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9:00睜開眼 > 10:00預約高空跳傘 >10:20意識到自己剛剛理智斷裂 > 11:30簽下切結書 > 12:00無法回頭的被載往機場 > 1:00 JUMP > 16:00 Chocolate Patagonia > 18:30 上Skyline > 20:30 Skyline Buffet 

 

「There isn't such word as TRY? There is only DO or DID NOT DO.」

Yes, I DID it, from 15000ft.

現在回想起跳出機艙時的那種恐懼感,比真的跳出去的當下還要劇烈,

整段旅程除了飛機起飛時湧起後悔的念頭,

從看到雲在自己腳下、跳出機艙、旋轉、60秒自由落體、開傘飛翔到著地,

我腦中不知道是興奮到一片空白,還是恐慌到一片空白,總之就是白白的XD

 

看著照片裡飛機在自己身後,只覺得,那女的是不是瘋了哈哈

 

「To go through life able to say "Yes, I did it.", or to go through life knowing that you had the opportunity, but you turned it down and walked away from becoming the complete person you could have been.」

不知道哪天我才能寫出這種憾人的英文文案,

是的,別讓機會擦身而過,都已經來到這裡,為什麼不?難得天晴,跳。

 

我的感知像慢了整整六小時,現在腦袋總算恢復了點知覺,

跳出機艙時那0.5秒五臟六腑被往上拉的感覺、

然後五臟六腑又回到軀體裡全部一起自由落體60秒的感覺、

傘突然打開被往後拉扯,然後在天空翱翔,最後站上好像很久違的地球表面。

 


天空,從此對我來說有新的意義跟鼓勵,

以前望向藍天是想飛的感覺,走在皇后鎮湖畔無意間又抬頭,藍天裡是一個重生的樣子。

 

其實現在身體和心臟都還停在一萬多英尺高的地方,

讓我們回到一早,到底是怎麼發生了我自己都覺得超、突、然!!!!

一大早睜開眼看到窗外透出的陽光,不知道哪根筋突然錯置,

刷完牙後竟然就迷迷濛濛的走到YHA櫃台說:「I would like to book the skydive today.

我們講了一些話,她撥了通電話,我微笑,在帳單上簽名,

「Ok, it will depart at 11:15.」摁,所以是一個小時後。

 

一個小時!!!!????

突然間我完全恢復清醒!!!!!我剛剛到底做了甚麼!!!!!!!

但卡都已經刷下去了不然能怎麼辦?她很貴耶!!!!

 

懷著緊張期待的心情走到市區去Check in,工作人員把我們集中在一個小房間裡做心理建設,

如果你現在要放棄的話,我們不會退錢。」工作人員甜甜地笑著,但我手上正拿著意外切結書....

這是天人交戰時刻嗎?

 

Queenstown有兩間Skydive的公司,

我報名的NZONE營運年資較久,照片有另外一個專屬相手會跟著你一起跳,

雖然比較貴,但照片品質跟安全性都高,

另一家叫做Skydive Paradise,照片是用教練手腕上的相機拍攝。

《相關連結-NZONE官方網站:http://www.nzoneskydive.co.nz/home

 

NZONE官網上沒有價格,看網路上似乎跳傘價錢從08年到現在已經漲了150多元,

不過孫MM今天跳的價錢是15000英尺439紐幣(自由落體60s)、12000英尺339紐幣(自由落體45s)、9000英尺299紐幣,

照片(含電子檔、相冊、明信片等等)或影片(已剪輯成微電影)需要額外加179紐幣,

但如果照片跟影片都買的話就是219紐幣,因為價錢差滿多的所以大部分的人兩個都會買。

 

所以我也有微電影噢!!!!擇日再來上傳> <

這絕對是我在紐西蘭花的最大的一筆錢,超~~心~~痛~~~

但跳完又覺得,就這一次阿,值得!!!!

 

一梯跳傘的人約有十人,小巴士會帶我們到小飛機場,

來到停機棚著裝、到休息區等待,你的專屬攝影師會來拍攝你跳傘前的影片,

其實還滿溫馨的,還有大西洋棋可以下,綠綠的草藍藍的天,

我不得不說在休息區我真的很放鬆哈哈XD

 

教練看起來都很神色自若,不斷跟你寒暄哈拉,

簡單介紹跳傘要有的「香蕉姿勢」後,我們就被拉上小渦輪飛機了。

(認識一個很可愛的泰國姊姊,「A banana!」在泰國代表很簡單、A piece of cake的意思,但我怎麼一點都不覺得有吃一塊蛋糕的簡單感....)

