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必須補寫一下昨天的旅誌,

昨天的旅行是雲霄飛車,很嗨的開始,又冷又累又餓的結束,一回到房間澡都沒洗就睡了。

匆匆花一個小早上的時間總結一下,and then衝去ocean beach:)

 

USA hostel有附早餐,只是我沒想到的是,他附得竟然是廚房!!!

除了一小堆的烤麵包機,剩下的全都要自己DIY,

不過她的鍋碗瓢盆倒是一應俱全,所有尺寸的刀子都有!

看來也該找個時間大顯身手一翻(?)

 

其實USA hostel很像學生宿舍,有大大的餐廳、溫馨的交誼廳(有撞球檯!),

每一天都沒有行程的我非常隨性,只想著今天突然有要去哪就去哪吧。

有個女孩在我對面坐下,開始吃她的優格沙拉,oh~看起來超好吃!優格加生菜:D

她說她是愛爾蘭人,和老闆請了半年的假出來旅行,

其實到現在為止,每個人都聽過台灣「A little Island near China, yeah?」

她說這裡有很多愛爾蘭人,因為舊金山或美國在某些制度上給了愛爾蘭人一些寬鬆政策,

(Memo:what kind of rule?)

愛爾蘭姊姊很熱心的告訴我很多舊金山的消息,

於是乎,在她的建議之下,孫MM今天決定要搭著Cable Car(叮噹車),去漁人碼頭!!

 

舊金山的白天很長,從早上六七點到晚上九點天才完全黑,

不禁覺得自己還亂適合舊金山的,可以晚晚的才出門xd

不過11點從hostel出發已經有點小晚,

但在快要抵達Cable car總站時,

孫MM突然想起自己什麼厚外套都沒有帶來美國,如此去到漁人碼頭肯定冷死;

又剛好在Cable Car旁邊竟然有一家超級瘋狂大間的Forever 21!

於是......嗚嗚一整個早上加一點點下午就卡在Shopping Mall裡面動彈不得了QQ

 

但不得不說,到底為什麼美國的東西都那麼貴!!!

這也就算了,這裡明明好冷好冷,但到處都沒有賣厚一點的外套,我也不過就是想保暖嘛QQ 

而且ZARA在日本明明超便宜,但在美國竟然都要一百多美金的天價。

不過大發現,當孫MM一個不小心逛進了Macy百貨(同樣在聯合廣場附近),

跟店員瞎聊的同時竟然意外得知「外國旅客在整棟Macy都享有8折~9折的優惠!」,

也就是說,不只8%多的外稅不用付之外,還有十多趴的折扣噢!

「So there are many Korea, Japanese or Taiwanese come to Macy because of these discount.」

不得不說,Macy也是間很有行銷頭腦的百貨公司,發觀光財:P

 

每天每天都經過聯合廣場(Union Square Park),

他是舊金山的心臟,最熱鬧的Powell St就在聯合廣場旁邊,Cable Car叮噹車總站也在聯合廣場的兩個街區上。

對!!Cable Car叮噹車!!!!!舊金山的超級大特色!!!

她真的超級可愛的我的天,紅紅的車身,每到一站就會敲鈴鐺叮叮叮,

而且超級特別,照片無法解釋她到底多特別,只好用Video來告訴大家!

這是在總站進站時轉車的樣子,超級酷酷酷!!!

非常懷舊,在1873年就出現在舊金山噢!!

從那時候開始,Cable Car就是用地上的纜線在拉整台車的。

建議大家買one day passport,14美金一張,因為cable car單程就要6美金!

上車的時候show給車長看就好,不過有時候她也沒再看xd

當然,最方便的是,cable car每天營業到晚上12點多,

而且因為小小的車上都有車長、等得地方都有店家,所以跟bart比起來相對安全很多:)

 

在這個上下起伏高高低低的地方,每條路的斜坡都斜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到底那些房子是怎麼蓋上去的?

超級High!也超可怕!!!你完全無法想像這麼....不現代化的車子,怎麼這麼多人要搭?

小時候媽媽總說,不要把頭手伸出車子窗外,

孫MM現在整個人就在Cabel Car的外面阿阿阿阿阿阿!!!!

我現在再也不會覺得印度人把自己掛在公車外面很奇怪了,

他們一定是學舊金山的(大笑)

  

而且她的上下車方式也很奇妙,有時候也看不出來她的站在哪裡,或是不是真的可以下站了,

因為她開得很慢,在我猶豫到底是不是這站要下車時,

掌車的先生就叫我跳下車了,反正只要是「停下來」的時候就可以下車,無論她到底在不在站上XD

但如果你要上車,但你又剛好不在停的站上面,整車的人就會在遠方揮手狂叫你跑過來上車XDD

(我在China Town要上車時就是這個樣子哈哈!)

