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Contact ♥
♡ 試吃邀約 X 旅遊合作 X 分享會 歡迎來信至m08142001@hotmail.com噢 ♡
♡ 歡迎至Facebook粉絲頁孫MM 來Follow關於旅行和美食的點點滴滴 ♡

終於回「嘉」了:)

太久沒回家,導致回家前一晚突然有近鄉情怯的感傷,而且是很感傷的那種,

結果一下高鐵,孫麻麻看到孫MM竟然說...

「你怎麼變黑了呀?變醜了。」

 

.............(崩潰)

省吃儉用了快一個月,立馬奔向名佳美買了一堆保養品跟面膜QQ

但這兩三天的每一餐,孫麻麻孫拔拔都還是帶著孫MM去吃超。好。料,

牛排、蓮子大餐、小吃甜點,今天又前往這家超養生的元生補湯,

親愛的,你們女兒不只變醜了還快肥死了啦ˊˋ

但這也算是一種為人子女的甜蜜的負荷吧(?)

 

元生補湯在嘉義美食雲集的大雅路上,跟嘉義其他地方比起來都是高價位的餐廳。

想當初跟丸亭亭約好的「此生無大志,吃遍大雅路」,

如今我們的口袋仍然不夠深....

 

要不是孫嘛嘛跟孫拔拔,我想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踏進這種養生主義的店家,

因為印象中的養生餐都很...養生(難吃),

不過今天的元生補湯,讓人大大改觀噢:D

 

一進門,儼然就是一間中藥行,

櫃檯後方一個個小櫃子,一盆盆中藥材,

櫃檯上大辣辣的就擺著一盆人蔘酒,

就只差沒有撲鼻的中藥味。

 

說元生補湯是半間中藥店也罷,

因為他也真的同時販賣很多藥品,

包括樟腦油、調經活血、茶包等等,

中藥相關產品在這邊大至也都找的到。

 

引用孫拔拔今天的話:「這裝潢還很溫馨的捏!」

木頭為基底的裝潢,配上鵝黃的燈光,讓用餐氣氛非常的舒服,

連廁所的地板也都難得一見的鋪上了木頭地板呦!!

位置還算寬敞,落落大方的放了幾張木桌跟木椅而已。

 

新奇的是,元生補湯的二樓竟然是個樓中樓哈哈!

順著樓梯上去,好像來到一個小天地,

像是小時候幻想的房間,可以偷偷的從樓上看媽媽在廚房或大廳做些甚麼:P

 

溫暖的四人座,很像在家裡的餐桌上的氛圍,

(雖然我家的餐桌貌似比這個亂上八百倍。)

很適合一家四口一起聊天、度過美好夜晚,

下次孫DD也回家的時候,一定要一起來吃頓好飯:)

 
《 元生補湯Menu  》→點入可至相簿看完整菜單

元生補湯的菜色分為養生鍋類、粥、飯類

還有甜點可以單點,至於茶包則是樓下零售的,

主餐類的價格落在240~350之間,粥跟補湯則是160~180間,

而且點用鍋湯類的話,還有免費贈送一份補湯噢!!

像孫MM一家人今天點的鍋湯系列,還會附沙拉、甜點、飯跟佐菜,

雖然各別的單價都不低,但算來還滿划算的哈哈!

 

有趣的是,每道餐後面都會註明「藥效」跟「屬性」等等,

像是骨骼疏鬆、孕婦補胎、心悸、煩躁、鬱悶、養顏美容...應有盡有,

其實到最後,孫MM根本不是在點餐,而是在看自己需要補甚麼XDDD

老闆娘還會很貼心的告訴你,應該吃些甚麼噢,

像她就很貼心的幫孫拔拔點了一份「首烏吧燉排骨」,專給「掉髮易禿者」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D

 
  附餐-沙拉

首先來的附餐沙拉很特別,

沒有一般沙拉的千島醬或萵苣,只有簡單的兩塊麵餅、小黃瓜跟鹹醋,

吃起來很清爽開胃:)

 
 麻香爆薑雞 + 花旗蔘百合燉雞            NT.300

三百塊錢的一系列套餐:DDD

有飯、佐菜、湯品跟一份煲,看起來非常豐富呢!!!


 附餐-佐菜

附餐佐菜是很難得在配菜會看到的「龍鬚菜」,

還有不知道是甚麼魚的糖醋魚,很貼心的幫客人去了骨頭:)

 

孫MM的是這份麻香爆薑雞,其實就是麻油雞哈哈XD

這裡的麻油雞非常好吃噢!!!推薦!!

麻油的味道不會太濃,雖然相較於孫麻麻跟孫拔拔點的菜來說,算比較油的,

但跟普通麻油雞比起來清爽很多。

以分量來說也很足夠,剛剛好可以配完一碗白飯,

是剛剛好的九分飽:P

 
 附餐-花旗蔘百合燉雞(原價NT.180)

點任一種春夏養生鍋湯,就可以任選一種養生湯品,

雖然裡面真材實料,百合花瓣、紅棗、枸杞...等等,但小小的一碗單點的話真的滿貴的,

(不過有跟主餐做搭配反而就變得很物超所值!)