 

飛機很小,五組跳傘人馬(含教練與相手共15人)就坐在地上,

本來心情是很興奮很開心很期待,但飛機起飛的那一刻我、後、悔了!!!!!!

試圖想要表達我想下飛機,但是一直搜尋不到「後悔」這個單字怎麼講,

只能眼巴巴的看著飛機越升越高,我覺得它飛超久的,怎麼還一直在升高!?

 

然後在12000英尺的地方飛機門打開了,三個人消失不見、伴隨那個女生淒厲的尖叫。

飛機繼續往上飛,來到15000英尺的時候機門又打開,

一組組人就這樣消失,我是最後一個

 

移動到機門旁,相手像蜘蛛人一樣攀在飛機外做拍攝,

我只看到下面一片雲看起來超軟、隱隱透著下面很遙遠很小很小的方方的綠地,

但一反以往在飛機上想要擁抱他的衝動,我現在一點都不想擁抱那片雲!!!!

 

「不是吧!!!!我真的要....」正當我還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跳的時候,

教練就推著我就跳下去了跳下去了跳下去了跳下去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以為自己會像電影裡面一樣有漂亮的定格,

但是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全世界都用力把我的五臟六腑往後扯往後扯往後扯,

那0.5秒真的超恐怖的,幹還真的跳了現在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身體不受控制的在空中轉了很大的一個圈,全世界天旋地轉,

這只有以前在練啦啦隊空拋的時候發生過,陌生又熟悉的恐懼感。

 

教練把我們的身體平衡定了下來,接下來就一個大字形的姿態一直往下掉往下掉往下掉,

雖然我知道沒有開傘的我們,應該是自由落體,會以越來越快的速度下墜,

但那時候感受不到速度的增加,我的五臟六腑也都在我的身體裡面,好好的跟我的骨頭一起用同樣的速度向下墜落。

 

看著我的相手在前面上面下面一樣也以自由落體的速度在下降,

它一直對我比一些我看不懂的手勢也不知道要幹嘛,

我也一直想對他頭上的相機甜美燦笑或是很瀟灑的比讚,但真的太無法了阿!!!!

風阻超大、超冰、毫不留情的打在臉上,手只能任憑風一直把它往上打,

我只能一直打開手臂像跟彎彎的香蕉,

我覺得我的照片一定都超級醜的,那風完全把我的臉打得很歪阿!!!

 

我們就這樣自由落體了整整60秒,我覺得時間好長,我沒有特別喜歡自由落體的那種壓力,

傘一打開的那一瞬間我還是整個像後栽XDDD

這照片也太蠢了吧,這麼美的天,這麼蠢的我XDDD

 

傘一開,速度突然間慢了一百倍下來,世界盡在我的腳底下!!!!!!

我們像停在空中一樣,雪山就在我手下、腳踩著這個世界和小小的丘陵,

遠方是皇后鎮,有小小的村落,我剛剛從一個比玉山還高的地方跳下來,

原來這就是上帝在看世界的樣子,它真的把這個世界造的太美太美太美了!!!!!

我看到我的腳、我的手、轉頭看另一座山脈,手滑過寶藍色的湖泊,

只能不斷驚呼,旋轉,像隻小鳥一樣,

我下輩子不當紐西蘭的牛羊了,我要當世界的飛鳥,

世界盡收眼底,這只能是專屬自己的寶藏,我要一輩子珍藏。

 

終於平安著陸!!!!!!重新踩在土地上真是太感動了!!!!!!!

但好爽噢!!!!!!!!!!!!!I DID IT!!!!!!!

一直往上跳往上跳往上跳,像自己好像還在飛!!!

 

每次坐在飛機上看著漸遠的陸地,總是好想好想張開雙臂就這樣投身擁抱這個世界,

結果我今天竟然還真的跳下去了我的老天爺!!!!!!

我真的好愛好愛好愛好愛這個世界,怎麼辦一輩子不夠我愛它阿,捨不得死阿!!!!!!!!!

 

「你怎麼敢!!!!」有人問我,

其實跳出飛機一直都列在我人生必做的list之中,更是紐西蘭一定要做的事情之一,

一直在等天晴,但今早覺得再等下去就沒機會了,可能不會在來紐西蘭了!!跳啊!!!

 

但現在想來這想法很可笑,為什麼在紐西蘭才會有「這次不做就沒機會了」的想法?

生命中的每一步、人生中的每一天全都不可重來,

如果我也願用這種義無反顧的衝勁去面對每一天每件事,就不會只有這個樣子,

除了要抱著跳下去的勇氣去重生之外,也要有下次就沒機會的衝動阿!!!!

