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將啟程,但這次離開的時間長了些,七十天,一個人,兩個國家,紐西蘭和紐埃。

 

3天的新加坡快閃、43天的非洲之旅到之後的70天大洋洲冒險,

用的竟然都是同一只行李箱,不禁要為自己拍拍手嘻嘻:)

雖然同時要帶夏天跟冬天的衣服令人有點崩潰,但還算順利完封!!!

希望明天可以順利踩線不超重(....好難QQ) 

 

是去年年底吧,因緣際會下拿到了一張機票,當初只計畫單純到紐埃旅行21天的,

但無意間發現到紐埃一定要在紐西蘭轉機,加上後來有了休學的決定,這趟旅行頓時被自己拉長到了70天,

不過實際上,我只訂了前三天在奧克蘭的青年旅館呵呵,

感覺很複雜,畢竟是第一次一個人要旅行這麼這麼久的時間。

 

人生很奇妙,一環扣著一環,2013年一路走過的這麼多國家,雖然跟這張機票沒有絕對關係,

但想到世界看看的那份動力,我想,是源自於這張機票的吧。

「20歲可以單獨旅行全世界,30歲能應徵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的工作,40歲能掌握、運用世界趨勢、甚至創造趨勢。」

雖然這只是句很漂亮的口號,但我也真心想成為這樣的人,能把世界放在手掌心。

 

今天能夠有幸因為旅行而有一點點的獨立,能在面對70天的大旅行時,

害怕的不是孤單、不是吃不飽穿不暖、不是迷路也不是環境適應不良,而是擔心能不能把旅費壓到最低時,

只是因為自己是很幸運的那種人,有太多人在背後支持守護,家人還有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們。

 

家人老是擔心個沒完的,但又塞給妳旅費、抓著你到處採買....

遠行前一晚的一頓西堤、一場蘭潭的音樂水舞、一陣晚風,

中秋節連假即使哪裡都沒去,就這樣每天在孫拔拔孫麻麻旁邊滾來滾去,就是很幸福。

 

休學至今的兩個多禮拜想通了很多事情,最重要的一件就是和家人相處的幸福,

腳步突然慢了下來,能陪陪很久沒陪但該陪的人,

像回到國高中,開著車子在嘉義市閒晃,把頭從後座往前塞,講話,

記得小時候老是在講成績、講考試或吵架,

雖然現在還是會意見不合,但比較常在分享彼此的近況跟生活,這樣很好,真的,

我會很努力的過得很好,也想聽到他們也是好好的,

說不用太擔心孩子是假的,孫拔拔孫麻麻鐵會擔心一整輩子,但想想也想通了,

既然我視能關心他們是一種幸福,他們或許也是吧。

我已經開始在感謝這一年空白的時間,讓自己離開學校和人聲吵雜的路途,聽聽自己的聲音。

 

「家裡這麼好,為什麼老是往外跑?」舅舅說。

我想每個人都明白生命裡的矛盾,

知道「人生只有一次,要為自己而活」,也知道「一個人活著,並不全然是為了自己」,

想把世界撈進掌心的心意很堅決,但父母的年邁不容許自己等到未來才奔赴國外,

給自己一年在海外胡來(或帶他們到國外閒晃呵呵)是我目前看來最折衷的選擇,

最壞的打算,回來後,復學,一樣是這條研究所的路在繼續走,世界不會改變,但他至少已經被我烙進心中。

 

 

突然發現,這次遠行似乎比以往都有更多話想說,

有對異鄉的緊張、對家人的感激,有決心把自己長時間放逐的承擔,也有對休學這一年、對自己和對未來的思考。

我試圖記錄旅行裡每個領悟,也試圖把它帶回自己的生活,

七十天的時間很長,我期待能在一次價值觀的完全的毀滅之中,有全新的重生。

 

但最終,我可以不求精彩,但務必一路平安順利,親愛的,加油:)

 

---------------

台灣時間 2013.09.21 11:01PM

我在台灣,旅行第0天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