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舊金山市內的銀行 > 

離開一片荒蕪只有科技大廠的Newark,也和小班James正式分道揚鑣,

接下來幾天自己搬到San Francisco市區裡生活,沒有方便的汽車可以移動了> <

god!在市區裡,真的覺得自己在美國欸天阿!!!!

 

一大早把高級的房間退掉,滿心的不捨,

這間親親愛愛高高級級的房間,讓我每天都超期待回到旅館的,

雖然早餐又貴又難吃,今天的English Muffin兩小片竟然就要四美元!

旁邊的市場水果同樣中看不中用....八美元QQ

整個很害怕孫麻麻收到這個月的帳單會有什麼反應.....

 

在美國刷卡真的太方便了!典型的一卡在手,所向無敵!

昨天在Standford用刷卡只買了瓶礦泉水已經覺得夠誇張,

結果今天停車時竟然也可以用刷卡,只要把信用卡塞進去就萬事OK了超恐怖!

花錢花得很無感,

但今天聽JAMES說才知道、兆豐銀行的提款卡開visa就可以國外刷卡唉,

那以後就不應該在繼續刷用孫麻麻的卡片了> <

 

< 舊金山市區邊緣的房子 >

從Newark到San Francisco約莫要四五十分鐘的車程,我們覺得很久,但美國人可覺得很近,

看窗外景色從一片荒蕪的平原(偶爾有幾座突兀的小山丘),

到矮矮的房子間的距離開始變近,到房子越來越來越高,

唯一不變的,是無論郊區或市區,到處的草地都平平整整地,連樹都被修剪成各式各樣的形狀xd

每一棟房子都超級可愛的!!!

超不懂的耶,舊金山的房子超級五彩繽紛!!每棟都各有特色!!!

完全跟台灣一整條街包給同一個建商蓋的好不一樣,超美的,就像一個個糖果般的房子。

不過市區的房子就只有車庫沒有花園了,比較小,

但同樣的,在路上可以遇到各式各樣各種顏色的車子!

跑車、休旅車、貨車、假跑車(玻璃全被打爛的),什麼顏色都有,

也跟台灣銀色黑色的Toyota、Nissan、SABBA等等跑天下的情形不一樣。

 

或許環境也是種規則的表現,你不覺得台灣一模模一樣樣的不只房子汽車,

還有每一個人、每一個小孩、每一個觀念跟夢想,都被規則化了嗎?

 

< 金門公園-De Youn Musem >

金門公園是兩公里*一公里的超大公園,從海岸邊開始直接插入舊金山的心臟,

裡面還有很多設施像是今天去的De Youn Musem(迪昂美術館),還有日本茶園,

美術館現在在展世界有名的「The girl with the pearl ear ring」,

不過隊伍排超長....最後只有逛逛紀念品店、照照建築物就離開了,so sad。

 

< 金門公園-日本茶園 >

滿心期待的進去日本茶園,想要對照一下跟自己的日本印象有沒有一樣,

但其實就是個日本造景花園,覺得有點假,覺得不是真正的日本的樣子,

點了一小杯抹茶,坐在造景屋裡看著這些假山假水,抹茶竟然還是冰的好怪= =

其實他感覺的出來是日本的,但就覺得不夠到味,

看著兩旁的外國人大口大口的喝著抹茶跟味噌湯,發現是因為這裡的氣氛很開放,

但我心目中的日本是有點壓抑、有點內鍊的,但這也可能識別人告訴我的,不是自己悟出來的,

在認識一個文化之前,我們似乎已經被教導了太多,最後只是在應證,不是發現體會。

 

我也想去看一下別人怎麼看華人文化的,我能不能在裡面發現些荒謬,

或能不能在裡面找到真正屬於華人的東西,能不能幸運的找到台灣的樣子?

不是毛筆、不是紅通通的春節,當然我們也有,但我們應該會有其他屬於我們的東西,吧。

 

不過,日本茶園裡的東方服務員超正。

 

< 公園的人 >

以前會浪漫的想要學電影裡的外國人,在陽光下悠閒地野餐,

但台灣的天氣要馬是陽光普照熱到發昏,不然就是溫度剛好但陽光不足,

最慘的是坐一下就開始傾盆大雨。

 

舊金山的陽光,太~~~棒~~~了~~~

雖然海風很冷,但陽光又很暖,又冷又暖的我一整天也只想賴在陽光下。

怪不得公園一大堆長椅,所有人都或坐或臥的散在公園的各個角落,甚至還脫掉上衣曬太陽,

什麼事都不做,就只是發呆也爽。

好喜歡這種氛圍,這種溫度,一輩子放空(幸福)

 

< 金門大橋 >

當然很感謝坐了小班的兩天便車,看到許多搭大眾交通工具也到不了的東西,

雖然租車就很難停車、還要考慮停車問題,超困擾,

但也因為這樣,讓這次的旅行能夠自駕、一個人自助都完整體會:D

 

真的站在金門大橋下感覺好不真實,去年暑假林冠吾就寄了張海鷗飛過金門大橋的明信片給我,

寫什麼也忘了,只記得海鷗飛過金門大橋的樣子讓人好嚮往,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親眼見上一見呢?

然後我今天就站在這裡了。

有時候我不得不相信,該去哪裡是命中老早救定好了的,變不得的,所以就愛吧。

 

今天才知道金門大橋竟然是私有橋,這麼大一座橋竟然不是政府蓋的!

