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杯!」「かんぱい(Combuy)!」「건배!」

不得不說,菸跟酒大概是世界上最共通的語言

 

前天認識了兩個可愛的韓國女孩,

今天就因為他們而認識了一整群韓國男女孩,所以一整天什麼特別的地方都沒去,

就和他們整天在熊本市內閒晃遊蕩,又再逛了一次熊本城、城彩院,上下通。

一起午餐、一起晚餐,也一起去居酒屋續攤。

 

噢我真的體驗到傳說中的居酒屋了,日本男人下班後聚集的地方哈XD

果真是越晚越熱鬧,而且都是穿著西裝的工作男子,

阿,好幸運噢,每一天都完成了一件心目中來日本一定要做的事情,

今天竟然是居酒屋,而且還一次跑了兩三家。

 

超級神奇的,怎麼會跟這麼一群人混在一塊呢?

3個台灣人,7個韓國人,

有人只能說韓文,有人只說中文日文,有人說日文韓文,有人說中文英文,有人說韓文英文,

一句話都要經過一種語言的Translation,

但我們還是用這樣的方式講了一整天的話,一起玩了一整天。

 

當然有幾個女孩不通英文,完全無可奈何,

但今天突然體認到,菸跟酒是世界上最共通的語言。

我不抽菸,以前不會現在不會未來也不會,

但該感謝小茅或莊納豆鴨夢雍晨這四年來的酒量訓練嗎?

吞雲吐霧不行,喝個幾杯倒是很樂意奉陪(笑)

往居酒屋一坐,「saki(酒)」就這樣讓我們和剩下幾個女孩湊到了一塊兒哈。

 

還沒想過,會喝酒這件事也能變成了個小優點。

腌然喝太多不好,但還是覺的,不是說喝酒只是圖個開心,

但女孩子不能不會喝酒耶,總要知道自己能喝到甚麼地步,也好防著,

防著自己不要喝著就爛醉。

既然知道這幾杯啤酒還能清清醒醒,那能大家乾個杯交個朋友,何樂不為呢呵呵!

 

「乾杯!」「かんぱい(Combuy)!」「건배!」

大家唸起來都和ㄍㄢ-ㄅㄟ相去不遠,就英文喜歡不一樣,硬要叫一個Cheers。

 

每個韓國女孩我都好喜歡,其中兩個大剌剌的很阿殺哩,說走就走、說乾杯就乾杯,從不囉唆。

 

而她是Jane,我最喜歡的女孩,也是第一開始最先認識的,

也可能是因為我們的日文都好差,不過能用英文聊天!!

會不會此行回去,進步最多的其實是英文呢?然後日文仍然停留在「一哭啦得思嘎?」

 

直到今天才剛知道,台灣在韓國的音不是台灣,所以他才以為在China,

但其實,She know TAIWAN,而且他是台灣連續劇的粉絲!!

她是人生中交到的第一個外國朋友呢,

很奇妙的感覺,好期待他來台灣的那一天,要帶他認識我的小鬼島。

而韓國,韓國突然也列入我想拜訪的國家之一了,想去找Jane,去首爾,

We have a deal:) 

  

她是HeYoun,

她說韓國女孩現在拍照流行遮住臉頰,變成一個V,所以我也開始入境隨個俗呵;

她說韓國人處處都是New Balance還穿白短襪,但我總覺的慢跑鞋跟他們畫得精精緻緻的妝好不搭。

還很好意思的問起他們是不是每個人都整形,

結果答案竟然是90%都整形耶!!高中畢業後就會去換張臉了(大笑)

但他們兩個倒沒有窩,不過剩下幾個女孩至少都去割了眼皮。

 

不過私心覺的,整一整都變得有一點相像……?

 

這種時候深深後悔,我沒有涉獵任何韓國藝人或節目!!!

除了Running Man跟裴勇俊之外誰都不知道唉,

但Jane說韓國沒人喜歡裴勇俊了,他已經過時了……

嗚嗚孫MM可以藉這篇網誌誠徵幾個韓國話題嗎?

到底韓國有誰在夯阿現在?

