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11:00前往Josef冰川徒步 > 13:00 抵達Fox冰川徒步 > 17:00 抵達Wanaka > 採購食材 > 入住旅社

 

今天要退房,但還是跟Room 24的大家一起睡到自然醒,

明明醒了還是躺在床上不想下床,只是動嘴巴跟大家聊天,

想著反正昨晚Alice,一個熱情的巴西生物學家,

說等她下午兩點搭直升機爬完冰川,要順路帶我去Wanaka,

不用七早八早起來趕巴士、五六個小時的車程又有人陪你聊天玩耍,

再搭一次便車,Why not?

 

正當大家在揶揄Dickey是說說哥,才睡一覺就放棄去Milford Sound四天登山健行的計畫時,

「No...It cancelled because the weather.」Alice很沮喪地打開門,

在紐西蘭玩真的很吃天氣,前天我很幸運地搭成直升機上冰川,今天馬上又因為天氣而取消。

很多人因此沒看到冰藍色的冰而悻悻而返,這也是為什麼偶爾我會覺得打工旅行或許不錯,

你總有常常的時間等一個好天氣去從事你想要做的活動。

「Megan, we need to go now.」甚麼?看不成Josef冰川,Alice說要趕去隔壁的fox冰川看看。

(Josef冰川與Fox冰川其實是相連的,都是從南阿爾卑斯山流下,通常旅遊只會選其中一個拜訪。)

 

在Josef的行程總是這麼匆促,連和Jarmie也都來不及道別:(

 

但在出發前五分鐘又改了行程,

突然之間變成Dickey跟我們一起去走Josef冰川,就是走到冰川下拍拍照,

算是為了圓一個小小的心願吧,沒爬到總是也要看到。

 

一般我們說「攀爬」冰川是真的走到冰川之上,在冰川裡面行走,

這種形式一定需要導遊,或報名當地旅遊團才能夠進行,

在Fox可以報名一日或半日的爬冰川活動,真的是從冰川腳下開始爬到中間,

在Josef因為冰川腳很遠,通常都是要坐直升機上冰川,

雖然可以到冰川更高的地方、看到冰藍色的美麗冰川,但氣候因素影響很大。

當然有另一個賞冰川的方法走Josef附近的步道,景色非常秀麗,很美,

只是Don親身爬過後說超級恐怖!!!!

不僅來回要七八個小時,而且沿路路況很差很危險,而且七八個小時見不到任何一個人!! 

 

但也因為Alice,冰川大概就成了孫MM在紐西蘭看得最仔細的景點了,

不只搭直升機上去看Josef冰川,走在冰川之中,也用徒步的方式來到冰川山腳之下,

除了Josef冰川,又走到了Fox冰川腳下。

 

人家都說Josef冰川實際上是比Fox冰川還要來的大的,

但如果沒有導遊帶領,遊客自己能走到最接近冰川的地方,會是Fox比較近,

也就是如果你不想要花錢請導遊、不想用冰鑿冰斧攀爬冰川的話,Fox冰川看起來會比較震撼,

像這張照片就是在Fox冰川拍的噢,

如果是Josef冰川,不請導遊的話冰川看起來就遠遠的、小小的。

 

但不管如何,孫MM都覺得冰川好~~難~~拍~~(掩面)

怎麼拍都像是剛土石流結束的荒蕪區域.....

 

看完兩個冰川後一路向南,其實也都一樣是走走停停,

我們還在半路接到了另一個搭便車旅行的上海女生XDDD

在離開Josef時本要接她,但我們要去Josef爬山、她要往Queenstown,目的地不一樣也就作罷,

沒想到要去Fox的路上竟然又遇上她在招車,緣分真是太奇妙了XDDD

 

Alice是很典型的巴西人,熱情、直接、豪爽,是個26歲的生物學家,

這是她第一次一個人旅行, 一路都在找新朋友,她可愛的個性總讓人馬上喜歡上她。

Lola是個很酷很精明的姐姐,做事追求效率、講話像機關槍一樣快,上海味十足,

看起來跟我差不多大,誰知道她已經三十幾!! 

 

三個女人的公路旅行很有趣,一路嘰嘰喳喳講不停,

聊起中國的一胎化政策,Alice只聽說中國人會把女嬰兒給殺掉,

但Lola說現在放寬了,如果夫妻都是獨生子,那他們就能生兩個小孩,

而且在上海或北京,大家還會比較想生女孩呢!!(誰叫上海的房價是世界最高。)

「我在台灣還遇到地震耶!!!」「你們的東西真的好吃。」聽Lola講台灣感覺很驕傲,

即使是地震也讓我覺得很厲害,是阿,我們可是世界上地震數一數二多的國家呢!!!

