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了一家很特別的咖啡店,

一家同時飄著木頭香與咖啡香的咖啡店、一家有著博物館等級座椅的咖啡店,

它沒有醒目招牌,只是安靜的鑲在建美路上的建築物裡。

 

店裡很安靜、很悠閒,很適合一個暖洋洋的、步調很慢的午後。

 

舊是經典其實是一家複合咖啡廳兼傢具店商行,

老闆的本業是半導體的零件代理商,

但它更是一個古董家具的收藏愛好者,基本上都是以北歐家具為主,

商行不定期會舉辦傢俱展而且裡頭的傢俱幾乎都有標價,想要帶回家的都可以跟老闆講!

 

不過孫MM是窮學生,尤其未來想要在世界各國飛來飛去,所以就更窮了T^T

感謝商行老闆讓我這樣的屁股,可以用一杯咖啡換來這麼高級的享受> <

 

商行(咖啡廳?)的一樓是咖啡廳,不過空間不大,看起來只能容納20人左右吧,

二樓跟地下一樓則是傢俱展示區,

所以,來這裡可千萬不要只是坐著喝咖啡聊天呀!

抬起你的屁股,到每個椅子上去坐坐,

機會難得,連博物館的椅子都不能這樣亂坐的!!

整間商行的建材都以木頭為基調,

處處散發著濃濃的木頭香氣:)

 

你不會覺得這裡的椅子有特別的擺設過,

它似乎只是隨性的擺在角落,

應該說,它更像是這些傢俱自己找到自己喜歡待的地方,然後自己在那裡窩著,

好像明天一醒來,他們又會走到不同的角落。

這裡處處有驚奇,

每張桌子、每個傢俱仔細一瞧都有它特別的地方,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性格。

我是那種喜歡老位子的人,

到咖啡廳、圖書館、連上課座位都會不由自主的走向上次坐的位置,

但舊是經典讓人每次都想坐坐不同的椅子看看:p

 

椅子仍然是商行裡最大宗的傢俱,

有時甚至一張桌子旁就擺著兩套不同的椅子。 

 

這大概是很多人的夢想吧,

 

有一個小小的天地,擺滿自己最愛的東西,

這家店的老闆讓我想起了好日咖啡的老闆娘,

都是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活的精彩快樂的人。

 

我開始能夠理解,為什麼有這麼多人喜歡開咖啡廳、為什麼自己喜歡沒事窩在咖啡廳裡,

因為咖啡廳的存在常有一些故事好講,一些關於很熱情、很執著、很莫名狂熱的信念。

開間咖啡廳,邀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坐下聊聊,一起分享,

大概沒什麼職業比這個更親了吧。

 

對我而言,它肯定是個停歇的客棧、或一個退休的計畫,

但我想我大概會覺得很不踏實,如果要我一輩子都待在這裡面。

 

[ 延伸閱讀 ] 新竹。下午茶&日雜。好日咖啡 

 

除了傢俱之外,老闆還有系列產品噢哈哈XD

像是明信片、桌曆等等,

不過當然,明信片的主角仍然是親愛的傢俱們。

 

雖然來到這兒咖啡、下午茶都是傢俱的配角了,

但我們還是要來看看菜單!!

據說老闆娘的拉花技術非常了得歐!!!

(唉唉但可惜孫MM不能喝咖啡,不能代為各位客倌品嚐,有來見識過拉花的人記得分享一下呀!)

 

這裡的早餐價錢落在140~180間,供應時間只有9:00~11:00,

其餘的小點心都在100元以下,從貝果、土司、手工餅乾、三明治等等都有窩!

至於招牌的咖啡飲品系列,價錢則落在120~140間

光看價格,算是很普通,不高不低的。

 
 濃情巧克力(64%巧克力)                 NT.120

跟貝貝只是想來這裡喝飲料聊天,

所以沒有點餐點,不知道餐點何如,不過飲料可是超好喝的噢!!!

巧克力很濃郁,不像是阿華田泡出來的,

比較像是真的巧克力粉下去泡的,

給一根大拇哥兒:)

 

杯墊也很特別,持續貫徹這裡用木頭為基調的概念,

放在桌上的杯墊,看起來就像是從桌子上長出來的一樣。

 
 抹茶牛奶                          NT.120

孫MM點的是抹茶牛奶,一樣也有非常濃郁的抹茶香,

不過奶泡很多哈哈XD

喝到最後有點困擾,有大半杯都是奶泡的感覺XD

不過還是很好喝,鮮牛奶與濃郁抹茶的搭配:P

 

滿滿一杯的牛奶,不看底部還真看不出來這是一杯抹茶牛奶XD

不過沒有親眼見識到拉花真的好可惜噢,

下次要攜帶愛喝咖啡的朋友來點咖啡:P

 

離去前在櫃台旁游移了很久,

目光老是移不開這兩盤香脆的餅乾,

想要吃的東西老是這麼多,肚子老是填不滿,真的很糟糕耶。

 

--

造訪商行的那天是拍畢業團體照的午後,我的心還在馬來西亞回不來,有很多事情正在想,

但倏地學士帽就套上了我的頭頂,排排站的喀嚓一聲留下了畢業的樣子,我的頭髮還是八百年沒剪的那種,

大學的最後一年過的特別快,昨天還在擔憂推不上研究所呢,今天研究所休學的打算都想大半了。

 

時間只是標示著分離的碼尺,

關於說再見這件事我自以為是看得很坦然的,

會見的即使在世界兩端也總會見,不會聯絡的擦肩而過都還是太遙遠,

雖然每次都高估了自己主動聯絡的勇氣,老是翻著電話簿又擔心播出電話的叨擾。

 

Anyway,有人說對畢業沒什麼感覺,畢竟系上大多數人都直升上了清大研究所,

我們聊了很多,關於畢業、還有各自的未來,

大概是因為都確定要離開清華,我們都說服不了自己,說等待畢業就像是在等待平凡的明天,

但很幸運我們都有自己想走的路,或正在邊走邊找,很認真的找,

我其實不難過也沒後悔,我只是遺憾,遺憾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還沒做。

大學四年真的太短了,煙火一樣的結束了,不過,感謝自己有用力讓它炸過:)

 

*********** 店家資訊 **************

最後造訪日:2013/03/08

< 舊是經典 >

地點:新竹市東區建美路6號 

電話:03-575-2880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3:00 ~ 20:30

E-mail: absolut_klassik@eimc.com.tw

FB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pages/%E8%88%8A%E6%98%AF%E7%B6%93%E5%85%B8%E5%95%86%E8%A1%8C/200015133349578

備註:1. 提供免費wifi

            2. 使用插座需要30元

            3. 不定期舉辦家具展,且店內傢俱可出售,意者歡迎聯絡店長噢!

            4. 【相關專欄報導】 http://www.searchouse.net/op/commentary?id=115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