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所以孫MM即使到了九州,還是心繫美食,永遠的貪吃牛。

 

但九州的食物真要吃起來真的不便宜,

不是說他單價高,仔細想想一份定食、一份牛排,換算成台幣在台灣賣兩三百是很合情理的,

只是熊本找不到50塊就可以填飽肚子的划算便當,

但每餐都吃定食,即使都還划算,但14天都這樣的話花費就太可怕了!

不過美食不能不吃阿!!

只好決定鎖定「目標」,剩下的每一餐就…麵包泡麵微波食品,Anyway能吃就好。

 

雖然行程都沒查沒規劃,但有甚麼必吃的好店倒是查得算仔細哈!

太平燕,是熊本的知名美食,

所以今天就直奔紅蘭亭,是太平燕的道地老店。

不過裡面的服務員穿得是旗袍、牆上掛的是燈籠…

有種大老遠跑來日本吃中國餐廳的小小詭異。

 

本以為太平燕就是冬粉,看起來多像!

但結果不是耶,比冬粉脆,會彈牙,超好吃!!!

而且裡頭的海鮮既新鮮量又多!第一站就完成了每日一幸福的目標!

連糖醋排骨都讓人驚豔不已,炸得酥脆的排骨,淋上酸甜的醬汁,驚豔!!

但一份定食換算成台幣也要三百元,好險量很多吃的挺保,所以今天就只吃這餐吧:) 

噢,一定要在事後補篇篇食記,呵呵,在日本值得推薦的好店系列。 

 

一個國家的文化,和他的宗教緊緊相繫。至少我是這麼深信的。

 

在我心目中,日本的宗教特別奇妙,

當佛教、基督教、天主教這類大宗宗教流進世界各地,

但在日本,似乎沒什麼聽說過傳教士,或天主教的集散地,

這兩天在熊本,一路也沒有注意到任何教堂,

當然也可能單純只是自己對日本的神道教接觸不多吧,

至少我至今還是疑惑著傳說中白衣紅褲,跟犬夜叉裡的阿籬一樣的女巫,都做些什麼。

 

總之,神社對我有很莫名的吸引力。

 

意料之外,原來神社到處都是,今天拜訪的是稻荷神社。

終於來到心目中的神社,興奮的又叫又跳,一路抓著相機拍拍拍,

不免俗的跟著日本女孩咖啦咖拉的投下了一些散錢,

拍拍兩聲,終於,我也可以低頭在神社前許下願望,

許完願望拉拉搖鈴,嘿,神明桑,雖然我不會說日文,但希望心意你還聽得懂噢。

 

神社旁竟然還有愛情神,紅色白色的可以掛上祝福,

就好像台灣好多活動愛掛的祈福籤詩一樣,也寫了一張掛了上去,心裡暖暖的。

 

不過我本來以為,籤詩也會有擲筊之類的儀式,

結果沒有唉,投下兩百塊日幣,就有好多種籤可以選,

我看不懂籤詩,所以選了個會送鍍金小玩意兒的籤詩筒,是「大吉」噢哈哈!

不過我抽到一個稻穗,而整張千里唯一看得懂得八個漢字,竟然是「願望成真,兒孫滿堂(囧)

 

前天瀋寧說,熊本城半小時逛完了,

好多部落客都說熊本城跟阿蘇火山還可以一起逛完。

 

但怎麼可能?這麼大的一個城、這麼美的一個地方!

今天只能匆匆走過,來到天守閣已經黃昏,裡頭的歷史還是沒來得及去了解。

金黃色的夕陽撒在城上,加上好運氣,九州這幾天是萬里無雲,

我好難不仰望天空,好難不舉起相機想留下些甚麼。

 

雖然因為逆光而無法拍清城堡的樣貌,但讓城堡有種不可直視的威嚴。

他是銀杏樹,但他應該要叫金杏樹的,真的,沒有其他樹比他更適合叫金杏樹了。

金黃色的夕陽撒在他光華滑的枝幹上,滿樹的金黃,閃閃發光。

 

天,我一定要好好學學攝影,為了留下這些一瞬間的永恆,我眼中的世界,

明明身邊玩攝影的朋友數也數不完,但怎麼我就沒學到點他們的真傳,

但這趟旅程一路都是場練習吧,練習比手畫腳、練習生活、練習一個人旅行,

練習找路、練習在一個新的國度重新來過,

也練習用相機紀錄眼中的世界,留一份永恆。

 

對了,在熊本城邊慢跑的日本人,每個都邊跑邊扭屁股,

從中年的阿姨到練習的棒球隊,扭扭扭扭紐,

笑翻了我跟Via。

 

昨天的裸湯一泡泡上癮,今天也決定要再去泡湯哈哈XD

鎖定同一本旅遊書、同樣甚麼都沒帶,

再度搭乘我們可靠的11號公車,要去尋找另一家熊本市內的溫泉!!!

 

但那本書的地圖竟然畫錯了,繞了半天怎麼樣都找不著(怒)

不過怎麼總是如此幸運,遇上了這個15歲的好可愛的國中生,兩句雞同鴨講後,

他竟然帶著我們穿越一條又一條的小巷,直接把我們送往目的!!!

太感人了T^T

而且還不是他不是順路,還要特地折返回去!嗚嗚日本人都這麼有溫情嘛QQ

 

但日本進步的速度好快,

你會發現老人家、中年人完全無法用英文跟他們講話,

但國中生以下幾乎都能夠用英文跟他們小溝通,而且沒有甚麼腔調。

幾年後,日本人帶著他們的語言優勢還有創意,或許會開始席捲全球吧。

 

BTW,泡湯太容易上癮了,暖呼呼的差點在澡堂裡睡著,

而且今天的露天澡堂是真的露天呢,看著小小的星星,好浪漫:)

但是不能這樣每天洗下去阿,否則14天回去肯定脫掉一層皮。

 

至今每天都九點多十點才回到Guest House,

這裡治安不錯,只是還是要小心別走暗路。

 

但每天的超級市場覓食時間都讓我好興奮噢!

今天逛足了水果區,這些水果到底在幹麼,

有脖子很長的橘子、快一棵小拳頭大的草莓、

還有莫名其妙的,看起來像芋頭又象山藥的東西?

笑死我了!決定規劃一天來個奇妙水果餐!

 

 

 

 

跟Via在一起很奇妙,我喜歡他跟我說得好多故事跟道理,或許那是另一個長故事了。

 

明天想去看夏木漱石的家,想早起點去吃個好吃的早餐,

所以,晚安吧:)

 

===========================

旅行時間:2013/01/26~2013/02/09

我在熊本,背包練習曲第3天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