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運,飛行時間一路都是萬里無雲,

難得看到一次台灣整個島嶼燈火閃爍的景象,

是種很想讓人伸手擁抱的那種美麗,台灣的空照夜景永遠都是最美的。

 

12個小時的飛行其實也沒想像中漫長,因為我們只吃了兩餐飛機餐,但也別再多了我會崩潰,

在打報告打到筆電沒電、又看完了一本圖書館借來的舊金山的文化散文後,

我就只能不斷在在無聊而睡死、又因為睡姿不良而酸痛而醒的輪迴之中度過。

但偷偷打開窗簾讓人好驚奇,看看手錶是半夜三點,但飛機外頭的太陽赤炎炎的,

原來追太陽是這樣追的,兩個小時,我們好像到追到了太陽,我是夸母:D

而世界這麼小,坐在隔壁只會說台語的阿婆,竟然是嘉義人,而且還住在半天岩那邊!!!(錯愕)

他們一整大群親戚要去舊金山找他兒子,更錯愕的是他兒子竟然是清大資工的學長!!!(大傻眼)

看他說起自己兒女時的驕傲,我也好希望有一天,可以讓孫拔拔孫嘛嘛談起我的時候有這樣驕傲的笑容,

然後跟他一樣,一年半年就帶父母到世界各地玩耍,讓他們也可以很驕傲的無奈的說舊金山去好多次勒。

 

八點半的舊金山意外的還沒天黑,而且還很幸運的是夕陽西下,

看著飛機窗外舊金山灣的夕陽,把整個灣頭跟山脈都染成一大片金黃色,

還沒落地,就已經對這個城市深深著迷。

 

不過美國的海關不知是太熱情還是太嚴格,什麼都問一問都好久,

來多久?住哪裡?有誰?找誰?在哪裡工作?職稱是什麼?

另一櫃的海關因為無法跟不會英文的女孩溝通,直接找我當翻譯XD

而另一位女孩B,因為出境表用中文表格,就進去安全房間了(驚)

看來來美國除了要準備海關鎖外還要準備好所有問題了@@

 

對了,拜託千萬不要找機場接送的shuffle,雖然公司叫的shuffle服務很好人很親切,而且可以報帳,

但二十幾公里的車程竟然要價89美金!!身上現金立馬見底!!!傻眼~~~

 

今天才發現,不是我幸運的天氣很好看得到夕陽,

而是舊金山天氣一直都是萬里無雲,陽光普照!

但是好冷喔,十幾度的氣溫孫MM完全大失策QQ

看來是個好機會來買件外套了(!?)

不過乾的要命的天氣反而讓孫MM得臉很舒適,除了唇一直龜裂之外。

  

其實抓不太準該何時寫網誌,台灣時間來說應該是今天的一大清早吧,

但算這時差太傷神了,算了吧,我只知道舊金山現在是晚上十點多:p

昨天晚上出奇的累,很正常的在半夜一兩點就倒近豪華大床之中,

一大早六點鐘就神采飛揚的起床寫平行程式,想著自己也太厲害,完全沒時差感哈!

結果下午四五點精神開始完全渙散,大白天的坐在公司的椅子上,軟綿綿的無法做任何思考,

四周的影像跟聲音不時的會分離放慢,對,就是通霄的那種感覺= =

 

這一趟的食宿機票都由公司買單,圖個方便就在旅館Aloft用早餐,

這是A的早餐,一大盤的綜合莓類,除了草莓外我一樣都喊不出名號,

甚至那紅紅一粒一粒的東西Google了一整天也都沒個結果~

我喜歡A,一個好可愛的新手媽媽,常常感覺他就像是個姊姊而不是同事,

看著她,也希望自己未來在職場裡,也可以是個很溫暖很無害但又很罩很厲害的同事。

 

這裡的實在不便宜,一份鬆餅就要15塊美金,

但是實在很美式哈哈,鹹奶油各式果醬跟熱楓糖一應俱全,而且大份到吃到很害怕。

 

IT Fair!!!!申請Logitech的實習生時完全沒想到會有今天!!!

