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這一整個禮拜真的都待在奧克蘭等飛回台灣的飛機,那就太不像我了嘛,

Intercity bus一訂,我就這樣一路向北到了Paihia,Bay of Islands千島之灣。

 

其實也沒為什麼,

只是突然想到在基督城的時候遇上的那個男孩,他說他在紐西蘭最喜歡的城市就是Paihia,

到底有多吸引人呢?只是好奇,所以我來了。

但沒想到的是,陽光、海洋、灣澳,

女人們波西米亞式的穿著、比基尼和熱情的布匹,每一幕都不斷看到紐埃的影子,

而我竟然已經不覺得紐西蘭的海藍的令人驚艷了,

是很藍,但紐埃的海可是透明見底的。

 

 

十點半的巴士,我卻一早六點多就醒了,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旅行帶來的壓力?還是在Niue早睡慣了?

總之我有種乾養好了的感覺,即使前一天寫網誌寫到三點也不特別累:P

 

在青年旅館醒來,才意識到不能跟紐埃一樣可以一個人可以睡雙人床、也沒有專屬衛浴或廚房,

要和五六七個人擠小小的房間、太晚就要躡手躡腳、行李要立馬收好放角落,

但即使兩邊的住宿天差地遠,倒也不覺得不習慣,

住甚麼、住哪裡、住怎樣,我都不介意,雖然還是會為高級房間快樂的像個孩子:)

 

懂得享受,但也禁得起吃苦,這是旅行教我的。

 

再度坐上Intercity Bus,有習慣的、淡淡的安全感,

 

這是我在紐西蘭移動的方式,即使在紐埃,我是帥氣的檔車少女:P

 

 

 

不過奧克蘭的坡還是一樣陡的令人惱怒,

 

拖著誇張大的行李箱,推拖拉扯提樣樣都來,我跟63天前一樣狼狽不堪, 

 

這算是這一路來體力一點長進也沒有嗎?

 

不,我覺得這就是奧克蘭的問題!!!

《相關文章:【鬼島快逃。紐西蘭篇】大洋洲七十天5 #Auckland to Roturua 》 

 

 

 

但走在街頭突然覺得人們都好冷漠,雖然剛到紐西蘭時覺得人們都好親切!!!

 

就是從紐埃回來後,一時不習慣人們在路上不會對你燦笑揮手,

 

我甚至一度在期待經過的車子會Pick me up!

 

但沒有,這裡終究不是紐埃。

 

 

 

不過紐西蘭的夏天是真的到了,奧克蘭在陽光下美美的,還有帆船,

幾天後回奧克蘭來看個帆船吧,人家都說他是千帆之城的。

 

但我也是剛剛才發現,一路走過紐西蘭的那麼多城市,

只在奧克蘭到高架橋呢!!!

不過陽光下的奧克蘭雖美,我還是愛不上他,

它太城市了,好壅擠,還是喜歡紐西蘭的其他小鎮,人少點,草地也大點。

 

最後一個禮拜過得似乎比較放縱,

早餐不再跟之前一樣省著不吃,今天買了水果盆和一個小小的巧克力馬芬,

我真的很喜歡自己愛吃的性格,這樣5塊多紐幣的小早餐,讓人快樂了一整天:P

長距離的移動巴士總會停一兩站咖啡廳,

不一定是要買東西吃,只是讓司機跟乘客都可以下車走走,活動活動,

但今天巴士停靠的休息站真的好~~棒~~噢~~

躺在軟軟的沙發上曬太陽,不自覺的大聲說了聲:「好幸福噢!!!!!

 

好險放眼望去沒有人懂中文。

 

Paihia,藍藍的海、蜿蜒的沙灘,但我覺得最美的是陽光,

這裡很像墾丁在台灣的地位,紐西蘭人都北上來這裡找陽光、曬點溫暖,

走在路上不禁也感染了路人沙灘風情的熱情,

讓人也很想換上比基尼去海裡泡一泡、或躺在沙灘上曬太陽,懶懶的。

 

圍上了在紐埃買的短布、戴上太陽眼鏡,

在這種地方,笑就要露出你大大的白牙:)

快樂會傳染,即使Paihia的沙灘沒有Tasman National Park的美、海也不像紐埃那麼澄澈,

但路上的人們太享受了,讓人的腳步也輕了起來,哼著歌,轉圈。

《相關文章:【鬼島快逃。紐西蘭篇】大洋洲七十天15 #It's Paradise 》

 

去了Paihia的草地市集,好多手作的貝殼首飾、包包、還有畫,

這應該是屬於一個創意市集吧我想,到處都是藝術的氣息,

還有人遠遠的就大叫我的紐埃短布很美,嘻嘻,怎麼辦腳步都要輕上天去了。

 

本來以為這只是普通的假日市集,

之後才知道他幾乎是一個月才辦一次耶,下次辦就是十二月16號了!!!

 

其實我也參不透自己的心態,大概是人性吧,

知道自己意外參加了一個月才有一次的市集後,

心情又變得更好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無論是甚麼都讓人喜歡。

 

常在想藝術是甚麼?人文又有甚麼意義?

