友善的互叫。

但我們最後還是決議,管他的,搭船過去再想辦法了啦!大不了就在船口睡一天吧!

 

一大早睡眼惺忪就起床趕船,在陽台看到了日出的光景。

總覺得檳城的交通不太友善,計程車司機通常都只能載4個人,而且公車通常不會準時,

但冠賢超NICE的願意送我們去搭船!!真是太感動了!!早上七點就要麻煩他> <

 

我們一直以為要搭的是這艘超豪華郵輪,

結果竟然是旁邊的迷你船,大概是這艘美麗的郵輪縮小十分之一...

但想來也是,船票這麼便宜,怎麼可能搭郵輪啦吼!!

 

是的~~便宜的船票這是我們決定往蘭卡威的理由:P

來回只要RM115,差不多1150台幣,可以參考官方網站 Langkawi Ferry ,

而且不是那種風吹夾板脫落的爛船,還滿穩的,一點暈船的感覺都沒有,

連我這種光搭船到綠島就快往生的人也可以坐的很舒適:)

  

從搭船後全然只覺得,媽呀也太夢幻了吧!!

直到睡了一個好覺,一睜開眼就看到海上飄著島,

天阿搞什麼搞什麼,我竟然真的已經到蘭卡威了唉!

 

台灣在開學我跑到馬來西亞已經夠誇張,看著Facebook一則則開學文,已經覺得自己像外星人,

但更誇張的是人家在打八強賽,我們竟然在Langkawi!?

太扯了,脫離一個世界到達另一個世界,想不到又從那另一個世界到了另一個世界!

 

但一下船其實也不知道怎麼辦,畢竟我們沒定民宿、沒找車子、沒有任何行程是確認好的,

兩旁攬客的生意人,馬來西亞腔都重得可怕,根本聽不懂他們在講殺小,

雖然四周都是外國觀光客,讓我感到安心一點,

但還是有點無所適從。

 

隨便跟著一個再路邊拉客的導遊,到了他們的遊客中心,

蘭卡威的旅遊服務做的很好,即使沒有事先定房、沒有事先找導遊,到了那邊再溝通也是無妨,

只要事先知道一些行情價,避免被騙就好了,

當然,要記得殺個價,雖然這裡不像中國可以殺很大。

 

唧唧咕咕扎扎咭咭、比手畫腳好一陣子過後,竟然成功定到了民宿!!

比自己在網路上查半天還要有效率,

跟他說好我們的需求,她可以馬上翻出所有民宿資訊!而且馬上幫你作定房,非常非常方便!

當然,因為這個小島沒什麼大眾運輸工具,

除非你自己會開快艇或汽車,否則你還是需要一個導遊或行程規劃。

所以我們在這裡一併定好了當天下午的快艇跳島行程、旅館接駁、隔天的導遊司機。

(民宿RM205/五人;旅館接駁RM6/一人;快艇跳島RM30/一人4小時;導遊200RM/五人)

  

(尖叫!!!!!!!!珍南海灘!!!!)

這竟然是我們的民宿!!

完全不假,真的是房門一打開就是這片沙灘!!天阿我第一次住這種沙灘民宿耶!!!!

太幸福了一整個,完全融化,高興的又笑又跳,

太浪漫、太夢幻、太開心了!!!是白花花的沙灘!!

好多人在沙灘上曬日光浴,比基尼跟海灘褲,

椰子樹彎彎的垂下來,碧海藍天白沙,跟美國影集裡面一模一樣!!!

 

以前常疑惑,渡假小島跟墾丁的白沙灣有什麼不一樣,不過也就是海跟沙灘,

但這裡的沙更白、天更藍,穿著比基尼曬著日光浴,

我突然明白,什麼叫做逃離生活,

在這裡,你真的可以什麼都不管,儘管穿的奇裝異服、放縱的尖聲怪笑,反正世界的一切都與你無關。 

  

行李丟著就出航了,和三個愛爾蘭男孩一起,

突然覺得,有人幫你安排好行程也挺好的,至少這一整個下午什麼腦袋都不用動,

他開船帶你到所有該去的島上,而我們,只要不斷尖叫大笑追浪花:P

 

我沒有搭過快艇,風好大好大好大,我又成了在新竹的那個逆風的女孩,一路止不住的傻笑,

手一伸就碰到了海水,浪花撒上了臉龐,超。級。爽。快!!!!