經濟大蕭條時期政府也給不出錢,所以是舊金山居民用自己的房子公司做抵押,發行工程債卷而開始的,所以通過這座橋還要繳稅。

某種層面上他也算是舊金山人民的共同資產吧,意義非凡。

但他除了是世界上最有名的懸索橋外,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自殺場所.......@ @

 

< 新房間~usa hostel >

一起看完了金門大橋,我們就分道揚鑣了。

在舊金山街頭道別,跟在台灣一樣輕鬆自在,但其實自己亂緊張一把的,

畢竟這似乎是真的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要在其他國家過生活耶,

即使是日本,也有人在那邊做接應還算可以聯絡。

我還是有點怕自己誤闖黑人區,或有什麼touble,但就像孫老爸說的,總是會面對的,

抱著走完這一趟,經驗值就會爆增的心情,拖著莫名種的行李箱開始找hostel。

 

沒有公司支付住宿的這幾個晚上,該當平凡人就當平凡人,hostel青年旅館是首選顆顆,

而且上次跟貝貝去新加坡住青年旅館的感覺很棒,

所以這次選了usα hostel呵呵,矮歐,正如怕死如我,旅館只選評價最好的這樣,

跟新加坡比貴了些,一晚要台幣一千一左右,

but 我喜歡這裡~~~

 

雖然google map竟然沒告訴我Post St.是個大上坡,姊姊拉著行李箱拉的氣喘如牛!!!

但該怎麼說,USA Hostel好...古典?好...電影?連走廊都是曲曲折折的,

重點是位置超好,就在正市區,聯合公園附近。

我不知道,分道揚鑣後我就覺得走在舊金山街頭的自己,根本就是不小心栽進電影裡面!!

 

雖然舊金灣的海風冷的我寒毛直豎,但插著口袋走在街上,不自覺得大笑!!

天阿我真的在美國耶!!!這真的是美國是美國!!!!

What a culture shock!!

走在路上,變成自己是外國人大家都在看你。

 

< 掛旗 >

舊金山的建築很奇妙,當然也是雕樑畫棟,

但他們很喜歡在屋子上面蓋鐵樓梯,我是不知道要幹麼,大概是緊急逃生?

而且沒有騎樓的他們,在門口真的很喜歡搭棚子耶(大笑)

而且而且,孫MM重大的發現!!!

這裡沒有霓虹燈!!!滿街的購物中心都只是用掛旗掛著,或是Beautiful Window展示,

矮歐,我中文好差喔哭哭,敘述不出來,看不懂的快去重溫慾望城市裡面的劇情拉> <

 

< 卡斯楚街,彩虹旗 >

行李一丟立馬衝去bart站,雖然根本就還不知道怎麼坐(但誰叫叮噹車更陌生....)

一路上超緊張,只能看別人怎麼坐就怎麼坐,但bart沒有我想像中的好,

我以為他就像捷運,但結果坐的人不僅少,而且還很貴,

車上甚至沒有任何即時標誌能告訴你下一站是什麼,完全就在鍊聽力(有時後還不會講==)

最糟的是離卡斯楚最近的那個bart站外聚集很多怪裡怪氣的黑人,如果是晚上我應該會崩潰。

 

 

不知道為什麼,自從知道舊金山是美國幾個同性戀合法的洲、卡斯楚區是同性戀的集散地後(近一半的比率),

我就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想去,我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覺得這是他們爭出來的人權。

世界上還有很多人為人權努力,但他們成功了,有自己的世界,是怎麼做的?

有時候會想,一個價值的推翻到底是對是錯,我們一路來推翻那麼多,卻好少有好的結果,

卡斯楚帶來了一個新的價值,那個價值在那裡運行的還好嗎,人們幸福嗎?

 

曾經和戴阿逼聊起同志大遊行的事,她說「就像我們這些麻瓜進入了魔法世界!!」

今天大概沒有比這個更好的感受解釋了,就像來到了魔法世界。

路上處處都有男男女女牽著手,搭著肩、摟著腰,在街邊一群群的朋友大笑調侃,

也有很些人變裝在路上走著,很多人穿貼身的窄管褲,

氣氛很和平,讓人覺得好安全,跟之前的黑人群好不一樣,

彩虹旗掛了滿街,第十七街口的超大彩虹旗在藍天下飄揚,

突然覺得很感動,想到有一份人權被爭來了。

 

「You like this flag?」

有個人突然一個靠近,想看我在拍些什麼,結果是彩虹旗,

我只是覺得街上有這些旗子妝點變得很美麗。

「That means our believeing.」然後又唧唧咕咕的講了很多,

「Welcome~」我只聽得懂這句,他看了看手上的花,遞了給我,雖然他真是朵爛花,

但,也是很可愛的相遇。

 

舊金山的街上到處都是酒吧,但想到人身安全都算了別進去了,

hostel今晚有party,公佈欄上有免費的伏特加!

但在寢室裡跟新室友聊開了呵呵,

我的室友是一個....在北京出生的澳洲人(雖然現在在香港讀書工作)的姐姊,

英文雖然才算是她的母語,但感謝他有通中文!!!

另一個是來找他兒子玩耍的五十六歲的美國阿姨Ann,他拿著今天去唐人街的照片一直問我們那些是什麼,

(他說扇子舞好美麗哈哈!「Are they excercise or it is a proformance?」)

他們都是好酷的人,Ann甚至用畫畫來做她的日記哈!

 

我還是無法很流暢的跟外國人聊天,如果不是專注在聽,突然有人跟自己講話真的完全聽不懂,

有時候也只能在旁邊試圖聽懂他們兩個在聊些什麼,

還是不太習慣,但我不想要只是能跟外國人打招呼=3=

明天姊姊就要飛去LA了,想到晚上就要跟三個歪國人想辦法聊天,就很緊張天阿。

 

打打旅行日誌又兩個小時,雖然交誼廳裡還是一堆剛從酒吧回來的外國人進進出出,

但寫好久就是好討厭噢!!!:(

---------------

美國時間 2013.06.01 11:58PM

San Francisco Day 3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