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Picton小鎮巡禮 > 12:15 離開Piton > 15:00 抵達Nelson > 整理行程 > Queens Garden > Main Street > Back YHA

 

昨天早早就睡了,一早起來逛了逛這個Picton小鎮,

他真是個迷你小鎮,明明就是Wellington到南島必經之地,卻沒多少人煙,

有也都是老婆婆老公公,他們總面帶微笑的牽手緩緩走在路上,

那畫面很美,似乎他們都準備陪彼此走過一整個世紀。

主要道路也只有一條,而且不到一公里長,其他都是住宅和Motel,

商店也沒幾家,要嘛就關了、要嘛就是紀念品店,還不一定有人顧店,也可能因為是大清早吧。

 

說是安靜,倒不如說有點蕭條。

 

回到青年旅館泡了杯熱可可,等12點的巴士,

窩在壁爐旁的小沙發寫字,偶爾抬頭看看落地窗外綠綠的草皮,跟草皮偷一點陽光來曬。

其實我很喜歡Picton的YHA,很溫馨,

小小的木屋只有一層樓,就像是路邊會經過的一般住宅,

小小的客廳、小小的廚房,去刷牙洗臉淋浴就像走在自己家一樣,

很像自己就像Picton的居民一樣,雖然沒有Wifi,但我真的滿喜歡這裡的。

 

但可能是Picton太純樸了吧,不然就是在台灣被關習慣了。

 

小木屋的出入口只有喇叭鎖,花園的圍籬也矮的一腳就能跨過去,

窗戶沒有鐵窗、大門沒有大鎖,有心人砸破敲破都能輕易進入,

昨天剛搬進來時其實很沒安全感,

但住到今天早上,覺得或許是自己太沒有Picton人們的純樸可愛了吧。

 

坐上InterCity,等公車時突然覺得很不知所以,又要離開了嗎?

我一直抵達、又一直離開,有時候的離開都不知道為了什麼,

不難過,因為也還沒有長到足以和一個地方產生感情,

就只是來看看這個城市的模樣,然後離開,或許這就是流浪的感覺,不屬於任何一個地方。

 

前往Nelson的路上,看路邊的鐵道,好像某天用鐵路旅行會挺有趣,還有直升機似乎也該試試:P

昨天很想很想家的感覺在今天一上路時淡了一些,

大概是陽光吧,讓人重燃對事情都充滿好奇、對事情想嘗試的喜悅。

 

旅行頭幾天,在Auckland時還不太習慣這種走一步算一步的旅行方式,

今天不知道後天住哪、也不知道後天去哪,

那時每天都很緊張,急匆匆的要安排行程,要把所有景點全部塞進一天裡,

每天都計畫要去很多很多地方,即使有些自己根本就沒那麼想去。

 

但現在不會了,我接受隨機而來的行程和景點、一個城市只有一件想做的事情,

達到了覺得一整趟旅行都很幸福,沒達到也覺得很無愧於心,

空閒時就找個舒服的有陽光的沙發,泡杯可可或熱杯牛奶,

想想下一步的巴士怎麼搭、住宿能住哪。

 

不那麼害怕改變和未知了,這樣應該就是變勇敢的意思吧? 

 

抵達Nelson的那一刻我就知道,

這會是我在紐西蘭最喜歡的城市。

 

為甚麼呢?我不知道,一個感覺,喜歡不喜歡的感覺對我來說一定是很準的。

 

因為空氣裡麵包的香味、咖啡的香氣,滿街的商店,裡面都是奇奇怪怪的可愛東西;

因為路人的幽默和人情,我只是拿著地圖停在轉角,公車司機竟然就路邊停車的下車要告訴我方向;

因為有穿著奇裝異服的人在路上走來走去、因為有淡淡的音符在耳邊飄盪。

 

他沒有Auckland的那種多元文化種族的影子,

Nelson街上沒有各式各樣文化的料理和商家,他是純脆的紐西蘭城;

他沒有Wellington的商業蓬勃金融與科技發展的進步,

Nelson是個藝術文化的小村落,他是輕鬆的充滿文藝氣息的地方。

 

人不多也不少的剛剛好,就是一個...想搬來這裡生活的氛圍。

 

街上處處都是裝置藝術的巧思,很可愛,我也在長椅上和大叔對忘了很久,

還有電子花「腳踏車」、看起來是椅子但實際上根本不能坐的椅子,

最喜歡的還是那一整排綠綠的行道樹,

應該是楓葉吧,只是還綠著。

 

花了一些時間在當王姨跟徐姨的翻譯,

從Wellington起這兩三天就都跟他們一起,

雖然不一定白天行程會一起走,但晚上跟兩個阿姨彼此分享今天去哪玩哪,也挺窩心,

明天起他們要繼續往南,我則是因為Nelson到Josef的巴士票定晚了沒位子,

逼不得已要在Nelson多待一個晚上(但好險多待了,太喜歡這城市了!!!)

 

仔細想來是很幸運的人,明明是一個人來旅行,

但從Roturua起,根本就是天天有新朋友作伴,接下來的日子還能遇上這麼好的人嗎?

 

隨興去Queens Garden晃了幾圈,

追鴨子、趕鴿子,自己跟自已玩的不亦樂乎,

邊走著、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

 

Nelson的YHA很高級,有軟沙發、電視聽跟遊戲室,甚至還有三溫暖,

遊戲室裡還有久違的兩台鋼琴,雖然鋼琴很老了音也不準了,

但還是彈了一陣子,還是只有音樂能夠讓心情安靜下來,飄在音符裡面。

 

來到紐西蘭後意外的有了新的興趣,煮飯,

即使每天都沒做甚麼事情,但到了晚上都會很期待,

期待今天煮的東西會不會成功、能不能加些其他材料有點小小的變化,

也期待其他人都煮些甚麼好菜色,要偷偷學一下,

像今天旁邊的日本人忙了一整個晚上還真弄出了一系列日式料理,歐伊西!!!

 

我大概會把馬鈴薯能做的菜全做一輪了吧呵呵,每天都做差不多的料理。

今天認識了兩個人,一個馬來西亞來的可愛姐姐,本來要辭職的結果被老闆說服請了42天的長假,

馬來西亞人總是那麼可愛,想起在檳城的那些馬來西亞朋友,他們大概是華人裡最幽默的一群了。

還有我的德國與俄羅斯混血室友,也是個嘴巴停不下來的人,很好笑,

機哩瓜啦的一直講,都忘了他是個要兩點鐘起床走到隔壁小鎮去搭車的人哪!!

只是,他說德國人不是每個人都會去Gap Year,至少他的朋友沒幾個去旅行的,

It really makes me confuse:(

 

是不是你永遠都不會知道一個國家的文化是甚麼,除非你真的是那個國家的人呢?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對於觀察歸納不同國家的文化特徵樂此不疲:)

 

Time for bed.

最近都閒閒適適的,感覺很好,而且來到Nelson又有網路可以寫網誌了好感動:P

 

---------------

Auckland Time 2013.10.05 11:46PM

我在尼爾遜 Nelson,旅行第13

---------------

早餐:NZD. 4.5

保暖衣服:NZD.5

超市食材:NZD.11

住宿(YHA Nelson)NZD.23.4 /per night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