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中國,我又來了。

 

沒有辦法參加畢旅的我就把這趟當「BYA旅行」拉!!!!

 

不過旅行一開始根本就在演「航站情緣」迷你版,一整天都被卡在國界之外,

但人家男主角是卡在機場三個月,

轉機失敗好險只是卡在香港三個多小時,

北京之旅第一課,轉機時間只排一個小時很容易G掉....==

 

 

明明一整天只是在搭飛機,卻莫名疲憊。

 

十點鐘從新竹匆匆忙忙奔去機場開始,就一路不順遂,

快樂的搭上國泰航空,睡一場起來飛機竟然還沒起飛!

於是原本三點到香港,頓時delay到了四點,

四點要飛往北京的飛機,就這樣被延到了五點。

 

五點再延到五點半、五點半延到六點半,七點終於開始上飛機,

7:19,飛機終於離開香港土地的那一霎那,

是一種「終於」的淡淡地悲傷.....

7:19不是本來要會到達北京的時間嗎(泣)

 

 

但不知道是因為第一次轉機,也是第一次失敗,所以delay還是新鮮的有趣哈哈!

憑空掉下來40塊港幣的補償費用,讓我們可以在香港機場買食物~

不過免稅天堂大概也不是什麼天堂,

一杯果汁就要96台幣(24港幣)

三個人的120塊港幣竟然只買的到三杯冰旋風、三杯果醬加水、一棵橘子,

而且草莓汁喝起來就像是草莓果醬加水:(

 

好貴喔....

香港人都不用吃飯的是不是。

 

 

(五六百塊錢只買到這幾樣東西還真不是普通的空虛)

 

噢對,小旅行的同伴是兩個很可愛的女孩,湊活在一起的理由也很奇怪,

一個是mumu的高中同學(阿屁)、一個是mumu的高中同學的大學同學,

飛往北京各自為了不同的理由,但多幸運我們都在同一個時間卡在同一個香港:D

 

 

Anyway,我總算知道為什麼機場總要有那麼多有得沒的設施,

轉機的等待有時還真的亂漫長一把的。

 

 

自認不是個脾氣太好的人,

但旅行時的心境卻總讓我那麼豁達,任何不順遂都可以當一份意外的驚喜一笑而過,

我喜歡這時後的自己,願意泰然接受所有不能改變的安排,很平靜的微笑。

 

 

在飛機上認識了兩個要去泰國自助旅行的女孩,都在矽谷唸書,

命運很奇妙,當你開始想要某一件事情時,那個世界就會往你靠攏,

不知不覺談起未來要去非洲獅子山、去紐埃做的資訊教育的旅行,

也給了張我們的企劃書,他說了很多,雖然沒說要贊助,但覺得溫暖,

我還沒做過國際志工,但現在的我分享,從不是希望以愛之名求取任何回報,

如果我們都想做些什麼,她會去做的,而他的那份愛也絕對是有意義的。

 

她會來我們的官方網站看我們嗎?好期待:)

 

 

從高空中看北京的燈火往自己慢慢靠近,感覺有點複雜,

大概是跟我萬家燈火的想像有些落差,竟只是幾條大馬路橫擺在一片黑暗裡,

也可能是我從沒有想過,打定主意不再來中國了,今天竟然又來到這裡了。

挺喜歡北京機場的,很壯觀的大,還有機場內捷運呢呵呵。

 

 

兩年前在杭州街頭,攬不到的士的我們在雪裡走了一個小時才回到旅社,

那時對中國交通的恐怖至今還是心有餘悸。

但好險今天有mumu的高中同學的大學同學的北大男友的學長(好遙遠的關係XD),

開車來機場擔任我們的司機> <

有司機街送到清華大學的感覺真的太感人了!!!

謝謝他們願意送兩個陌生女孩,到一個不知道哪個門是哪個門的大學校,

一路上的歌都是莫文蔚、郭彩潔等等的台灣歌手,中國人喜歡台灣藝人囉?

 

 

 

晚上十一點,看到mumu從轉角出現的感覺好感動,

有首「飄洋過海來看你」大概就在講這種心情,可惜我不會唱,

歷經12個小時多的顛沛流離,終於見到了哭哭哭!!好想你!!!!>///<

好吧雖然我現在就在她房間,她也就在我旁邊。

 

 

夜晚的清大很美,昏黃的燈光照著長長的大道,

北京清大華的宿舍也跟台灣清華的好像,四人一間房,我今天靜悄悄的進來當個小房客:P

不過,清大宿舍的外面很美麗,裡面卻是大驚嚇,

即使有mumu事先打的預防,

知道這裡宿舍熱水要付費、洗澡間沒有隔間只有蓮蓬頭、學校Wifi每個月有流量限制,

但mumu的預防針打得也太不徹底!!

 

躡手躡腳的在mumu書桌旁整理行李,猛一抬頭,赫然看見一個光溜溜的屁股在我面前洗屁屁(驚)

然後又赫然知道五點到十一點清大才有熱水供應(驚)

然後平日晚上十一點統一斷電讓學生睡覺(驚)

然後明天晚上十點起要斷水、斷電、斷網(驚驚驚)

 

 

然後,經過mumu的解釋我才知道....

原來這裡的人不會天天洗澡,兩天洗一次都算太多了;

北京清華為了讓學生唸書訂了一堆奇怪的規定;

原來斷水斷電斷網不是台灣清華的專利!!!!

恩,結論是我明天晚上五點後才能洗澡QQ

 

真正踏上北京是兩個小時前,我已經開始期待明天了,

五天的旅行有點短暫,但能看到mumu就很值得了,

真的見到面反而一時不知道該說什怎麼,但有種很溫暖的感覺,

像回到大一大二的時光,在同一個寢室裡,雖然不能吵鬧。

 

 

No Chinese終於合體準備開唱了,本日主題曲想獻給在台灣的雍晨跟林寶貝兒,

飄洋過海來看你:)

 

 

 

===========================

旅行時間:2013/04/03~2013/04/08

1st Night in 北京,我在北京清華:)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