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Contact ♥
♡ 試吃邀約 X 旅遊合作 X 分享會 歡迎來信至m08142001@hotmail.com噢 ♡
♡ 歡迎至Facebook粉絲頁孫MM 來Follow關於旅行和美食的點點滴滴 ♡

 

不過才到德國第二天,又是一個硬要把日誌寫完才睡的熬夜天。

 

其實慕尼黑到底是甚麼樣子,我至今還無法用心體會,

這該是旅行和工作的不同吧,抵達這裡後,

不再是張著眼睛想看盡所有路人在幹嘛、所有香味從何而來、哪個建築最有故事,

反而是花了大部分的精神在觀察新認識的朋友、在搞懂月票跟交通怎麼辦,

思考以後該不會真的要每天隨身帶著護照、背包、所有家當出門,出去都要像打仗一樣吧,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淺意識裡很孤僻,旅行裡某部分時間我只想在路上閒晃發呆,

但這不是旅行,這是在慕尼黑半年的工作,在德國半年的生活,

我似乎沒辦法讓自己就這麼像以往在旅行時一樣我行我素,不想講話就一個人,累了就找個伴同行。

 

我覺得我需要在這裡建立一點交友圈,認識一點人,才能真像出發前說的,在異國有一些能夠做行銷的夥伴。

 

總是幸運的沒甚麼道理,和自己合租房子的摩洛哥男孩Ayout,竟然和我在同一間公司上班,

本來擔心找不到公司的,現在一大清早就跟著他出門去就對了:))

 

其實至今還是對慕尼黑的地鐵很沒概念,不是我不會搭,是我總沒時間好好研究,怎麼搭是最便宜的,

無數個圓環、不同段數的票價,不同圓環間的價錢還不一樣,今天光去公司,一站地鐵就花了2.6,著實傻眼。

公司和房子都在慕尼黑近郊,市區雖然還沒去過,但已經深深感受到為什麼人家會說慕尼黑是個玩具城,

五顏六色的房子,可可愛愛的站成一排,即使路上寒風刺骨,這些房子還是逗得我一路笑開懷。 

 

天知道踏入公司的那一剎那有多緊張。

 

雖然上禮拜告知老闆星期一早上就會出現,

但這一切還是都太弔詭了阿,老闆說10點見,然後一個台灣女生就這樣飛了20個小時,出現在他面前?

我要跟同事說甚麼?開場白應該是?如果大家都不理我怎麼辦?

Well, 說穿了,就是面對陌生人的尷尬,我想我一輩子都無法克服,面對即將加入的陌生團體前的恐慌。

不過事情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糟,一進公司就有個好熱情的實習生跳起來帶我繞了公司一圈、然後去找老闆,

老闆又機哩瓜啦的講了一大堆,又是簡報、又是公司簡介、又是公司系統。

 

記的當初去Logitech實習的第一天也是這樣的,很緊張的盯著洋老闆試圖理解他在講甚麼,

然後開公司系統、跑程序、認識環境和公司夥伴(雖然之後大部分都不會有交集XD),

每件事都那麼新鮮,走的每步路似乎都兢兢業業,臉上總是掛著尷尬地不知如何是好的笑容,很呆,

工作到最後似乎總會忘了第一天踏入公司的緊張和期待,我直到今天才又重新想起。

半年後我會記得今天的自己嗎?20年後我會記得當初踏入職場時的期待嗎?希望會。

 

Mantro.net是間小公司,應該說是間半大不小的公司,

畢竟他只有50人左右,但又有兩三間更小的小公司屬於Mantro,

Mantro的產品就是「技術」,程式上的技術、設計上的技術或企畫書上的技術,

他們接其他公司的案子、或有心創業卻沒有技術的創業家,但同時他們也開發自己的Idea,這些Idea會被拿去其他公司爭取案子,也可能變成自己Startup,公司裡的兩三間小公司就是這樣來的,

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企業型態,似乎是間為了賺錢而存在的企業,而他也的確在這個科技領域裡找到了他的位置。

(好吧,聽起來像是清大資工的學長在做的Linkwish?) 

 

「那為什麼公司不直接開始做這些Idea?每個Idea都很酷耶!」我問旁邊的同事,

原諒我叫不出他的名字,這幾天腦袋塞進的名字,大概跟大學入學第一天塞的名字差不多數量,

「我們有幾個,但畢竟公司不像一些大公司一樣有很多資源,我們還算在努力成長中囉!」 

 

聽完Ben為我做的簡報,再三確認後,所以我是拿Programming薪水、做Marketing工作的狀態嗎!!〈灑花〉

明明一開始是應徵Programming實習生,但只因為在面試時表示我其實對Marketing比較有興趣,他們就願意讓一個任何行銷背景的台灣女生來這裡學行銷到底在幹嘛,

看著公司裡五花八門,大至寶馬、小至剛起步的新創公司的Project,都有機會參上一腳或了解一下就覺得超興奮的!!

尤其裡面不乏許多網站、APP的創意點子,有些Mantro正要開始做、有些已經完成設計稿、有些已經進入debug階段,

這一切都太神奇了,剛好和自己12月到3月來和朋友東試西試又熱血認真又做得很開心的「試用」創業,不謀而合:D

 

不過老實說,我到底是不懂行銷真正要做甚麼的,做Presentation?討論Business Model?研究市場?