尤其海那麼那麼藍,我們穿越許多小島,就是神鬼奇航裡面,捷克駕船穿越很多小島的感覺!

我一度以為我們也在偉大的行道上。

 

不知在哪次攝影展看到的照片,一直在腦中忘不掉,

那只是一個女孩在快艇上,看著海愜意的露齒而笑,連臉上的太陽眼鏡都遮不住他的滿足,

你曾經那樣笑過嗎?發自內心的那種,

不帶著一絲成功的驕傲、獲利的喜悅,不是因為任何人或語言,單純因為一道射入海中的光芒。

 

不過明明我在海上,卻沒有記憶裡海港的腥味,為什麼呢?

  

船夫帶我們參訪的第一個島是孕婦島(Dayang Bunting Island)

一堆猴子的島,他們一路都在打量你就算了,竟然還把我當欄杆在扶,

真的很誇張,一副老子才是島主的樣子,雖然他這樣想也是沒錯啦...

「壽山那些獼猴比這些還誇張好嗎!」只有沈書偉很不屑這些猴子。

 

但猴子其實只是孕婦島的配角,主角是島中間的孕婦湖

他是蘭卡威最大的淡水湖,特別的是她跟海水相連,卻仍然是淡水湖喔!

很多外國人褲子脫了就直接跳到湖裡游泳,像是個自然的超超大型游泳池,

但我們只是泡腳,躺在木板上,看藍天,閒聊午覺。

 

「欸,好像在做夢喔,我們在蘭卡威唉!」還是無法相信這個瘋狂的行程,

但我真的好喜歡這份愜意悠閒...

自覺是那種很拼命過生活的人,總在想著下一步要做什麼,還有什麼還沒做,只怕有任何一分鐘是空白,

我一直很樂於奔忙,貪圖忙碌後的掌聲與成就感,說要擺爛也只是說說,忘了什麼叫放空,

即使說去日本散心,仍然常緊繃於迷路、規劃行程跟食物,想每天要看些什麼紀錄些什麼。

 

我們只是並肩討在夾板上,看著天空,

夾板很溫熱,腳底冰涼涼的,

全世界只剩下天空的藍色,還有風的味道。

  

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停在了某個不知名的海面上,

船家突然向海面撒下一桶雞肉,

馬上就有三十幾隻,或更多,滿天的老鷹飛下來啄食!!!真的是滿天唉!

我看過老鷹,但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多老鷹!!!

超級壯觀!!!超級雄偉!!!

印象中老鷹應該要更大隻才對阿,不過似乎沒有(笑)

 

其實我不懂,究竟是因為人們總來這裡撒食物,所以老鷹才聚集過來,

還是因為老應在這裡,所以人們才會到這裡餵食做老鷹啄食秀呢?

觀光島嶼到最後都會變成這個樣子,觀光客只是在自以為看到了所謂的原始生態。

  

最後船夫帶我們到了一個無人島,據說是叫溼米島(Palau Beras Island)

蘭卡威的海灘似乎全部都是白的,像雪一樣,還會反光,

據說是很久以前一個被控不貞的公主,為了證明她的清白而對島嶼下的詛咒,用她白色的鮮血把沙灘全部染白,

白色的沙灘?這聽起來真不像個詛咒,反倒像是個祝福。

 

雖然我覺得我們民宿旁的珍南海灘更美,但我還是玩瘋了,

堆沙堡、寫沙字、堆沙「人」、打水仗,

就算沒有泳衣還是忍不住的往海裡躺,搞得我現在褲子裡全部都是沙。

這裡的沙很軟,沒有貝殼的刺痛,跟踩在沙發上一樣!!