 

漁人碼頭也是很著名的舊金山景點,

但其實孫MM覺得還好欸,就是船嘛,海嘛,

就是個漁港我覺得,而且風超大超冷....:(

是冷到不知道能夠躲哪裡的冷,完全快崩潰。

 

其實最好笑得,是當我早上卡死在mall只為了找件厚一點的外套,

最後因為買不到只買了件半厚不厚的防風牛仔外套,

但來到碼頭這邊,每個店家都有在賣厚運動外套,而且更便宜==

 

沒有吃午餐的孫MM來到這裡只能說是飢腸轆轆,

有一條賣吃的小騎樓完全是我短暫的避風港,

但每樣東西看起來都還好,大概是我也只想喝些熱熱的湯之類的,

不過這裡連蝦子都要用炸的,或是冷冷的沙拉:(

看路上人人一碗這個麵包湯,也跟流行買了一碗到廣場曬曬太楊吃吃東西,

Not good:( 

 

碼頭本身沒什麼好玩的,不過她附近有很多有趣的東西,

像是淺水挺!!我第一次看到真的潛水艇耶~~~

是二站期間使用的潛水艇,有一艘現在還在太平洋裡面!

  

隔壁的房子很大一個,進去厚像是發現新大陸,

裡面滿滿地都是古代的遊樂設施,一個都只要0.45或一分錢就可以玩,

很像是台灣的老街,販賣關於上一代的回憶,

像是老式的電影,那時人們看電影還要湊在一個黑箱子網裡邊看,

然後一張張得相片就會用動畫的方式連續播放出來。

裡面所有的外國人都玩的好開心,到處都是回憶的味道。

 

漁人碼頭沒有能擋風的地方,好冷好冷越來越不舒服,

但又覺得天這麼亮,就這樣回旅館太可惜了,

坐著覺得冷,只好一直往前走,沿著海岸一直走,至少在走著的時候還能有點熱量,

海岸邊有很多街頭藝人,各各都是台灣沒看過得表演,

有人竟然把自己扮成哭盧頭呵呵xd

但真的好冷好想回家,有一點點發燒的感覺,

但我不知道,海邊太冷了,我對溫度失去了感覺:(

 

原來我莫名其妙走著走著竟然就到了傳說中的Pior39,

一個很多很多很多商店的地方!!也是個很大的觀光區,有超級多商店可以逛,

不過就逛逛就好,就是紀念品囉,印著San Francisco或漁人碼頭或惡魔島字樣的各式各樣的商品,

孫MM對這些東西通常沒什麼興趣,總覺得千篇一律,

要嗎帽t要嗎馬克杯,但因為實在是太冷了,我只好買了頂毛帽,搞得我更像觀光客了= =

 

在Pior 39很痛苦,這裡很熱鬧,還有小小的馬戲團在變魔術,甚至還有兩層樓高的旋轉木馬,

但我只是覺得冷的頭皮發麻,視線無法對焦,

很想喝點什麼熱熱的東西,就像是台灣的路邊攤一樣,貢丸湯或關東煮都好,

但這裡沒有小七,沒有熱茶,到處都是hot dog跟薯條漢堡或咖啡,真的沒有其他東西,

知道自己的身體不能喝咖啡,但咖啡店裡都沒有可可:(

這裡有冰淇淋店已經夠匪夷所思,但更不解的是她大排長龍,我越來越不懂美國人的身體是用什麼做的了。

 

這家店是孫MM的救命店,一看到上面寫「Hot Koko 」我都快哭了!!

立馬衝進去,買了杯大大地熱可可,完全,救命恩人QQ

而且這杯可可超便宜,只要三塊美金,店員還很可愛的幫我加了奶油。

這家店屬於一個可愛的黑人男孩,他問我打哪裡來,

「From Taiwan.」

「Taiwan, is it?」指向柱子旁的一張一百塊新台幣,

柱子上滿滿地都是世界各國的鈔票,他說他正在收集,很酷!

我很喜歡他,還有他超級白地牙齒,也是他說可以在店裡多坐一下,外頭太冷。

我滿怕某些黑人區域的,但不得不說,我有時候喜歡黑人骨子裡的熱情。

 

海獅!!!!!超噁!!!!!

最值得的大概就是看到一大堆一大堆的臭海獅,我其實覺得海獅長得超噁心,

他們的移動方式就這樣扭來扭去,尾巴可以當尾鰭又當腳,

但當他們的腳立起來的時候真的超噁的!!!

而且Pior39是一大群海獅,他們一動也不動的曬太陽,曬到地老天荒,我還以為有幾隻死掉了!