每樣都讓人躍躍欲試,但每樣都要很流利的英文能力...的樣子:(

現在這破英文到底該如何在會議室裡有一場漂亮的簡報、在人們激辯時插上話、寫一份好的企劃書呢...

職場生活、異國生活、跨領域學習、室友房友的磨合, 突然一次要搞定全部,是不是有點玩太大了?

 

一下跳級太多,不過人都已經在坑裡了,反正實習生大不了就是半年閃人,最差也是在歐洲玩了半年,

Don't worry, be happy. And happy girl makes everything easier:P

 

你問我,這次的半年出國是為了甚麼呀?

本來只是個收集世界五大洲的環遊世界的心態的,但大洋洲的小壯遊後...或許我已經沒那麼想再旅行了,

幾場分享會後,我只更加確定自己的幸運,也更加確定我不是含金湯匙出生的女孩,要更加把握每次出國的機會,

除了精彩的故事、特別的紀念品外,能帶更多東西回來,知識上的、能力上的、視野上的,

但也就只是想帶,不過我真沒那麼厲害能帶上,那...至少至少,我會捎回一片美好風景。

 

未來工作裡的一點小確幸,大概會是中午時大家一起煮午餐吧呵呵。

 

這真是間挺可愛的公司,除了飲料、啤酒、冰淇淋、咖啡無限暢飲外,公司竟然還有遊戲區和廚房?!

中午時Programmer A(我又忘了他的名字)就會開始問:「今天吃南瓜湯,你要加一嗎?」

加一的人今天就一起吃南瓜湯XD

但其實也沒有所謂的午餐時間啦,就是想吃飯就去吃飯,就跟何時上班何時下班自己決定一樣哈哈。

 

不過傻傻的菜鳥如我,似乎沒意識到大部分實習生會自己出門買午餐....

就這樣傻不巄東的坐在公司元老們之間傻笑,

這的確是個無比溫馨的午餐文化,但今天我真的覺得超級手足無措,超級尷尬。

 

其實今天就只是跟各部門的誰聊了一整天,不同的人帶我看不同的Project,

從德國正流行的創業平台,到很無腦的約會APP,真的很令人期待這半年會學到多少東西,加油!

 

回家的路上Ayoub帶我去買齊了我的被單跟床套,終於有被子可以睡覺的感覺真是太美好了> <

一有被子甚麼都不一樣了,有被子的房間才叫房間阿!!!

 

 

晚餐時間廚房水洩不通,不過嘻嘻笑笑的好不熱鬧,但也可能是我不斷在幹些蠢事,

像是超驚訝的對一個西班牙人說她竟然會西班牙文、拿刀子用力切了半個多小時的紅蘿蔔絲,

雖然老是希望自己精明聰明一點,但人們似乎又都對笨蛋比較友善。

我還在試圖融入大家的生活,試圖了解外國人的梗,

還是沒辦法跟上大家的笑點、也沒辦法加入一大群人七嘴八舌的討論,

不過「笑」應該是永遠的語言吧,至少他至今還沒失敗過。

 

本日最驕傲的大概是成功變出一到京醬肉絲、綠花椰、炒紅蘿蔔,

想半年前抵達紐西蘭時,吃了一整個禮拜的「廚餘似」的實務的那個女生,

我真的覺得,太~~感~~動~~了> <

不如回台灣連廚師執照都去考一考好了(推眼鏡)

 

對了,本日最愚蠢,帶了筆電去公司,卻沒有帶充電器....哀:(

 

---------------

【實習時間 2014.03.22 - 2014.10】

Munich Time 2014.03.24 11:55 PM

 

我在Munich,德國生活第2

 

---------------

地鐵:2.6

午餐:3.5

午餐(公司):2.5

被單床單:15.5

食物:16

, , , , , , , , ,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跟你修同堂日文被拋棄的同學
  • 哈哈MM好想你喔
    在德國過得如何
    我剛剛在找新竹的夜景
    結果就找到這個
    看了一夏發現原來是妳寫的XDD
    哈哈
    我看了一下 你只有說景觀大道可以去?
    你有去過天德堂ㄇ?
    祝你 玩得愉快
  • 找夜景怎麼會找到德國的這篇啦XD
    德國的一切都好,都很新鮮哈哈,滿有趣的:P

    景觀大道是我在新竹最愛一個人兜風的地方!!!
    不過天德堂我倒沒去過欸,他在哪阿???
    p.s 下次見面要十月了呢~~~> <

    孫MM 於 2014/04/03 05:43 回覆

  • mo4603
  • 您好
    目前就讀於台北科技大學電機系四年級
    計畫四下想去德國實習一學期
    網路上爬了許多文章不過仍然沒甚麼頭緒
    拜訪過您的文章後
    想向您詢問一下有關於德國實習的機會是透過甚麼管道得知的
    以及在尋找實習機會時需要注意的事項
    比如說怕去公司後只是打雜的(做本國人不願做的工作)
    學習的機會反而不多 這方面該如何避免呢 是不是在找的時候有甚麼技巧
    還有住宿的問題
    大部分德國的公司是有提供宿舍的嗎
    還是都要自己找?
    哪怕是一點提示也好
    拜託您~.~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