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了一堆韓國泡麵,一整大堆(笑)

Jane跟HeyYoun真的很可愛,從背包倒這麼多泡麵,一瞬間讓我好傻眼,

本來已經在擔心行李多到帶不回台灣,這幾包泡麵看來這兩天要把他給吃完了哈!

 

旅行到了最後,雖然味噌天神、水前寺也還沒去看過,但其實似乎沒有特別想去。

一路美景美不勝收自是不在話下,也好喜歡每天的有趣跟好玩,

但山終是山、水終是水,而美食,也就是更美味或不美味而已。

那當初迫不期待想拋下所有生活離開是為了什麼呢?

我以為看到所有美景、嘗遍所有美食會讓我心滿意足,

但真正獲得充足的,是文化政策的腦袋衝擊;而真正填滿心裡的,是一路的人情朋友。

只會想回自己的國家,and do something,想回去,把台灣的泡麵寄過去韓國:)

 

「MM, I don't know when we can see each others in the future.」

「Very soon, trust me.」

而且我們有Line,有Facebook,還有韓國的新玩意兒KakoaTalk,

何況我說想去首爾,其實也是說真的。

 

網路真的很神奇,他讓我覺的我們之間真的不會有距離,

雖然國家文化這麼遠,Samsung跟HTC又這麼對頭,好多人都覺的韓國很機歪,我這樣好像叛國賊,

但好多事情我們都這麼相像,到處吃美食的興趣、跟朋友聚餐Gossip、想去很多很多國家,

英文差不多差不多的差,雖然還算差的還可以溝通呵,

即使整體而言,我似乎不像拿獎學金的他那麼認真上進。

 

 

只是覺得很意外,在Choco Cro吃小下午茶的今天,

(他們說Choco Cro是熊本最有名的下午茶麵包店,看來韓國跟台灣的旅遊似乎書寫得不一樣?)

除了講的是英文外,就和在台灣跟姊妹掏兒們聊天時沒有兩樣,偶爾甚至忘了自己在講英文。

 

我們有點像,但又很不像,我喜歡我們一起談論我們的不同跟相同。

我不會崇拜HTC的手機或產品,但他們卻好喜歡秀Samsung的聲控拍照、手一滑就Scanning和可以彎曲的手機;

我的大學生活充滿KTV,但卡啦OK對他們而言卻是國中生在去的地方,喝果汁唱歌,大學生應該要去Club跳舞;

我去廁所就去廁所,去旅行就去旅行,一個人就一個人,但他們每到一個地方就要跟另一個朋友報備;

我的求學生涯向來玩一半讀一半,從來沒有在教室裡待超過12點,

但他們從初中起每天就要在學校到晚上十二點,連晚餐時間也只有30分鐘;

我的國小同學到現在都還是同一個模樣,但他們大學之後就像是換了一批朋友;

我除非重要場合否則才不會化妝,但他們高中畢業後眼線筆粉底液各各如數家珍;

我的所有男孩朋友都還沒當兵,但那個韓國男孩旅行回去後就已經要入伍了,才大二。

 

「I really think we are very different, in many ways.」

yap,我覺的你們高中以前的生活好壓抑,但大學之後竟然是No study,

但我們也好像,除了我們個人愛吃美食的像,愛聊天的像,

像的還有,我們國家的小孩也都覺的讀書的壓力日與具增,我們的政府都想做些什麼,但都沒什麼效果,

教育呀,是國家的問題,是政策的問題,是文化的問題,還是根本就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問題呢?

我們都沒有答案。

「Hey, I don't know what I would do in the future.」很突然的一句苦惱,但我卻笑了。

怎麼跟一直圍繞在我心上的問題一樣呢?有些事情即使到了北極還是一樣吧。

我們都沒有答案。

 

我還想知道你們心目中的台灣女孩是什麼的樣子?也想知道韓國人對自己的政府是什麼樣子的?

雖然兩個人的談話不代表所有韓國人的立場,畢竟文化中夾雜著很多的個人思想,

但總能看到文化裡很相似的部份,很有趣。

 

 

「I want to go Taiwan, if i make many many money one day.」

I will always waiting for you, always. It's a deal.