 

回到皇后鎮上腦袋還是恍恍惚惚的,只覺得自己應該要來點冰醒醒腦,雖然現在超冷。

「想去吃冰淇淋,昨天朋友說那家很有名。」昨天Lola跟我推薦後我就超想去吃的,

「I go with you!!haha!!」

在跳傘時認識了一個很嗨的泰國華僑,一個每個月都在旅行的泰國華裔女律師,

他整路都像沸水裡的泡泡一樣跳來跳去,

她真的很酷,可以瘋狂工作再瘋狂旅行,剛好加上一個工作狂的日本老公,

就是一個把自己的生活達到完美平衡的女人!!!

 

「我想在世界上工作,但有點難,對吧?」

「No!!!!」她詫異地看著我「It's easy!!!

這回換成我詫異地看著她,這兩個月投了好多國外實習,幾乎都失敗,

我已經發現在國外工作不只需要語言、要實力,還要機緣,很簡單嗎?

Once you have decided to do something, then you will get it.」她很堅定的說,

這就是《小王子》裡的那份信仰--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物,全世界都會幫你完成,

我又半年前我的第一趟一個人的背包旅行,在日本九州巧遇又一起旅行了兩個禮拜的Via,

心裡想的就會往那個地方走去。」她說心要是絕對自由的,不為任何外物妥協。

《關於Via相關回憶:【鬼島快逃】日本の背包練習曲14 》

 

她也是那種樂觀開朗、話題老停不下來的那種人,

兩個人在Chocolate Patagonia冰淇淋店裡笑得合不攏嘴,

尤其當她秀出前兩天他們在紐西蘭發生的「車禍」時更是笑死,

都已經發生車禍了,這群泰國人竟然還可以快樂地一一跟警察拍照,笑得像是哪個著名景點XD

「天阿你真的超好笑的我好喜歡你!!怎麼可以一直這麼嗨!!」

即使不同國家,我都還是那個喜歡就一定要講出來的那種人!!

Oh! Cause it is Thai style!!」噢,是嗎?我突然想再去泰國一次了哈哈,

Thais are always very... you know, relax hahaha.」

很喜歡這種魅力,溫暖的像冬日的陽光、幽默的像全世界都能因她跳動,

慢慢地慢慢地,我也想變成這樣的人:D

 

 

Skyline是皇后鎮的地標,據說來到這裡的人一定要到Skyline俯瞰這個紐西蘭最美的城市,

雖然孫MM至今仍然覺得Wanaka才是紐西蘭最美的城市,

可能是這幾天運氣真的很差,皇后鎮天天下雨才讓我無法愛上她吧...

但都來了,一定要上Skyline一下,看俯瞰後能不能讓皇后鎮在我心中的地位翻盤囉XD

 

Skyline的票價是27紐幣來回,

但看到網路上大家都說,都上去了,就在多花50紐幣吃Buffet吧!!

視美食如命、愛夜景如我,聽聞能夠在紐西蘭最美的小鎮高空觀夕陽兼賞夜景,

想說吃了二十多天的粗茶淡飯,就花下去然後吃到飽到吐!!!三天不用吃東西!!!

於是發狠給他訂下去了!!!

 

結果孫MM好失望啊(哭)

根本不需要定餐廳也可以看夜景、看日暮中的皇后鎮,

網站上明明說每個位置都可以看到景色,

但事實是,不坐窗邊的話根本甚麼夜景都看不到阿!!黑壓壓的一片我都快哭了。

之後靠到窗邊去望了一下,更失望的就是皇后鎮的夜景不怎麼樣:(

想一響紐西蘭的城市最大也就這麼大,到底我在期待能有甚麼璀璨燈火。

 

明天要離開皇后鎮,離開這一直花錢的恐怖城市,

在這裡待的最久,但說不上是最喜歡的地方,

大城市可能都是這樣,在繁華之中有紙醉金迷的快樂,離開時卻有淡淡的空虛。

 

不過,跳傘是我生命的里程碑,10/15,我的第二個生日,Congratulation:)

飛機都跳了,沒甚麼好怕的,Fight!!!!!!!!

 

---------------

Auckland Time 2013.10.15 11:55PM

我在皇后鎮Queenstown,旅行第23

---------------

Skydive高空跳傘(15000ft,NZONE):NZD.439

Skydive高空跳傘(影片+照片集):NZD.219

冰淇淋:NZD.6

Skyline纜車:NZD.27

Skyline夜景餐廳:NZD.51

住宿(YHA Queenstown)NZD.22.5/per night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