已經學到太多東西,因為實習更知道公司的部門狀況、甚至還跟小老闆們學了些工作的眉眉角角,

大老闆竟然還讓三個小孩到美國總部做報告!!孫MM完全、完全、完全就該開始吃素還願阿QQ

IT Fair就像是個大型的很酷的專題展,

只是各個部門的人都會在展覽裡閒晃,有人會問技術、但財務或法務相關人員就只想知道怎麼用,

簡單說根本就是個大型的IT Party~~~

 

各式各樣好酷的技術在展示,有些當然是買來改造的技術,有些是自己寫出來的系統,

每樣看起來都好酷,雖然我不一定看得懂哈哈,而且看懂聽也不一定有聽懂哈哈xd

突然覺得學寫程式也不錯,好像神噢!!所有事情都做的到,太神奇了捷克!!!

但就可惜我也不是個太會寫程式的咖。(平行程式G掉了怎辦QQQQ)

 

我不懂為什麼很多人都想去RD部門,不是每個RD部門都是拿著電腦寫程式,有些是要拿著鎳絲焊金屬板,

我也不懂自己為什麼之前很想去行銷部門,看看其實就是寫企劃想idea,雖然很好玩,但你為什麼想?

不知道聽誰說IT部門很廢,現在看看羅技的IT部門很有趣呀,好多好酷的東西,還可以自己選擇想要加入的project team。

總部這裡的氛圍跟那時去台灣Google開會時的氣氛好相像,自由、輕鬆、很活潑,

但或許這就是一種文化氛圍,這裡本就是個多麼自由的國家、一個很愛講「So Great!」「Nice to meet you!」的國家、

一個大家都很愛熱情的握手、對你笑得滿臉皺紋的國家,

Well,但也可能是因為這家公司的文化氛圍。

 

有時候覺得在一無所知底下找工作的新鮮人,像我,很可憐,

A老是說「其實都看老闆,跟對老闆就會很好!」

但我們千辛萬苦的掙到了一份工作,誰知道自己老闆會是誰麼?合作起來會是怎麼樣呢?

到底那間公司的文化是如何呢?適不適合自己呢?

我們跟著一大群人搶破頭的進某些公司,但你真的知道自己在爭取什麼嗎?

其實找工作,也只是另一次盲目的考大學系所一樣對不對?

 

不過又想,其實誰都不會知道明天是什麼模樣,所以我們才需要樂觀、需要知足、需要小強般的環境適應力吧:)

 

一整個呈現很亢奮的狀態,IT Fair就像是羅技的派對,

堆的像山一樣高的Pizza、甜死人的蛋糕、各式各樣小山般的三明治,

白的黃的黑的人走來走去聊天,即使大家邊拿著可樂邊做解說也不奇怪,

我好喜歡美式英文高起的音調,講起話來都不自覺的很High呵呵!

 

很感謝同事們似乎都很喜歡我們的Project(不然就是他們天性太熱情或我misunderstand了?)

即使英文卡卡卡的卡半天,大家還是願意聽我們講,然後慢慢溝通,有些甚至還聊了起來。

大家用「Cool!!」「I like it!!」得頻率高到讓我分不清這是美國人的口頭禪還是真的很酷?

但姊姊我好喜歡這種戲劇性的表達方式哈哈!

覺得美國的文化很直接,包括剛剛去超市買東西,店員直接指著我的包包說「I like it!!」:D

 

但其實說哪裡的文化就是怎樣怎樣,似乎很不精確,

我覺得文化間奇妙的是他若有似無的相似,但人們又都各自保有自己的獨特。

今天過後開始越來越能真正拋下種族語言的差異,開始看待個人的樣貌。

雖然孫MM即使講英文也是劈哩啪啦一大串,但有人講話就是慢慢地,

興高采烈的介紹完一輪,他還是慢慢舉起滑鼠Check第一個功能,在緩慢的發出一聲驚嘆;

有些人還沒靠近你就很High,有些人一出現就成群結隊一堆朋友七嘴八舌,

有些人就是很合痛,聊完Project硬要問問你打哪來怎麼會來,

有些人就只是拖著腮幫子恩亨恩亨的發出些聲響表示有聽懂,

也有人即使會講中文,但驚呼完「噢~你從北京來呀~」就不知道要聊什麼了。

 

