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一次當沙發客,就在New Plymouth,有點緊張又有點期待。

 

瘋了呀,竟然從紐西蘭最北邊坐12小時的巴士,一路殺到New Plymouth,

都是為了Makatoa一家,我在Niue紐埃認識的瘋狂Kiwi家庭,

三個禮拜前我們在Niue告別,

「搞不好我會去New Plymouth找你們喔哈哈!!」那時是半開玩笑的心情,

Sure!! You can stay with us!!」Donna說,

想不到,三個禮拜後我們真的重逢了,

離開紐埃前一晚,用Facebook簡單發了訊息說方不方便去找他們玩,

結果四天後的現在就坐在他們家裡了!!感覺超奇妙哈哈!!!

緣分真的是緣分嗎?還是說是我故意讓我們再度相聚的?

 

但在紐西蘭旅行這麼久,終於和Kiwi一起生活了!!!!!!!!酷!!!!!!!!

 

但12小時的車程真不是太好玩,

早上八點鐘的車,導致我一路完全無法克制的一直睡覺,

甚至還有越睡越累的趨勢,尋找最好的睡覺姿勢,然後不斷失敗,

就這樣一整天都坐在車上,看窗外風景飛過,移動。

 

上車、睡覺、休息站在Cafe走走晃晃、上車、睡覺、休息站Cafe吃點小東西、上車、睡覺...

 

巴士搭久了都忘了自己的目的地在哪,就等他停下,

就像別人規劃好的路,走久了,都忘了自己原本要的是甚麼。

 

這兩天一職遇到同一個老奶奶,她看起來有70多歲了吧,

她一個人旅行,雖然看她的行囊,應該只是國內的小旅行。

 

昨天她和我們報了同一個到紐西蘭至北端燈塔的行程,今天和她搭一路巴士南下,

這兩天都诶建她和甚麼人搭訕或聊天,但她一職都淡淡地笑著,心滿意足的樣子,

我不知道她為什麼一個人,

但她對世界熱愛的那個眼神、勇敢無懼的一人提著行囊走在路上,是一幅好美的風景。

 

無論她有沒有去過世界上很多的國家、有沒有到過甚麼驚險的龍蟠虎穴,

搭沒搭過路人的便車、睡沒睡過陌生人的沙發,

她都是我心目中真正的旅人的樣子。

她從容自信、溫柔而獨立,彷彿時間除了智慧之外,沒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跡。

 

被路途和世界磨過的人,應該是像她一樣,

自信而不驕傲、有故事而不炫耀、獨立但又友善、享受又不奢華。

 

中途在auckland又轉了兩個小時的車,

第N次回到Auckland,都沒讓人想久久待下去的衝動,

這次把行李鎖進巴士總站的置物櫃(超貴,一小時要2紐幣,超過一小時要再加4紐幣!!)

去附近的Cafe吃午餐:D

 

最後一個禮拜好常外食,竟然有點懷念自己煮的食物,

不過...旅行的最後一個禮拜,想吃甚麼就吃甚麼,就是要把它當美食周在過!!!!

雖然Lamb Burger出乎意料的小,但竟然出乎意料的飽:D

也是第一次吃這種用吐司做成的漢堡麵包,

裹上起司的土司吃起來特別好吃!!

 

只是有點可惜的是,這間Cafe少了點悠閒的味道,

大家似乎都只是來吃個午餐就要匆匆離開,待不久也不久待。

 

在巴士上待上12小時真的是無聊的緊,

睡睡醒醒,到最後已經不知道到底是我真的想睡還是因為無聊,

閒來沒事觀察起車上的人們,

然後我終於遇到所謂的「神奇刺青」了阿哈哈哈哈哈哈!!!!

 

紐西蘭或紐埃人很奇妙,幾乎人人都會有刺青,

有些甚至是刺了一整隻手臂或一整個背,

但網路上傳聞的「神奇中文刺青」我卻從來沒有真的看過,

今天一個回頭,竟然看到有個凶神惡煞的人刺了「努利浮斗」,

有事嗎?姐姐我學華文學了22年,還自認自己中文造詣不算太低,

這四個字到底是有甚麼意義啊,那個刺青師傅完全誤人一生阿~~

我猜他想刺的應該是「努力奮鬥」吧?大家覺得呢XD

 

其實第一次要去人住人家家有點緊張,

不是怕安全,畢竟是在Niue認識的朋友,

但就是怕聽不懂他們的英文的時候、住別人家裡會不會給人造成麻煩,

尤其是沒帶伴手禮不知道會不會很尷尬。

(其實我有伴手禮的!!可是紐西蘭海關就把那顆Niue椰子給丟了阿!!!(大哭))

【相關文章】【鬼島快逃。紐埃篇】大洋洲七十天63 #Mutolukia, Niue 

 

不過!!在休息站驚見一顆椰子,雖然不是Niue椰子,

但好歹也要假裝一下,還是買了一顆算是點誠意> <

 

我一直不是很習慣麻煩別人的人,總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坐立難安,

那為什麼還來呢?因為沒當沙發客,超想試試看到底沙發客是甚麼樣(?)