就是為生活添的一個味道,那是心靈的豐盈。

 

很喜歡這個城市裡處處點綴的小巧思, 

廣場上就放著一台藍鋼琴,和天和海一樣的那種藍,

路過的人就去彈兩下,有專業的小步舞曲、偶爾也會有小孩去亂敲,

但又何妨,讓廣場熱熱鬧鬧的。

 

一位女士在廣場上彈了很久的琴,

她彈得可真好,整個廣場的人都在看她,

音符就這樣飄盪在港灣,鋼琴清脆的聲音真的好迷人,

整個午後因為這些音符又更快樂了,是生活的幸福:)

 

路上的椅子也不知道為什麼的都漆成了五顏六色,

為這城市添了好多色彩,

這是裝置藝術的魅力,讓整個城市都更有生命,

台灣能有幾個裝置藝術計畫嗎?

很長久的那種,很有個性的那種,讓城市能有生命的那種。 

 

當然,另一方面也可以說是Paihia的觀光氣息更重了些,

畢竟除了外國觀光客外,紐西蘭人也把Paihia當作觀光景點。

 

今天最美好的!!!!!!!!!就是這一份海鮮巧達濃湯!!!!!>//////<

達到本日幸福快樂的最高點~~~~~~(尖叫)

真的是衝著一個旅行的最後一個禮拜,對「想要」特別沒有自制力,

孫MM今天就是很想要吃海鮮阿,來到紐西蘭都還沒吃過海鮮耶>口<

 

選了半天,終於選了間看起來物美價廉的Cafe,

不過當濃湯送上時我超意外,不會吧,連英文菜單也能點錯蔡:(

我以為會是甚麼能吃飽的東西,她不是寫在"Meal"裡嗎?竟然是巧達濃湯QQ

 

然後我錯了,吃完這一整大份濃湯,真的超有飽足感,

滿滿的海鮮料,蟹腳、九孔、貝類、蝦子、魚...

樣樣都好新鮮,樣樣都好好吃,嘴裡滿滿的海鮮,好像有魚在嘴裡游>////<

電視轉播著樂團表演,人們握著啤酒杯、三五好友圍在桌邊談天,

紐西蘭的Cafe文化呀,不知怎麼的就是和台灣有些不一樣,

不是餐點、不是價位、不是裝潢,

似乎是這裡的人大聲但不喧囂、就算是談公事也很輕鬆,

台灣的咖啡廳,步調還是太快了,因為人。

 

一路跳著回青年旅館, 心情超~~級~~好~~

有美食,就等於有好心情,就等於世界大美好,

我的幸福哲學很簡單,就是吃好好、睡好好:DDDD

當然大夢還是要追,但累了的時候,就是一份美食:)

 

最美的風景總是人,

不斷的流浪、不斷的移動,對我而言並不是為了下一片風景,而是為了邂逅下一個人。

 

我又遇上了好棒的室友,一個美國女孩Ann、一個英國女孩Mariaha和一個荷蘭阿姨,

四個人在房間裡聊著天,溫溫馨馨的。

荷蘭阿姨超酷的,她來紐西蘭的次數多到在這裡交了一大堆毛利朋友,還學會了毛利語!!

而且她的旅行本本超美麗,每張照片、每段文字都好有它的故事,

它慢慢翻著、細細數著,這張照片哪裡拍的、這個人是誰他說了甚麼。

 

巧的是除了Ann才開始旅行一個禮拜外,我們三個都是兩個多月旅行的最後一周,

Mariaha在一間小家庭企業做秘書,但生活太重了,人生變得不知道為了甚麼,

所以她辭職逃來紐西蘭找答案,和Ann一樣,

「那這趟旅行找到你要的答案了嗎?」我問Mariaha,

「I am more comfuse haha.」Mariaha笑了笑,但她說她會回去找一份工作,

「I know you. "What's next?" It is the most horrible question for me.」Ann說。

 

是阿,What's next?

我回答得出來,是因為壯遊是我人生計畫的一部分,

我只是把她安排進人生,結束後我的人生還會有下一個計畫,

從來沒有想要得到甚麼、找到甚麼,我白白的來,只期待不要白白的回去,

但一路走到這裡,我已經帶回了改變、帶回了更多問題和一些不足掛齒的小成長,

對我來說,我覺得夠了。

 

但對Ann和Mariaha來說,他們期待的是旅行裡找到甚麼解答,

旅行真的可以嗎?有時候我也懷疑,你只是離開,

回去後所有現實的問題都還是在那裏,終究還是要面對,

真正能夠改變的是想法,而想法都是來自一路遇上的人。

 

 

哀呀,和室友聊得很多,像荷蘭阿姨說的「There are no "Have to" in life.」,

诶有人可以教你一定要去做甚麼,

但Paihia YHA沒有室內交誼廳,讓現在好冷喔,

即使夏天,紐西蘭的晚上還是冷意十足。

 

對了,計畫總是感不上變化,本來一個下午都沒有興致去走得太遠,

想著明天就踩踩沙灘、到處晃晃就好吧,

但荷蘭阿姨的一個說服,就這樣決定跟她一起早起去紐西蘭最北邊朝聖一下!!!!!

天啊~~~太冷了我要去冬眠了掰掰!!! 

 

 

 

 

 

 

 

---------------

Auckland Time 2013.11.24 10:09 PM

 

我在派西亞Paihia,旅行第63

 

---------------

早餐(水果盆+馬芬):NZD.5.7

晚餐(Seafood Chowder):NZD.14.9

住宿(Paihia YHA)NZD.22.5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