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是到了但尼丁Dunedin後,才突然意識到這裏是我在紐西蘭的最後一站

日子似乎過得有點快,轉眼間已經是離開台灣的第31天,

但我似乎還有好多事情還沒有做,政治行政、參觀圖書館、酒吧、kiwi鳥、寫明信片等好多好多,

不過最可怕的是我竟然記得每一個我走過的城市、遇見的每個人、做過的每件事,

每一個城市的每一天都讓我有好多故事想分享,這些歷歷在目的影像讓我不敢相信已經是第31天,

即使在台灣,我也不曾這麼認真的把握每一天看到的風景、聽到的故事、或擦肩而過的人。

  

後天晚上的飛機,離開南島,飛回奧克蘭,然後再轉機往紐埃,

我記得在北島時我一直想直接飛去紐埃,

我知道在那個迷你的國家我就不用再像個遊牧民族一樣,兩三天就要拖著行李往下個城市遷徙,

但當我今天再度推拖拉扯著我笨重的行李走在但尼丁街頭尋找住宿(intercity在但尼丁的下車點真是糟糕的可以,要徒步20分鐘才到的了市中心!!!)

已經習慣天天在青年旅館遇上各式各樣的人、交新朋友、聽不同的故事,

習慣告別、習慣新的日子和新的環境,突然害怕如果有一天我不能這樣隨心所欲地離開?

 

那天Tekapo搭邊車事件過後,就開始走一個不訂住宿的路線,

到一個城市後才找地方住,怕又跟上次一樣發生甚麼突發事件,

才發現這樣的旅行方式也滿好的,不至於不小心訂了很多天不喜歡的住宿地點。

Dunedin這間YHA沒有無線網路、門禁卡還要20紐幣押金、公眾空間又很小、浴室很寒冷,

於是又立馬決定明天不住這裡了,換地方住!!!!於是行李丟著又開始一趟挨家挨戶找住宿的旅程。

《相關文章:【鬼島快逃。紐西蘭篇】大洋洲七十天25 #伸出大拇指-Hitch a Ride plz 》

 

但尼丁是個四面被死火山環繞的大學城,紐西蘭有名的奧塔哥大學、沃卡格爾大學都這裡,

就連今天走在路上也是滿坑滿谷的高中生,

本想著要趁下午逛逛這兩個大學校園,

但一路上維多利亞式的建築太美、五花八門的商店太讓人流連忘返,

隨意走了一下就忘了時間,只能把逛校園的行程一併改到明天再說。

 

走在但尼丁街頭舒服很多,自從Wanaka就後沒有這種舒適的感覺,

這裡的商店也是好多天來看到最多的,餐廳、美甲美容、書局、精品店、相片館、超市,

熙來攘往的人潮、川流不息的車輛,這回到城市裡的感覺讓我有點生疏,

真不知道回到台灣沙丁魚似的人潮裡我會怎麼辦()

 

看著地圖,這城市這麼大,可惜了我後天就要離開,

是吧,就是這種矛盾的心情,

怕自己不能隨心所欲的遠走、又想花長長的時間品嘗一個城市的味道。

 

I will spend 7 days in Dunedin!!」在Oumaru上車前,澳洲室友Mary隆重宣布「I love the building.

七天?但尼丁?在台灣查他的旅遊景點也沒甚麼好走的吧,就是個很適合走路逛城市的地方,

但在這些維多利亞風格的建築底下,我完全能認同她,

高低不平的山丘上,一幢幢的蓋著這樣的建築,讓你每一棟都想進去晃晃,走近去瞧瞧。

 

不過能走近的大多都是教堂,很幸運的竟然還逮到一間可以入內參觀的維多利亞教堂,

裏頭的彩繪玻璃真是太美了(融化)

風琴聲迴盪在整座教堂中,莊嚴肅穆,

突然好想好想走一趟歐洲的聖母院,體會這樣的歷史建築的魅力,

天啊我一定要去一趟歐洲(握拳!!)

 

剛剛仔細想想,似乎沒逛到大學城也不全然是因為在街上被建築所迷惑,

似乎是因為這一份Fish & Chips哈哈,

Fish & Chips是紐西蘭人日常吃的主食,滿街都是也沒有哪家算特別好吃,

就像是台灣的蚵仔煎、豆花或滷肉飯,

來紐西蘭前一個月就發願一定要吃,但每一回都覺得外食好貴寧可回廚房自己煮,

終於,過了31天,我終於吃到了~~是一家叫Hooker FishFish & Chips!!!!!!!

 

其實就是炸魚加薯條,而且魚還有分很多種種類,

MM還傻不楞登的進去說「一份Fish & Chips謝謝!!」阿是要哪種FishXD

最後老闆娘幫我點了她最喜歡的Brill Fish,還有厚薯條,

而且還很可愛的分了一塊她正在吃的Ginger Crunch給我,

My favorite dessert!! It’s REALLY Kiwi!!!

果然是Kiwi喜歡的口味,但孫MM是台灣人不喜歡Ginger啦哭,

吃起來就是甜甜的薑蛋糕....

但炸魚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吃噢!!!!!!

軟軟的魚肉、酥脆的外皮,外酥內軟又多汁,真的超幸福的>////<

尤其是這一路來難得外食,讓幸福指數再加三成!!!!

 

其實來到Dunedin後,一直沒有想去看著名景點的衝動,

只想把那些還沒有看到的、紐西蘭的生活好好體驗一次,

DunedinYHA沒有網路的福,孫MM今天第一次踏入紐西蘭的圖書館嘻嘻:D

 

我覺得圖書館根本就是紐西蘭背包客的新景點阿

開放時間通常到晚上八點左右,溫暖、舒適、安靜,還有「免費」無線網路!!!!!!

紐西蘭是個免費網路很不盛行的地方,不像台灣iTaiwan全部台北捷運站都連的到,

旅社或咖啡廳也不一定會有免費的可以用,剛到時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所以要使用網路的話,就是圖書館、點餐到麥當勞、或是窩在某幾處電話亭旁,

 

但尼丁圖書館的個人閱讀空間桌面超大,每一列書櫃附近也都有小沙發、小茶几可以坐著看書,

自動借還書系統、聽音樂系統等等應有盡有,真的好棒噢~~

台灣的公立圖書館似乎也沒有這麼高級,但待在這圖書館裡倒真是有些想念清華剛落成的超高級圖書館,

在它一剛落成好我就畢業了,人生總是這麼多遺憾()

 

還剩兩天,要抓緊機會看盡這個城市、這個國家,

34天似乎過得太快了,或是我走的太匆促了….

---------------

Auckland Time 2013.10.23 11:40PM

我在但尼丁Dunedin,旅行第31

---------------

Fish & ChipsNZD.9

住宿(YHA Dunedin)NZD.27/per night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