隨著天色漸暗,我越擔心抵達New Plymouth時Donna會不會沒有來接我?

如果沒來接我的話我要住哪裡呢?八點多了商店都關了能去問誰呢?

問不到人的話我要去哪裡弄到網路查資料呢?

 

結果都是我想太多了,巴士還沒停穩,就看到Donna夫婦張大眼睛搜尋巴士上的我,

看到他們的那一刻真的真的真的好不可思議,

天啊我們竟然又見面了!!!!!在告別三個多禮拜之後!!!!

尤其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下巴士,拿起行李箱拿出地圖開始找旅社,

每次看到其他人開心的向他們的家人朋友擁抱,心裡總有些吃味,

但這次的終點站,有人在等我,

看到他們真的真的真的好開心,Amazing。

 

見到他們後,所有先前的擔心全都一掃而空,

他們期待見到我的心情就像我期待見到他們的心情一般。

Donna開車帶我簡單介紹了New Plymouth,這個她生活了46年的城市,

他們一直說New Plymouth很小很無聊,但我覺得它相比之下是大城耶!!!!

一路聊著她的工作、他們的家庭成員、主要的街道、她和老公相識的經過。

 

每個人都用自己的方式生活著,愛著他們的世界,生活富不富裕是其次,但他們的心靈很豐足。

旅途上你總在認識不同的人,看不同的生活的樣子,

其實Makatoa一家並不是我從小被灌輸的「美好家庭」應該有的樣子,

Donna是未婚懷孕的小媽媽,她的其中一個女兒也是,但她覺得沒甚麼也算個常態,

她的小兒子和她自己都在超市做清潔盤點的工作,

她自己也說她們的生活並不是最富裕的那種,甚至連她的大女兒都賺的比她自己多,

但他們家人間的關係好緊密,生活很簡單,很美好,

沒有大房子,但妝點得很有味道。

 

親愛的,甚麼才是你想要的生活?

我絕對要追很高的理想,也很想賺很多錢,有社會地位,

但我可能會失敗,一無所有,即使如此我也願過她們這樣的生活,

沒有很多錢,就打零工一輩子,

但還是能有很富足的心靈、很緊密的家庭,每天笑得很瘋狂。

 

我們一起去達美樂拿了Donna訂好的Pizza,是今天的晚餐!!

車子嘟嘟嘟開進他們可愛的房子,就跟所有在紐西蘭看到的房子一樣,

小小的花園、小小的一樓平房,房子裡東西不多,但很乾淨又精緻,

客廳是軟軟的沙發沒有茶几,壁爐還暖暖的、地毯也軟軟的,

光是這個客廳就可以讓我舒舒服服睡上一整晚!!!

房間小小的只放了一張雙人床和衣櫥,沒有書桌,

這也是滿令人匪夷所思的,所以他們讀書要在哪裡讀呢?

 

在餐桌上聊著她們離開後我在紐埃的日子,聊我過去的旅行、我未來的規劃,

翻起孫MM在粉絲頁上PO的每一張照片,

突然感謝起在紐埃時有事沒事就PO照片寫段生活感言,還有英文翻譯,

Facebook要轉向雙語路線了,才能和這些朋友保持著連絡。

Donna十九歲的小兒子長的真像台灣人,說服他跟我一起回台灣哈哈哈哈。

我不可思議的是,那7天在Niue的旅行對她們一家人這麼重要,

已經三個禮拜了,她們還是聊著在紐埃的日子、翻著在紐埃的照片,樂此不疲。

 

她們的女兒Nikita回去澳洲工作了,

我們還用Skype和她視訊,一瞬間四個人好像又回到在Niue餐桌上瞎聊的時光,

只是一旁多了Donna的小兒子,

他們真是很奇妙的一家人,怎麼能讓人相處的這麼自在。

 

本來在想New Plymouth要去哪裡玩,

但他們似乎都已經幫我安排好行程了哈哈,還有一系列要拜見的Makatoa家庭成員們,

雖然只在New Plymouth待兩個晚上,但已經好期待明天的行程噢!!!!!!

 

其實,不論去哪裡,再度見到他們就已經夠讓我開心了,

12小時的車程,即使只有這一個晚上餐桌上的閒聊,也夠了:)

 

---------------

Auckland Time 2013.11.26 11:40 PM

 

我在New Plymouth,旅行第65

 

---------------

晚餐(Pie):NZD.3.9

Locker行李保管:NZD.6

早午餐(Lamb Burger):NZD.10

水果(番茄+椰子):NZD.7

住宿(Makatoa家:D)NZD.0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