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的第一天,因為迷路而走了一天的路;

即將回台灣的最後兩天,我還是走路,從味噌天神一路走到辛島町,

本來也是想要到真的最後一天,才用漫步來結束這趟旅行,

但韓國的朋友們明天想要一起吃飯餞別,看來就好好把握最後一天屬於自己的日本時光吧。

 

不過我自己的時光,就只是背著相機,走路。

不知道唉,走路總讓我覺得很快樂,特別是發現這城市其他樣貌的時候。

但都已經走過一次了,有什麼不一樣嗎?

 

有呀,

櫻花開了、走的路線不一樣了、發現新的小店了、心情不一樣了,從緊張到恬適,

噢,天氣也不一樣了,好冷,我的手機顯示2度。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有場飛雪?

 

今天其實過得很瑣碎,但又覺得很開心。

 

我發現了一間在小巷又小巷中的閣樓中的雜貨店;

我看到了某個小小的神社,櫻花開滿了他的四周;

我吃了在日本最喜歡的食物,可樂餅,想到以後會不會吃不到了就覺得很緊張;

我沒有去水前寺成趣園,目前在熊本市裡面唯一錯過的觀光景點,因為走累了就不想去了;

但我發現了一間拜味噌的神社,味噌湯的味噌,他們在拜味噌湯,神明桑就叫做味噌天神:D

 

而有些事情是以前沒有發現的,

像是在看到香煙廣告後,才驚覺原來日本很多人都抽煙,

才發現,路邊真的到處都是香煙自動販賣機,還有身份證年齡逼卡機制,

難怪總覺的Via的香煙盒看起來怪怪的,原來是盒子上沒有黑掉的肺,

日本人不會想跟大眾宣導抽煙肺會黑掉會死掉嗎?

 

不逛百貨公司也對週年慶沒興趣的我,今天竟然也逛了好久的百貨公司,

出發前以為最可怕的是遇上小偷強盜,沒想到,遇上日本的打折季也是一樣可怕,

衣服的標價跟台灣一模一樣,這樣不買孫麻麻會不會笑我傻瓜?

 

總之,就只是過得很像一個熊本居民而已,連銀行都去了:P

 

其實也不是沒錢了,只是想看看日本銀行都在搞些什麼,

他們似乎不用抽號碼牌耶,跟台灣的郵局有點像,

不過處理外匯的行員,英文竟然講得比路人還差,他大概這些日子見過最不熱情的日本人了,

換個錢換得很久,可能緩慢的公務人員全世界都跟台灣差不多。

 

三點鐘準時關門,秒針碰到12點的那一刻,所有鐵門都已經拉下來了,

但我還沒有拿到我要換的錢,錯愕=口=

 

無論在什麼國家什麼地方,咖啡廳都能讓我馬上覺得很自在。

 

即使不能喝咖啡,但能在咖啡香之中還是會覺得很幸福愜意,

雖然今天不小心坐到了吸煙區……

Well,現在才發現,喜歡的不是菸味,是抽完菸的人的身上淡淡的菸草香,

但真的在雲霧之中坐上三個小時後,不,我的肺在發疼。

 

一次在寫完了所有的明信片,邊寫邊覺得,這真是一趟寫很多字講很多話的旅行,

不過也因為不斷地分享跟紀錄,才能什麼樣的吉光片羽都沒有錯過,

但有些事情終究不夠勇敢攤在陽光底下讓人審視,所以總要有封明信片是留給自己。

親愛的,我希望你能記得此刻,記得旅行跟人生其實一個模樣,

記得這趟旅行裡迷路時、遇雨時、很殺小時,都還笑的出來的自己,

心裡懷著想要到達得目的地,但失敗了仍是泰然的微笑,張開雙臂擁抱錯誤但美麗的結果。

Via跟我說了很多話,很多,有天他說「心裡想的就會往那裡走去。」

嗯,無論多難多矛盾,心裡都是絕對自由的,絕對不要讓自己的心妥協。

 

或許出社會後不買紀念品的習慣會顯得很不厚道吧,

但我一直覺得,與其花大錢、花心思想要買什麼紀念品回去發,

倒不如寫張明信片,比較有溫度,雖然花得時間不一定比較少,而且沒辦法撒網式寫一大堆(笑)

喜歡的人太多,沒有辦法一一寫給每一個人,真的是太傷心了:(

但希望這些明信片都能夠平安抵達他們的主人的手中,也希望他們會喜歡阿蘇山的美景:)

 

 

對了,即使在這麼安靜的日本,咖啡廳裡仍然有分貝超高的高中或大學生,

到哪裡的年輕人都是這麼肆無忌憚的吧,

雖然被他們吵的很無法,尤其是幾個大男孩跟三姑六婆一樣講個沒完,真的很倒胃,

但我是很喜歡這種肆無忌憚的,要囂張就要趁年輕,爽快的日子。

今日熊本好食是今天唯一的一餐,香蕉巧克力聖代!!

昨天的燒肉後勁太強,吃完拉了一頓之後,一整天都吃不太下什麼東西,大概也是吃太飽吧。

 

好簡單的一天噢,不過過得很愜意,我很喜歡,

就像是在這個城市生活的人一樣了。

 

晚安,簡單卻很累的一天,可能路走太多了。

 

===========================

旅行時間:2013/01/26~2013/02/09

我在熊本,背包練習曲第13天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