 

我們在熊本上下通閒晃,

其實來這麼多天,每天都往城外跑,都還沒什麼好好逛過這熱鬧的市中心,

上下通是熊本市很大的鬧區,是一個行人徒步區,

兩旁有超級多店家,愛逛街的人來這裡應該是會瘋了,

為了克制自己,只好等到要離開日本時在來考量夠不夠錢採購一下。 

 

很多家有名的店也都在這裡,像一蘭拉麵、紅蘭亭等等,

這幾天在怎麼省吃儉用也要把他們全都嘗一遍:目

 

除了上下通外連四周也都挺熱鬧,居酒屋大多都隱身在這些燈紅酒綠的巷弄中。

 

感覺的出來,這一群韓國男女並不視同一個世界中的人,

漂亮女孩們喜歡喝酒玩耍,但另外的他們似乎比較…大人說得好學生吧?

其實這就跟學校裡面總有不同團體一樣吧,好學生、愛玩的學生,

但Via卻問,「那你是哪一種?」

 

我是哪一種?好學生?愛玩的學生?

要說自己是好學生,也還真說不出口,好學生們大概也不願意我這種發懶的老鼠屎加入吧,

但要說自己愛玩的壞學生?我其實也只是喝點酒會蹺課偶爾罵點髒話嘴賤兩下,

既不抽菸也不打架更不亂搞,而且自認頗有原則。

 

我喜歡我很會讀書的好朋友,我也喜歡我愛玩的壞朋友,也喜歡那些有自我有想法的不好不壞的朋友,

但我在他們之間,我是我。

從來,就不屬於甚麼團體,也不想因為一個團體怎麼樣,而失了自己。

 

買了熊本觀光區七日卷,每個觀光景點都可以暢行無阻,划算!

今天總算進了熊本城的天守閣,城堡內部的壯觀程度完全不亞於它的外觀,

帝王的寢室就像電影裡面忍者要暗殺帝王的房間樣,

一扇扇的門打開,不斷延伸,褟褟米也是白花花的。

 

走在長廊之間,頗有思古之幽情。

 

但熊本很奇怪,觀光景點有韓文翻譯就沒中文翻譯,有中文翻譯就沒韓文翻譯,

我們只好為彼此翻譯,也不知道這一群台灣人跟韓國人拼湊出的日本歷史,正確率有多少。 

從天守閣看出去的熊本城,遼闊、遙遠、好壯觀,

百年前這裡是一片一望無際的平原, 有一條河流在城前蜿蜒而過,

你能看到這裡的歷史,跟他過去的繁榮。

 

可能真的是幸運吧,否則就是熊本的天氣真的太好,

這幾天的天空藍的好清澈,我一直都可以看到遠遠地山,

好想在天守閣上看熊本的夜景,可惜,熊本城五點半就關了。

 

唉呀,今天的熊本好食有點多,

一不小心就把這幾天省吃儉用的三餐錢都花掉了。

不過,歐一夕捏!!

從第一家居酒屋的下酒菜, 豆腐、唐楊、魷魚都好精緻,

雖然她一杯水竟然還要300日圓真的有點驚人坑錢。

 

然後到第二家續攤居酒屋的大阪燒,

聽說正統的大阪燒不是這樣子包起來的,

應該是麵團醬跟高麗菜絲攪和在一起,

But anyway, 我們這兩天還會再去吃正統的大文字的:)

 

然後到最後的蜂樂饅頭!!

不怎麼喜歡她,雖然她真的很有名,

但感覺就只是紅豆餅嘛!大號的、甜板的紅豆餅。

 

好吧,今天雖然沒有跑甚麼地方,但卻是異常的累, 

聚精會神的聆聽另一個語言的意思,從表情音調猜測那個英文單字,

或是要放聰明點從Body Language知道他們講的是什麼,

然後在絞盡腦汁比手畫腳的跟他們說自己的想法。

比跟日本人買東西或問路還難(暈)

 

每天都是好不一樣的一天,感謝今天體驗的是熊本的夜生活,

我們打勾勾,回台灣前還要再來喝一杯。 

那明天呢?

算了吧,我想還是睡覺先。

出來完還搞得那麼累,有病。

 

===========================

旅行時間:2013/01/26~2013/02/09

我在熊本,背包練習曲第6天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