Alice一直搞不太清楚台灣跟中國之間的關係,

「You 2 use the same language?」Alice問,對阿,連簡繁字體基本上兩邊也都看得懂,

「而且我們兩邊吃的東西、用的東西其實也很像。」Lola也說,

我們聊年假、聊過年、聊三節,聊所謂的「文化」,竟然都是「我們的」,台灣的呢?

我真的很喜歡中國的朋友,但有時候聊起天來我總為自己感到生氣,

為什麼那麼多的東西,我們都會跟中國一樣?而我自己卻都說不清甚麼才是我們獨有的。

我知道文化、網路跟政治比較開放,我能感受,我明白,

但在中國人面前我卻說不出個所以然,因為他們是真心覺得沒有必要。

 

我說台灣的食物是世界上最好吃的、Lola說上海菜才是華人飲食的源頭,Alice才說巴西蔡才是最頂級的,

我好喜歡這種感覺,當每個人都為自己的國家驕傲的笑著:)

Alice是我第一個認識的巴西人,我真真切切的感受的到她得熱情,

那是一個遙遠的沒有雪的國家、一個一天要吃六餐的國家(晚餐可以十點才吃哈),

那是一個女生比男生多九倍的國家,也是一個要有大胸大臀臉長怎樣不重要的國家,

我想喝喝看那一杯就可以醉倒的Cachaca,也想和他們一樣每周到Bar裡去喝酒小放鬆。

巴西耶,巴西耶,怎麼那麼遠,但一個巴西女孩就在我眼前。

 

我們看到甚麼美好風景就停留幾分鐘,也可以為了要拍一座山讓時速只剩下20公里,

Alice開車、Lola看地圖、孫MM負責餵食我們的駕駛,讓Alice一直有餅乾巧克力可以吃,

尤其路上車子還一度拋錨,荒郊野嶺,一瞬間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覺得甚麼都幫不上忙的自己很弱,但想想,好險有陪Alice搭車,我們可以一起面對:)

 

怪不得有人說, 一生一定要和朋友來一趟公路旅行,

馳騁路上的感覺瀟灑的像忘了外面的世界,

在車裡把音樂放到最大聲、機哩瓜啦的講話、吃東西、看一路美景,

嘿,小鬼島的朋友們,願意與我一起來趟青春的公路流浪嗎?

抵達Wanaka後三個女人還衝進超市大買特買,

把接下來各自要在Queenstown煮飯的食材一次買齊XD

 

我在Wanaka與他們擁抱道別,天已晚,再見仍然說的很匆忙,

但我們相約在Queenstown再見,

今天因為有他們,無聊的搬家移動頓時邊的有趣起來,

我想我們會再見的,我有預感。

 

--

「你打算在Wanaka待多久?」一進房我的台灣室友就問著,

「本來只訂一晚的,但剛剛來發現這裡真的太美了我好喜歡!!!所以剛剛又多訂了一晚呵呵!!」我興奮的說,

「你待這裡要幹嘛,這裡甚麼都沒有好不好。」她竟然一臉鄙視,

「紐西蘭每個地方還不都長這樣,有湖、有山、山上有雪,沒了。我待一個月就看膩了。」

然後霹靂啪啦講了一大串紐西蘭說有多無聊就有多無聊的話,甚麼都沒有的爛地方,

說她在這裡打工半年,玩了一個月就想走人了,連一年的打工簽證都不想用完。

 

我只能對她的言論報以傻眼,

但你不也是在這裡耗了半年了嘛?不喜歡幹嘛還賴在這裡啊?

 

今天包含這個憤世忌俗,抱怨東西南北的女生外,早上遇上了另一個台灣女生,

「你來紐西蘭兩個月噢?怎麼有辦法請這麼長的假阿?」大家問,

就是個很普通的問題,旅行之前的生活總是開啟話匣子的好話題,

但她卻支支吾吾了半天也不肯講。

 

之後她才用中文偷偷說她其實是剛結束澳洲兩年的打工旅行,順便來紐西蘭玩玩的,

「我不好意思講我在澳洲打工旅行了兩年!!」

我也對她的想法報以傻眼,

為什麼要花2年來做一件未來想到不會驕傲說嘴的事情?

如果為自己做的事情感到慚愧,那為什麼還要做?

為什麼不改變?或為什麼不在其中找到令自己驕傲的部分?

 

討厭聽到抱怨或後悔的話,任何事情都是你自己的選擇,

燃起熱情,是自己的責任。

 

---------------

Auckland Time 2013.10. 10 11:46PM

我在 Wanaka,旅行第18

---------------

車上小餅乾:NZD 1.6

New Wark超市食材:NZD.16.4

住宿(YHA Wanaka)NZD.27 /per night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