他們在踏過彼此的身上,從海上跳上那些木箱,

你永遠都搞不清楚,為什麼那軟綿綿的手有力氣把他們龐大的身體帶到木箱上。

海獅很吵,謀謀謀謀的一直叫,誰來幫我做個翻譯!

中間那隻大海獅以戲劇化的方式跳上木箱,就把每隻正在那個木箱上的其他海獅都給趕走!

甚至把別人給推下木箱,然後就引來公憤了,他們可能在吵架吧我猜。

 

到底誰來告訴我海獅到底在想什麼!

 

七八點天沒黑,本來想直接回青年旅館,

但今天在漁人碼頭太痛苦了,讓人突然很想吃熱熱的中國菜,

痛苦的時候總是會開始想家。

前兩天同事談到要不要去中國城時我超嗤之以鼻,

拜託,特地來舊金山看中國城市要幹麼~

 

但Cable Car行經中國城時我還是跳下車了,

Amazing,街道景關節然不同,真的是華人世界的樣子,

覺得很熟悉,有點感動。

想收回昨天在日本公園的話,除了觀光景點外,人生活的地方,味道是一樣的,

無論在天涯什麼地方,同一個民族有著同一個文化,我又想起在馬來西亞時,那個服務生說得:「都是華人嘛!」

中國城中並列飄著三面旗子,中國的五星旗、美國的紅白旗、還有中華民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

天有點黑,但一瞬間覺得很感動,這是種很奇怪的感覺,

突然發現台灣在世界上的地位是比我心目中想像的還重要的,

這裡沒有馬來西亞國旗、沒有新加坡國旗,即便那裡的華人一樣那麼多。

對全世界的華人而言,華人的民族只來自於兩個國家,中國跟台灣。

他們說他們是華人,那他們來自於哪裡呢?不只對我,或許對世界上所有在異地的都是個很困難的問題。

雖然那是我吃過最難吃的中國菜了,像蕃茄醬湯的酸辣湯,很乾的鍋貼,

但熱熱的茶,會回甘,捧著茶壺覺得好幸福。

  

一回到旅社,和室友閒聊了兩句我就不行了,一整天太崩潰,

可能是天氣、時差交互作用,連澡都沒洗就倒在床上一睡不醒,

醒來是半夜三點多,躡手躡腳的洗了澡,

但醒了卻又睡不著,想說不如去交誼廳或廚房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

 

有一群人在交誼廳玩,看起來有喝酒,笑得超級超級大聲,一樓櫃台的姊姊似乎也不會管xd

反正就是個超級free的地方!哈哈!

拿了個馬克杯泡了杯熱茶,翻翻旅遊景點想說來決定隔天要去哪裡。

 

但要不是這一杯熱茶,我大概不會體認到這種Culture Shock

 

有個瑞典來的金髮男孩坐到了我的對面開始瞎聊,是那群很吵的人的其中之一,

他說他們玩的那個是一種賭酒遊戲,感覺挺有趣齁~

但聊聊才知道這是他的第4年Gap Year!

一年去Volvo汽車工作,四個月前剛去了南亞,從泰國那邊一路玩到LA、舊金山,

接下來準備再去拉斯維加斯,每個城市或國家都停留了一個月左右,之後要回大學去唸電子。

 

他說歐洲跟美國很像,但他們更重視吃些什麼東西(天阿深得我心阿到處都是Fast Food我快崩潰了!!)

如果歐洲也都是吃這些的話我就要拒絕去歐洲了!

但好險他說瑞典人不像美國一樣,都只吃這些不健康的東西,

「We don't like to be fat.」

但我現在才知道原來英文也不是瑞典的Native Language~

讓我對跟白人講英文這件事情覺得自在很多哈哈xd

 

不過話鋒一轉,他竟然邀我跟他回房間!!??

傻眼!!!!!!!天阿天阿天阿~~~所以孫MM是被搭訕的意思嘛?

OH~~~~人生第一次被搭訕欸!!不過去房間也太詭異了阿!!!

很直接的拒絕後,他到也不會在說服什麼之類的,但這種邀請在歐洲是很普通的事情嘛?

他竟然說是欸,「It's only one night.」

不過他對於亞洲的這種邀約並不普遍、甚至不太好的消息覺得很酷。

Well, culture different. 我們的結論XD

但詭異的是,這就像是其中一個話題就這樣被帶過去了!!!!

 

但我至今還是覺得超級Shock,

念及遠赴瑞典讀書的Jumbo,該不會他已經融入這種文化了吧(?)

MY GOD~~~~~

 

第4天結束。

OK, Time to go to enjoy the day:) 

---------------

美國時間 2013.06.02 10:30AM

San Francisco Day 4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