躺在海上漂浮,又是一種放空的浪漫,我真的好愛海。

很奇妙,這裡的沙灘沒有海浪,一片平靜的藍,

而且沙灘延伸的很遠很遠,雖然沒有救生員,但還是非常安全。

 

好愛蘭卡威噢!它太有魅力了!

太典型的一個渡假小島,盡情的放鬆、忘掉所有的事情。

輸比賽啦、功課啦、上課啦、管他去死,這裡只有陽光沙灘。

  

回到本島後我們只是在街上閒晃,

大概是開學了吧,也沒特別多人,店家開的也不算多,我們只是隨意走走。

 

伊斯蘭婦女說我們是他的Lucky Star,因為我們是她開店到現在的第一個客人,

而我竟然從她手上誤打誤撞的買到了馬來西亞的國布:P

她是很可愛的人,也是至今真的有接觸的伊斯蘭教徒,

突然覺得,似乎穆斯林們也不像我想像中那麼的拘謹保守,

那只是一種信仰,信仰他們的真神阿拉,但似乎,似乎他們一樣都還是人,有情緒有情感,會激動會快樂會悲傷。

 

熱帶島嶼的午後雷陣雨非常可怕,一瞬間天就暗了,下了滿天的雨,狂風暴雨那種,

然後半小時候又馬上雨過天晴。

  

海灘上的夜晚算不上非常熱鬧,不會像墾丁大街一樣吵吵鬧鬧,但很有「人味」,

整體而言還是算安靜的:)

我喜歡這個氣氛~好像全世界都很輕鬆,大家都不用加快步伐,

我們漫無目的的在街上尋找晚餐,從七點找到八點。

到馬來西亞後飲食時間完全大亂,七八點天才剛黑,才開始想吃晚餐,

但等吃完晚餐都已經十點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蘭卡威的米比馬來西亞好吃多了:P

 

總覺得蘭卡威有幾分像綠島,但比綠島熱鬧也比綠島大很多,

在蘭卡威島上,麥當勞肯德機雜貨店學校統統都有,

從中式、泰式、馬式、洋式通通都有,我們還看到了很久沒見的山竺。

大概是因為蘭卡威上統統都是馬來人,而馬來人又都是回教徒,而回教徒不喝酒...

所以想喝酒的我們找了老半天,竟然是在水果店找到啤酒的!

人家都說蘭卡威是免稅天堂,但這些啤酒到也是沒有多便宜。

  

在海邊喝酒的小夢想在我心裡放了很久,只是覺得浪漫。

 

沒有星星的晚上,踩在異國的白沙灘上,我今天終於算是圓了這個小小的願望,

而且還是跟思言社的四個很棒的朋友一起,

打辯論的人的嘴巴總是停不下來,漫無目的的亂聊,

這啤酒特別苦,心情還是有點複雜,畢竟輸比賽心情總是不會太好。

 

我們最終還是沒有等到星星,雲太厚了,

而且在海邊喝酒似乎沒有我想像中的浪漫,有點黏答答的,要是有海風想必就更狼狽了,

但下次若有人還問我去海灘喝酒嗎?...走吧,如果是來珍南海灘的話:P

在海灘邊握著啤酒罐時的那份浪漫,很難忘掉。 

 

默默覺得很驕傲,我們也太厲害了吧,真的就這樣自己五個人跑到了一個這麼遠的地方,

用我們爛爛的肢體語言,這趟來的值得了我想。

雖然一路上不時擔憂著,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們沒認真準備比賽都在玩,

但想想...比賽都輸了,玩耍總不能玩輸別人吧XD

 

 

躺在床上,這根本就是一場夢,太不真實,從來沒有做會來南洋風情的沙灘上渡假的打算,

一眨眼就到了這裡一瞬間覺得太不可思議,椰子樹就這樣掛在天上:)

明天,明天要去哪裡呢?

租了一整天的司機,但沒有網路的民宿也是不知道可以去哪裡,

Well,睡吧,反正有招拆招,有路就走囉,晚安。

===========================

不旅行時間:2013/02/21~2013/03/03

我在檳城,不旅行的第8天,旅行第3天。

 

蘭卡威船票官方網站:Langkawi Ferry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