 

這款湯品喝起來很清爽、完全沒有負擔

沒有肉的油膩之外,還有一種回甘的口感,

雖然是由各種中藥材熬煮而成,但不會有苦味噢!

花旗蔘的味道相對來講滿重的,不過還是跟印象中的養生藥膳差很多,

雖然吃的出來是中藥熬煮,但不仔細想其實感覺不出來有中藥呢!!

 
 野蔬牛腩煲                   NT.300

孫麻麻的野蔬牛腩煲,是今天孫MM心目中的第一名>///<

完全沒有加任何調味料的牛腩煲,

整鍋全部都是南瓜、蔬菜、紅蘿蔔等等熬煮出來的天然甜味,

吃起來比我的百合湯品還要清爽解膩!!

尤其是她的牛腩熬煮得非常軟嫩,湯汁很自然的吸收在肉之中,

咬下去可以湯跟牛肉一起吃入口中,超幸福:DD

 
 附餐-甘麥大棗湯燉雞(原價NT.180)

雖然照片上只有看到一粒大麥,

但實際上湯底有滿滿的大麥XD

這一款湯品比之孫MM的花旗蔘百合燉雞,中藥味算比較濃厚,我也算吃得比較不習慣,

不過元生補湯的燉雞統一都很有品質哈哈,

全都燉得非常軟嫩,但不是那種生長激素打很多所以才很軟嫩的噢:P

它上面說這是一款給睡眠不足的人喝的,看來資工系的人應該很需要...

 
 黑豆酥鱈魚煲           NT.300

鱈魚煲也是很特別的一道菜,

他的鱈魚超級多,孫拔拔分給了我們好好多鱈魚,他自己的鍋子裡還是剩很多XD

他很像一般的清蒸鱈魚,但不一樣的是,他沒有一般清蒸鱈魚的鹽巴鹹味,

感覺真的只有放豆酥下去做簡單調味。

 

而且鱈魚加蛤仔竟然沒有任何腥味

大概是用中藥材巧妙的掩蓋過去了:)

 
 首烏吧札燉排骨(原價NT.160)

最後是孫拔拔的首烏燉排骨,

老闆娘說經期來的人不可以喝這個,不然會血崩...

所以孫MM今天只能看著別人喝啦> <

「看似」這一碗是今天餐桌上最像中藥的東西了~~

 
 附餐-白木耳甜湯

元生補湯真的是很徹底的養生,

連附餐都是很養生的白木耳甜湯,而且是溫的XD

裡面還有甜甜的紅棗跟枸杞噢!

 

但除了以上的主配菜跟點心外,這裡的麥冬茶讓元生補湯特別加分,

第一口喝一時有點不習慣,但第二口之後反而越來越順口、越來越好喝,

第一次體會到甚麼叫做「生津止渴」的茶,平常喝的泡沫紅茶太不健康了!!

 

元生補湯是一家很適合想養生、但又不喜歡太多中藥味的饕客,

他清爽沒負擔的食品一吃就能感覺得到,

(而且剛剛一查才知道他在嘉義是小有名氣的月子餐店XD)

如果有機會的話,絕對要來這裡調一下身體啦!!

 

--

我說,孔子孟子的人性之爭,這幾百年大概也是白爭了,

人性應該是本賤的吧,擁有的時候老學不會珍惜,總要到失去的時候才死命的想往回撈。

 

就像我直到上大學以後,才會開始重視和家人一起晚餐的時光。

看著隔壁桌的一家四口,兩個小鬼頭看起來才小一吧,都各自低頭滑著手機,

如果我是他們、如果我也是小一的那個小屁孩,

我大概也不會理解,隔壁的姐接(或阿姨)為甚麼會眉飛色舞的一直拉著她的爸媽講話,

小孩不會懂得那種要跟家人吃頓飯還需要等待的心情。

 

看孫拔拔跟孫麻麻心滿意足的說「現在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呀!」

心裡安心了好一大半,因為知道他們都很快樂就好。

我大概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有著一對不用讓小孩擔心的爸媽,而且他們支持小孩的所有瘋狂決定,

有家人祝福的人生,在怎麼飄搖都很堅定,

所以親愛的,一定要更加油噢:)

 

*********** 店家資訊 **************

最後造訪日:2013/03/25

< 元生補湯 >

地點:嘉義市大雅路二段579號 

電話:05-2779597

營業時間:10:30~21:00 

店家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usbt579-052779597/

, , , , , , , , , , , , , ,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dance3022
  • 看了害我想奔回嘉義吃了
    我也很需要補一補呢 =)
  • 回家吧孩子~
    吃完有健康指數上升的感覺噢xd

    孫MM 於 2013/03/26 11:47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