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只是要去北京6天,行李卻比去日本的14天還要多上了一倍!

都還沒出發,整個行李箱就已經塞、爆、了!

合理推測,是因為多了一個睡袋跟一個枕頭...

呵呵,感謝阿威熱情贊助的登山社高級枕頭,

我可是第一次出國還要帶棉被的,但有了被褥,著實讓人安心不少,

有種到哪個地方都不怕的感覺,只要能有個屋簷擋雨就是安身之地了:)

 

北京之旅來的有些任性、還很衝動,

從馬來西亞回來後,系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拍完了畢業照,

我猜我畢業照上的笑容大概是一臉錯愕。

孫MM的部落格介紹已經不能在用「只剩下一年大學青春可以揮霍的女生」了,

欸,我們都要畢業了,倒數時間有些緊張、有些期待,但我只期許自己可以把剩下的時間過得無憾一點。

 

但就在孫MM意識到,系上要去畢業旅行的時間跟自己要去非洲的時間完全卡死時!!!

對,我的第一個重大遺憾就這麼出現了--沒有畢業旅行。

大概就是焦躁了很久,突然覺得...不可以這樣!自己一個人也要去畢業旅行

 

「欸,你春假有空嗎?」

用fb丟了一個訊息給遠在北京清華交換的好朋友,

她是Mumu,大一大二的好室友,她是我開始對世界好奇的原因之一,

有一天,我也想跟她一樣對很多事情都很坦然,過很有趣又有份自己的執念的人生,

跟她一樣,當一個...有大智慧的很好笑的人哈哈哈。

 

嘿,身為一個清華大學的學生,怎麼也都該去對岸的清華大學看看有什麼不同吧XD

尤其一聽到Mumu說北京地鐵坐一趟只要10塊台幣,便利廉價的交通看似十分方便,

於是這趟北京之旅就這樣成行了,希望不會太打擾到Mumu與她的室友們:P

雖然聽說...北京清華洗澡的熱水要錢、Wifi有流量限制、浴室沒有門,

但,這都還是小事嚕,

畢竟從馬來西亞回來後,「華人」的這個問題深深吸引著我,

我們明明這麼像、可以這麼要好,但又為什麼要吵架?在中國的身邊,台灣又處在什麼位置呢

 

我喜歡好多認識的中國朋友,但對中國這個國家卻沒有特別期待、甚至現在還有點警戒,

大學以來就去過了兩次,上海、蘇杭、鄭州、福州,

唯一的印象就是大呼小叫的人們、攔也攔不下來的的士、總是被插隊而搭不上的車,

上次去中國是一年半前,而我這次要去的地方還是北京,

不同的時間跟地點,想必會有很大的不同吧,一點期待。

 

欸對了,或許翻牆失敗,導致無法天天發網誌也是種可能?

也或許回來後網誌就搬去人人網了吧(笑)

 

心心念念的想穿著學士袍在長城上,拍張迎風瀟灑的照片,

不過,姊姊我翻遍新竹市,連北俄羅斯的傳統服飾都找到了,

竟然連一件學士袍都沒得租!!!!!連學校也只給提前畢業生借!!!(怒)

看來只能拿著孫MM手做的BYA扇,到北京留下自己的BYA足跡了...

 

明天要去見Mumu,跨海尋友的感覺亂感人一把的,我自己覺得哈哈。

在心裡默默把她當成一個人的畢旅,雖然有點哀傷我的畢旅只有一個人,

但能去找No Chinese的團員,還是,好期待:)

雖然一次旅行比一次旅行準備的少,似乎沒什麼準備就要飛了,

不過,也很剛好為這混亂的三月急踩個煞車,深深吸一口氣吧。

 

 

對了,喜歡貝貝為這一系列北京遊記下的標題,

信樂團北京一夜留那麼多情,我可是要待一個禮拜呢呵呵!

 

===========================

不旅行時間:2013/04/03~2013/04/08

Last night in Taiwan, 準備出發:)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