但這完全無關乎種族,也無關乎英文到底講得有多不標準,

那些印度人的英文derderder的也還不是當了他們的同事。

有可能有人只是看到女生會害羞、有人最近鬧牙疼心情差、有人很嗨有人內向,

但這就是人阿,即使身處在同一個班上也還是有人對你有一樣的反應,都只是人,

或許該學著如何用另一個文化做自己,換個語言就換個個性也是很不必要。

 

至少我很自戀的覺得,他們應該不排斥我吧。

 

我說過自己還是會尷尬於跟白種人講話,他們的英文老是小小聲又黏在一起,

但我從今天開始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再說「Sorry~~My English is not very well.」這類的話,

你要記得金髮大叔瞪大眼鏡笑著說「Your English not good? Hey, I am a German!!English not my native!!」

其實全世界的人除了英國人之外,大家英文都不太好,但大家都過得很好,

或許只有英國人過得不好吧,因為他們只聽的懂沒有腔的英文,

但其實最開心的,是有人誇獎自己破破得英文「Your English is pretty good!!」

HA~Not good enough, but thank you:D

Well,其實我只是想說,謝謝你們今天給我的信心。

 

IT Fair不敢PO什麼照片,但今天真的學到了很多,看到了很多,

我希望未來自己是可以在這樣什麼人都有的公司工作的,

或許也不用特地去想,可能未來每個地方都會是這個模樣,新加坡是,舊金山也是,下一個會是台灣嗎?

今天跟一個不會講中文的台灣人聊天「My mother can speak Chinese, but I can't haha.」

他橫看豎看就是個台灣人阿!在舊金山這或許不奇怪,

但我覺得或許有一天,會在台灣遇上一個不會講法語的法國人。

 

國界正在消失。

 

拉哩拉雜終於寫到了晚餐時刻,Aloft附近還真是荒涼的可怕,

就是一棟又一棟的企業建築,都很大一棟,而且離超遠,

原來矽谷就是大版本的的新竹科學園區。

離我們最近的....叫mall嗎?應該說是飲食區?

就是美過影集裡中間是停車場,四周環繞著一圈的商家的地方(也沒有到一圈,每一區大概只有四家顆顆)

Anyway,光走過去就要30分鐘= =

而且沿路就跟照片一樣,什麼都沒有。

不過微冷的天氣、暖暖的陽光,在Newark一代散步其實很舒適:)

 

每一幢房子都離別人有段距離,大家都有不小的後院,

一樓的平房、很大的馬路跟十字路口,

「所以我們算是在舊金山的鄉下嗎?」這大概比嘉義國道一號的鄉下還荒涼,

「不,這裡只是住宅區呀,還算熱鬧了吧,房子很多耶。」這樣叫房子很多?

很好,我完全相信美國影集裡開半小時車才遇的到一棟房子的地方,真的是很平常的「鄉下」。

 

今天晚餐孫MM為大家播放的是流言追追追噢!

美國的麥當勞完全沒有比較大,而且吃起來完全一模模一樣樣!

不一樣的只有一點五倍高的價錢囉==

 

最後,再度感謝公司,沒有它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一個人住到這麼高級的旅館,

比五張孫MM的臉還大的電視螢幕、可以360度旋轉不會掉下來的超軟大床、

更衣間沙發浴缸流理台一應俱全,打開門的瞬間完全傻眼傻眼傻眼!

這家旅館叫Aloft,有興趣有閒錢的人們歡迎來住,超豪華~~~~

不過不附早餐,他們早餐單價約莫9~15美金,buffet是15美金一人,

但有室外游泳池還有酒吧啦哈~

 

第一次一個人住這麼高級的房間,回房間能享受屬於一個人的小浪漫,

像是放一缸熱水,把筆電帶進浴室打開Youtube,再超大聲的唱上半小時的歌!

超爽~回音超美好,自己都覺得自己是什麼歌后之類的XD

 

嘿,這趟真的太酷了,

從生活、街道、人的各型到文化,我第一次到一個這麼這麼不一樣的國家,

明天,還是要進公司啦,總歸都是來bussiness的:)

 

---------------

美國時間 2013.05.30 12:30AM

Newark Day 2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