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總是需要一點空白。

 

經歷跳傘、錯過巴士、搭便車等一連串驚險驚悚驚嚇後,

換成塗果醬的吐司、熱牛奶、日記本陪我慢慢度過這兩天的生活,

尤其雪山跟湖泊是如此令人感到平靜。

 

今天哪都沒去,只是待在這片窗前,啃啃吐司、寫寫日記,

過一個典型的義大利人的生活,Bel far niente,義大利人所謂的無所事事的美好。

也趁這空白的機會投履歷找回台後的實習、訂機票規劃日後的行程,

明明這些都是極為繁瑣的煩人的事情,

但在湛藍的蒂卡波湖前,這些反倒都成了賢是幸福的因素,

就算是上海公司要求的好多篇英文短文都寫得心甘情願。

 

邊旅行、邊工作、邊思考,我從沒想要讓我的旅行百分之兩百的放縱或隨心所欲,

我只是抓著機會來看看世界,但關於現實生活的那一部分,我未曾走遠。

  

處理了一個早上的工作、履歷、面試資料、行程規劃,

總覺得來了一定要出去晃晃,

旅行在異地總是這樣,好奇心跟非出門不可的決心總是比在台灣多上兩三倍,

急著想探索這個世界、這個城市,但卻忘了自己似乎也沒有真的萬分了解台灣和嘉義。

 

第一站就來到Tekapo有名的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它是紐西蘭南島中區一帶歷史最悠久的教堂,是網路上桌布下載率的常勝軍(笑),

但看上面那張孫MM拍的照片、跟下面這張網路上的桌布,

攝影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同樣的東西有不同的角度,同樣的角度拍起來還是有高低優劣的程度....

 

還是想精進一下自己的攝影技巧,

也不是想要拍甚麼特別漂亮的照片,我只是想拍出我看到的世界。

 

<圖片來源:http://www.ngpod.cn/2010/May/good-shepherd-church-new-zealand.html>

Tekapo除了湖跟這座教堂外,最有名的是他的觀星

過去也曾有好多次在Tekapo出現「極光」的紀錄。

好吧,其實決定停留在Tekapo這麼久,有一部分的確是懷著想見見極光的期待:P

畢竟牧羊人教堂正是其中一個著名的觀星地點,

但極光也真的不是說要看就看的到的...

不過當一望無際的天空在夜晚時撒滿星點,還是非常浪漫。

 

教堂的設計很特別,前方神父念祝禱詞得背後就是一大片玻璃,

看盡Tekapo湖的美麗、Mt.Cook(紐西蘭最高峰)的莊嚴,還有南阿爾卑斯山倒映湖中的景色,

在矮丘下仰望這座石造建築,建築背後只有一望無際的天空,彷彿它真的是離上帝最近的地方。

在教堂裡坐了很久,

從小小灰暗的教堂中順著玻璃窗望出去,

似乎真的像是在人生的黑暗低谷中看見一扇充滿希望的窗。

 

Tekapo風大,到處都是這種芒花似一團團的草,一整片望去偶爾是趣味橫生、偶而到顯得有些蒼涼。

 

雖然頸上的十字架常讓人以為我是基督徒,但我其實不屬於哪個信仰,

即便如此,宗教總有神祕的力量讓人平靜下來,

想著七八月時跟龍神父一起到非洲服務,跟著他做了四個禮拜的彌撒,

那時偶爾會覺得那些既定的儀式很奇怪,

但當沒有參與集會時,我卻很喜歡這樣坐著,和大家所謂的上帝對望。

 

「神父,你為什麼會開始相信上帝?」

「因為一路來神不斷用他的方式給我指示,於是我開始相信它的存在。」

神父一直都希望能為非洲服務,從法國來到非洲,卻不是一開始他想服務的地區,

之後她離開,卻又來到了台灣,命運似乎把他帶離最初的想望,

但最後他卻在清華大學組起了一個團體,帶了更多人到非洲去。

 

其實我覺得那就是緣份、是因為自己一直懷著這份渴望和相信,所以終會達到,

只是很多無法可解釋的機緣湊巧,讓人們選擇相信有一隻無形的手為自己安排,

選擇相信另一個有形或無形的人,會為自己解決,

但或許真正解決、真正達到的,是我們自己不放棄的固執、真心想要的信仰。

如果這世界上真的有神,那我也只相信一個,那就是我自己。

  

噢對了,我認識了一隻小胖貓,在路上。

 

她是今天的小驚喜,知道貓咪原來跟紐西蘭的人們一樣親切友善,

不斷磨蹭我、在地上打滾裝可愛,用他的頭不斷磨蹭我,

又是一場美麗的邂逅,一天因為這隻貓咪而浪漫美好:)

 

最近很想去看「享受吧!一個人旅行!」這部電影,

因為剛知道他的譯文其實是「Eat, Pray, Love」。

或許一趟旅行過後我無法寫出精闢的八百頁各國文化論文,但可能會懂些不同國家小小的幽默;

或許一趟旅行過後我的語言能力沒有突飛猛進多益雅思托福也不會滿分,但我可以跟不同國家的人聊得很開心;

或許一趟旅行過後我無法告訴你如何用1000塊台幣窮遊太平洋,但我可以告訴你那些風景一生都要去瞧瞧。

本來我期待可以藉由旅行知道這個世界是甚麼樣子、其他國家都在做些甚麼,的確,我多少看見了一些,

但意外的是,旅行裡除了這些知識性的東西,

得到的還有另一些非知識的、虛無飄渺的事情,像是愛、信仰、家庭,

旅行裡不斷有人告訴我人生和生活,Kathleen、Dicky、Ali、毛姊跟謝佳,

無論產業如何變遷、你如何會站在時代的浪上,

最終豐滿你生命的都不會是外在的這些東西,而是心裡的踏實,在他們而言,就是一份信仰、愛和歸屬。

 

在安靜祥和的Tekapo星空下和世界道聲晚安,

希望一早醒來烏雲都走開,又能是個好天。

---------------

Auckland Time 2013.10.17 10:31PM

我在蒂卡波湖Lake Tekapo,旅行第25

---------------

超市食材:NZD 16.2

住宿(YHA Tekapo)NZD.27/per night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