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來西亞的雜貨店裡遇見了一隻好可愛的貓,

實在是太可愛了,只好決定讓他來當今天的封面,:D

 

我想這絕對是到目前為止最難忘的一趟飛行,

第一次搭小飛機,框啷啷的整整四個半小時,

看著搖晃的機翼、聽著不時像熄火消音的引擎聲,

還搭配著飛機上統一播放的電影「亞果出任務」(一部要偽造身份出境的刺激故事),

害我也一直不斷掉入,會被困在馬來西亞無法回台灣的悲慘故事。

 

不過比較尷尬的其實是下了飛機後,

穿著羽絨外套站在31度的機場大廳的我,似乎有點突兀,

而且還有點...嗯,很熱。

接待台灣清華大學的是一個很可愛的學弟,

和他講話總讓我一直想起Sim,馬來西亞人特有的口音。

 

想來總覺的很不踏實,

這趟不旅行著實真是不旅行,除了辯題的資料,對馬來西亞可是一點資訊也沒查,

好險大會貼心的小地陪,上至歷史文化下至街邊景點都可以好好問一番。

 

然後我才知道,自己到的地方其實是檳榔嶼,根本不在馬來西亞半島上!

然後我才知道,檳城原來只是個州,喬治市才是檳城的首府,這裡的錢叫令吉!

然後我才知道,德辯是吉隆坡以北第一次辦的全球性邀請賽,

一連邀了全球的32隊,噢,好幸運會有清華:D

然後我才知道,原來澳洲跟英國也有辯論圈,雖然多是中國人,但還是好期待明天看他們的樣子!

阿,反正關於這個比賽,這幾天要來好好搞懂一番。

大抵上就知道個辯論無國界就好呵呵。

來到這樣民族大熔爐的地方超級超級新鮮,

Sim說馬來西亞其實不是回教國家,

但看著機場裡外好多女人都圍著頭紗,想著這明明就是回教國家阿!

又看著路上的好多中東面孔的男女,他們不圍頭紗,

然後又看著眼前這個跟自己講中文的學弟。

 

之後才知道馬來西亞有三個民族,馬來人、印度人、華人,

只有馬來人是回教徒,所以到處都是清真寺,跟日本的神社一個樣,

但我今天突然在想,是不是哪裡的印度人都喜歡「掛滿東西」,

有些攤販就是很有印度的味道。

 

馬來西亞是個好奇妙的國家,超奇妙,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檳城,但總覺得他什麼東西都融在了一起,

人是、宗教是、習慣是、語言也是,

雖然外人看來總有點奇怪,像是貓狗湊成了堆,但每種東西又真的都處得好好地。

馬來人的確是不能露胳膊也不露膝蓋,

但你是華人,華人就露吧,馬來人也不會多看你一眼的,除非你要上清真寺。

看著學弟一下馬來話、一下中文,一下又英文的跟攤販對談,偶爾還有一點閩南話,

身為馬來西亞人多好,從小就會了四種語言。

阿!!!這是接下來十天住的「」!!

真是意外的驚喜,大會安排各校的住所高級的可怕,高興的跳上跳下!

一間學校就是一間小公寓,有廚房、有客廳、有主臥房,還有落地窗外的小露天咖啡座!!

坐在軟軟的沙發上,踩著軟軟的地毯,壁上還有油彩!

超級超級意外的開心!好喜歡這樣溫馨的地方!根本是清大馬來西亞的小天堂~

一時間還就想這樣久久住下來好了。

 

不過我還是不習慣,所有的電器都要有個別的總開關,

連熱水器也是,搞得今天洗個冷水澡:(

雖然仔細想來,這樣才是真安全的。

 

我們在「家」的四周閒晃,看看環境,也覓食。

 

我好喜歡這檳城矮矮的房子們,雖然偶有一些坐公寓的高樓大廈,

但其他所有所有所有的平房,全都不超過兩層樓,

「為甚麼不蓋三層四層呀?」我問,

「三層!那肯定是要好好好好有財力㖠!」學弟瞪大了眼鏡。

但反正不管幾層,有那不大不小的可愛院子,斜斜的紅紅的屋頂,兩層樓可是剛剛好的可愛:D

 

這裡的天暗的好晚,晚上六點了卻還向三點一樣,

吃玩了晚餐踩著夕陽,猛然一看才發現已經八點了。

 

夜裡的檳城挺舒服的,是夏天晚上的味道,涼涼的清清爽爽,讓人想一直在外頭待著。

 

雖然都是華人世界,但馬來西亞真的真的好不一樣噢!

但除了文化跟習慣的差異,硬要說些什麼,大概就是種很「直接」的感覺,

跟日本的迂迴禮貌完全大相逕庭。

像是這公車站牌就這樣率性的白成了一片,

不過等了半小時也不見公車來,這幾天在檳城的交通或許會是個小問題,動彈不得QQ

 

直接的還有這個,飲食中心,這裡是金灣飲食中心,

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家餐館都長這個樣子,

就像是台灣大型的路邊攤,很像有天花板的夜市,一股好親切的感覺。

這家飲食中心好像就是一家飲料店大大的,

其他的飯呀、麵呀、台灣雞排呀統統都是請來的小攤販,

只是一路走來也沒看到一家專賣麵或飯的店家,

該不會賣主食的店都會跟賣飲料店的一起吧?

 

好期待明後天被帶去其他街區的時間!

我現在心目中的檳城,反倒有點像是我原本對印度的想像。

 

阿,不過我好喜歡好喜歡這裡的食物噢!!

大概光那飲食中心就夠我驚奇個好幾天了吧,

每天都吃不一樣的東西,從第一家到最後一家全都是沒聽過得東西,

連飲料都不知道從和點起,

像是豆蔻汁,據說是這裡的特產,看起來像川配枇杷膏,吃起來...那味道真是奇妙的緊...

即使是聽過得也不一定吃過,

像這個「雲吞麵」,送上來卻也看不到哪裡有我印象中的「雲吞」。

 


孫MM彷彿一下來到了美食天堂>///<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而且都好便宜,一碗麵40~55,一杯飲料10塊錢!

 

特別喜歡今天的咖哩麵,大份的只要3.8令吉,就是38元耶!

雖然他看起來有點不咖哩,吃起來也根本不是咖哩,但他還是叫咖哩麵XD

當然,他們有另外我們平常吃的咖哩,

但這裡的咖哩,就是那白白地有濃濃椰香味的湯底。

 

在發現檳城原來是個美食小吃之都後,這10天突然充滿了期待嘻嘻!

預計回台灣準備胖上五公斤:P

 

晚安,準備比賽之餘也只能隨意紀錄些馬來西亞的不思議,

不經咬文覺字的句子,通篇就是個尖聲怪笑的女孩,讀起來感覺好赤裸但也沒辦法XD

===========================

不旅行時間:2013/02/21~2013/03/03

我在檳城,不旅行的第1天:)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