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從日本回到台灣的第12天。

拉上行李箱的拉鍊、又再確認了一次護照跟旅費,

準備迎接明天一早的飛機,迎接到馬來西亞的第一天。

 

停留在台灣的時間甚至比在熊本還短,

卻好像已經過了很久,很輕鬆,大概是因為這是家吧。

 

這次不那麼緊張了,或許走過一遭真的有差囉呵呵!

但這似乎很接近未來想要的那種感覺了,即使要前往奧地利也能像要去台東的感覺,

想要的是能夠自由的穿梭在世界上的任何地方,

20歲的自己可以旅行全世界,30歲的自己可以在全世界。

 

 

但其實這不是場旅行,這是場辯論賽,到馬來西亞的辯論賽

 

我常想,如果生命裡有甚麼是要感謝的選擇,應該會是辯論,

高中時到各個縣市各個大學打辯論,大學時竟還能幸運的因為辯論而走過幾個國家,

雖然話也還是不太會講,在圈子裡也沒努力出個甚麼名堂,

但因為它得到的視野、看事情的角度和思辯能力,或許真是會跟著自己一輩子的禮物。

 

阿,不過如果輸了、淘汰了的話,自助旅行可就開始囉(笑)

這真是個矛盾的抉擇,但如果用中文還辯輸一個金髮碧眼的澳洲男孩,是不是會很顏面無光:(

 

雖然不知道自己在比賽之餘,還有沒有時間紀錄馬來西亞的點滴,

也不知道會不會盡數都是辯論場上的心情,雖然會盡量不要吧,讓那些只寫在日記本上,

但定會盡力擠出點時間寫的,即使偷懶了任何一篇,未來也定是要補上的。

我覺得要認識一個國家或文化,旅行不一定是唯一的媒介,用甚麼樣的形式都是無妨的,

畢竟我不是甚麼含著金湯匙出身的小公主,不能夠上午在曼谷做桑拿、下午到倫敦喝下午茶,

對我來說,每一次離開台灣的機會都太難得,要把握機會、睜大我的小眼看清這個世界,

每一絲驚奇、發現跟轉變都定要好好記錄下來:)

 

馬來西亞是好陌生的國家。

它將是我第一個拜訪的回教國家,我的第一個四季如夏沒有冬天的國家,

他們還說,那是一個穿衣服不能漏胳膊露大腿的國家,

一個不能穿超短褲的國家?這樣一講,搞得我腦海中的檳城,像是個未開化的地方。

雖然這次不旅行,但我還是要好好看看大馬國的樣貌,

究竟馬來人都是些甚麼樣子?甚麼樣的性格?甚麼樣的文化?又有甚麼樣的美食:D

 

 

看著那雙去日本前才剛買、在日本走了14天的短靴,

看他的底各被踩出了一個角兒,我不得不去買了雙新布鞋,

也好,穿新鞋才有走新旅程的味道。

 

穿不一樣的鞋、為了不一樣的目的、到不一樣的國家,

但帶著同樣一個,萬分期待的心情。

Good Luck:)

===========================

不旅行時間:2013/02/21~2013/03/03

我在台灣,不旅行的第1天,準備出發:)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