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睡到自然醒 > Huka Waterfall步道 > 野溪溫泉 > YHA廁所浣衣婦 > 聊天

 

結果今天根本沒有爬到雪山,更別說是攻頂了。

 

要登上Tongariro National Park只有兩個方法,

一個是住在National Park裡面,

另一個就是住在Taupo,一早搭6點的公車到入山口,而且一天只有一班去一班回!!!

但搭到了公車還不夠,還要看國家公園的天氣怎麼樣,

前一天才能夠預定入山,出發前5:30還要再打電話給Tongariro National Park確定可以登山,

如果風太大、雪太大的話,就只好回去睡回籠覺了。

 

就為了五點半要起床打那通確認電話,

一整個晚上都睡得很不安穩,害怕不小心睡過頭,搭不了六點的公車,

結果五點半驚醒,毛姊姊跟Kathleen就說Tongariro National Park去不成,行程取消

搞甚麼!!!!!!我都下定決心要爬了竟然還不給爬!!!!!!

但也算是一半慶幸的心情,最近真的好累,可以回去睡回籠覺也覺得滿幸福> <

 

回籠覺一覺睡到自然醒,把這幾天的睡眠不足一次補足,

不過室友們似乎都沒在管有沒有人在睡覺的,十點多就開始大聲講話,還用起吹風機,

人家都說亞洲人沒水準,講話很大聲,但其實歐洲人也還不一樣。

他們昨晚去PUB玩得很晚,一早醒來都還在芒;我的行程突然被天氣給取消,一早醒來也不知道要幹嘛,

大家就這樣坐在床上,聊著聊著聊著,突然決定要一起去泡免費的野溪溫泉

哈,結果一個台灣人、一個印度人和四個德國人就這樣出發了哈哈。

(是說印度人身上的毛真的多得很誇張,儼然就是隻未進化完全的黑猩猩(?))

 

其實這野溪溫泉就在Huka Waterfall的步道上,

昨天去Huka Waterfall的時候其實已經有經過,

只是昨天在趕時間回YHA匆匆拍張照就走了,今天竟然還要去!!!!!

 

這溫泉水質超級好,溫度更是剛剛好!!!完全比在Roturua付了25塊紐幣進去泡的還要高級!!!!!

天然的石頭、軟軟的青苔,還可以遠眺綠水湖泊,

重點還是免費!!!!誰都可以進去泡,旁邊幾個外國人就比賽誰敢從石頭上跳進冰冷冷的湖裡,

看著大家幸福的樣子,暖呼呼的,完全是人間一大享受> <

在台灣都還沒泡過這種野溪溫泉,今天還真的小小圓了夢嘻嘻。

 

紐西蘭到處都是德國人,多到非常誇張,

十個人李大概有五個德國人、三個中國人、1.5個紐西蘭人,0.5個其他國家的人。

德國人大多數18~21歲來Gap Year的青少年,中國人通常都是來旅行的觀光客,

前幾天在奧克蘭認識的中國女孩何藝才說德國人的圈子很難加入,

但今天發現其實也還好,他們的英文字彙跟我一般般的濫,但發音是我們聽得懂的發音!!

《相關文章:【鬼島快逃。紐西蘭篇】大洋洲七十天3 #奧克蘭雨不停 》

 

他們四個德國人全部都是來打工旅行的,而且都是高中剛畢業的那趟成長之旅,

「Every German need to have one year to travel.」Yama說,

他們不叫Gap Year,就只是一場旅行。

 

他們用自己的錢、或一部分用爸媽的錢,但公司或申請大學時,你的旅行經驗都是要附上的,會加分。

我以為是為了增加國際觀,結果是為了「Make you more confident.」

 

但我慢慢覺得,當以前覺得歐洲人很有壯遊的勇氣,可以走過許多國家令人羨慕時,

你會發現其實她們走的國家還不都是在歐洲,只是剛好一片歐洲有很多國加,他們列一列好像就有很多可以說嘴,

但五個同學裡有三人選紐西蘭、一人選美國、只有一人選中國,問他們為什麼你們步道中國或日本這類的亞洲地區時,

「China is quiet big and strong. It makes an inportant role in the world. But, well...it's language.」

當我以前覺得歐洲人好有壯遊的勇氣可以看過那麼多國家時,其實他們也是選擇了自己的舒適圈,

就像很多人的第一趟自助旅行會選擇日本一樣,即是聽不懂,好歹也猜的到兩三分。

對他們而言,紐西蘭的確是一個最不舒適的舒適圈了,

他最遠,但語言都通,Gap Year要選也要選這個。

 

很喜灣Yama,因為她說他喜歡我呵呵,也是他告訴我很多德國的事情。

像是德國人也有南北口音(竟然不是東西口音)、要念10年的小學、德國人的愛喝啤酒文化等等,

按照去非洲用三句話打天下的前車之鑑,

我想我跟他們偷偷學的這兩句德語應該就很夠用了吧哈哈,

Anchuiligon(不好意思)、Goodentuck(哈囉)。

 

看來我似乎得多知道點德國的政治、背景跟歷史,這裡的德國人太多了,想多靠近他們一點。

 

喜歡泡完溫泉和他們在草地上小野餐的時光,

悠閒,讓我找回了當初旅行時的感覺。

只是走走,感受這個城市的呼吸和他的可愛,感受那些人情、觀察他們的文化,

為什麼要因為不能看到哪些著名觀光景觀而哀傷?