回台灣後該寄什麼東西到首爾呢?期待。

 

在熊本冷冷的街頭,看著自己的國小同學從遠處走來,

他鄉遇故知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前一天Chung才說要來找我,從九州的鹿兒島,

他正好跟一個朋友騎腳踏車環沖繩,

對,騎腳踏車環島,有病。

 

但今天大概是來日本後最不順的一天,想跟Jane還有HeyYoun去吃打折的便宜哈根達司,

結果他竟然已經永遠關店了!!!

想要跟Chung去吃旅行書上推薦的拉麵店,到了之後才發現,鐵門緊閉。

這幾天是怎麼回事呢?突然跟美食沒緣了!?

 

而且還跟Chung大大講錯了地點,

以為在電車的「頂站」,結果卻是在電車的「終站」!只有地址是對的!

走在熊本街頭,沒有申請日本電信,所以沒有手機可以聯絡,附近又沒有Wifi,

我遲到了半個小時,說好的店沒開,路上空蕩蕩的沒幾個人的身影,

在異地相約的變數也太多了吧?無法用手機聯絡的感覺,就是完全只能靠緣份的感覺!

 

晚上的熊本好冷,但遠遠的,看到兩個穿得很爛的人走在街上,

日本的男孩都那麼時尚,才不會穿得這麼爛吧!!哈哈!!!

好快樂噢,一瞬間,我是在台灣吧。

 

這是太奇妙的感覺,我竟然跟自己的國小同學,兼好朋友在日本相聚了!

 

日式燒肉吃到飽在台灣到處都是,我們竟然就去了道地的「日式」燒肉吃到飽哈哈XD

 

不過三個不會講日文的人(他們連「阿哩阿都」都無法掛在嘴邊唉!)

真的不應該選擇吃到飽這種跟服務員高互動性質的店,

光跟他解釋我們要2小時的吃到飽、不是1小時半的就解釋了十分鐘,

每次點單也不知道自己在點些什麼鬼,

尤其吃到飽總不一定會完整送上你要得單子……

 

就像我們吃了老半天的馬肉,

才發現這吃起來像豬肝或牛心的馬肉,根本就是豬肝跟牛心!!

看來回台灣後也只能夠跟別人炫耀「嘿,我吃過馬肉喔!」

但馬肉嘗起來怎麼樣呢?

我不知道,我是跟其他肉一起吃的==

 

 

聽他們環島的有的沒的,背著帳篷跟睡袋的踩踏旅行,好有趣,

想起那時騎單車環島時累的快死的靠杯,跟這幾年說嘴的快樂,

這些事情做完了的確爽快,但下次可都沒想再這樣旅行了哈!

 

今天和Chung一起的晚餐,等電車的時刻,我全然覺的自己就在台灣,

就像在台灣和老朋友約在某個捷運站的燒肉店吃飯,

聊著剛剛到哪裡的一趟旅行,選課該選那一門,那一門必修被當了還沒修完,

我未來要讀哪間研究所、哪個老師很機車哪個老師又甜又涼。

 

一路上一直驚呼不可思議,我們竟然可以在日本相遇,

我開始能夠感覺到,很久以前Chung說的,希望以後的生活,是可以有能力到世界各地找自己的朋友,

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或許也會在香港、在澳門、在新加坡、或在美國日本的某個餐廳相見,

電車到站了,下次見面就是在台灣了。

希望他們接下來的旅行順利:)

 

 

旅行的味道開始淡了,覺的自己比較像是在熊本這個城市生活,

我沒有特別想買什麼紀念品回台灣,雖然覺的似乎應該要買一些,

但就覺的,這裡好像已經是自己生活的一個城市,跟新竹還有跟未來的台北一樣,覺的某一天會再回來,

會覺的十年之後,一樣會熟悉這裡的溫度跟街道。

(但跟嘉義可就不一樣了,嘉義是家,那是故鄉,是我來的地方。)

 

===========================

旅行時間:2013/01/26~2013/02/09

我在熊本,背包練習曲第12天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