旅行從來就不是為了要說嘴自己曾到過哪些地方。

 

就像....當然,我們都想出人頭地,但其實不用時時刻刻都那麼汲汲營營。

 

紅毯子,綠草地,有一搭沒一搭的在藍天白雲下瞎聊,

雖然德國人總會突然陷入他們自己的德語Mode,

就像我們會突然陷入中文Mode一樣,

有一點點明白為什麼在奧克蘭的時候,何藝會說德國人的圈圈很難打入,

誰叫他們也是一群英文不怎麼樣的人,但挺好的是,他們的口音還算聽得懂:P

《相關文章:【鬼島快逃。紐西蘭篇】大洋洲七十天3 #奧克蘭雨不停 》

 

前幾天的旅行總覺得緊張,緊張不能跑完所有的景點、緊張不能在最短的時間玩完北島,

沒有心思在旅行本身上,成天想著要怎麼排行程、一直下雨該怎麼辦,

「你們不去看看Wuka Waterfull嗎?」離野溪溫泉不遠就可以到了,

「Oh, maybe next week.」他們笑了笑,

也是,他們有一年的時間可以慢慢體會紐西蘭的美麗,所以步調很輕鬆,不倉皇,

突然覺得Working Holiday好像真的很不錯,你可以用一年慢慢體會這個國家,

不像我,總歸都是一個觀光客,要在34天遊完南北島。

 

但何必呢?我從來就不想當個觀光客,都有了這段比觀光客還常的長假,為什麼不把步調放慢一些:)

走在Taupo小鎮上,街上靜悄悄的,突然覺得我要的旅行方式從來不多,

就只是這樣跺一路的街巷,看大大小小的房子,看裏頭炊煙裊裊。 

 

回YHA後我興高采烈的找Kathleen和毛姊姊分享今天驚奇的野溪溫泉,

也動手煮起今天的晚餐,反正就是那一百零一道菜,

其實心裡還掛念著該不該在多待一天等天晴,去爬爬國家公園,

一旁廚藝精湛的德國男孩說:「If I was you, I would wait. It is worth to do it.」

他說他明天要開車上國家公園,但他會分很多天爬,也就是要住在山上的意思。

就為了他這句話,我和毛姊姊毅然決然的決定....就給他等下去啦!!!!!!!!!!

我就給他等到10/2天放晴再上山!!!!!!!!

 

晚餐後和Kathleen和毛姊姊在餐桌邊閒聊,

才知道澳洲的上一輩奶奶級老人還是會有把錢存給小孩的老觀念,不願自己過自己的生活(但父母級就不會了)

才知道原來澳洲人也看中國的「非誠勿擾」,太驚奇了~~而且Kathleen還沒有錯過任何一集哈哈哈XD

突然發現,這一路來遇上的待自己這麼好、獨自雲遊四海的姐姐們,都是單身,

他們獨立自主、有不小的事業,把自己打點的妥妥貼貼、生活的瀟瀟灑灑,

直到Kathleen說他其實很想要結婚、很想要有小孩時,

才覺得...可能22歲的浪遊是一種浪漫,42歲的浪遊是一種孤單。

「I livve alone, and take care of myself. I just work everyday, but when I go back to my home... no one waiting for me.」我不敢看她的眼睛,這句話像是質問,我無言以對。

No one waiting for me. 沒有人在等待我的歸來.....

 

但有毛姊姊在的氣氛總不會太哀傷,即使他也想要結婚,但他總能把事情講得那麼有趣,

「妹子,你20幾歲就要開始找結婚對象了,別像我們現在才開始尋覓,太晚了!!!」

恩,姊姊們的叮囑當然放在心上,我會的,但我也一直很幸運,上帝總是給我最好的東西。

 

只是緣分總是很難說,我們都期待有一天能見證永遠,

但如果有一個不幸,至少我已經擁有一段旅行。

就像Kathleen不是我們一般社會心目中的那種成功人士,

她是工時不固定的打工族、她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

但我喜歡她談起十年前那場大旅行時眼神中的自信與光芒,

無論她現在如何,她已然真真切切的活過一回。

 

人呀,一生應該都要找一件事情,是你在人生最低潮落寞時,

想起來仍能坦然微笑,覺得至少此生沒有白活。 

 

對了,我的德國與印度室友們雖然是很棒的泡湯與玩耍夥伴,

但還真不是個好室友...喝酒喝到半夜回來還嘻嘻哈哈大小聲的是哪招!!!!

---------------

Auckland Time 2013.09.29 11:30PM

我在 陶波Taupo,旅行第6天

---------------

PAK'n SAVE超市(毛巾):NZD. 7.89

住宿(YHA Taupo):NZD.20.7/per night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