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熊本是個很安靜、很規律的城市,

這是來回搭錯三次電車、迷了一整個早上的路、和日本人雞同鴨講一整天的小小心得,

不過迷路而獲得的大禮,竟然是洗到了傳說中的大眾澡堂

但明明昨晚民宿老闆說日本沒有大眾澡堂了說。

 

或許自助旅行總免不了花點傻錢、走點冤枉路,

但今天就因為這些傻事,讓旅行傻的好笑,傻的不一樣,

在回到溫暖的Guest House的路上,

我和我好喜歡的室友Via,仍然是一路驚呼這趟旅行值得了哈哈!

其實昨晚寫完了旅誌,還是默默的很卒仔的查起了基本的交通方式,

然後默默的決定今天要往阿蘇火山去。

 

但從一大早搭錯電車的那一刻起就失敗了…

只是也因為搭錯車,能沿著路面電車的軌道走了半個多小時,

總好奇鐵軌的中央為什麼總是石粒,原來也是可以種上綠綠地草皮的,

很喜歡路面電車玩意兒,像是在路面上的捷運,

但又那麼親親近近的,好像隨時都能在你的身旁停下,等候你的上車。

在熊本漫步很舒服,長長的人行道,沒有車子會來打擾,

就只是偶爾的淑女車擦身而過。

熊本人都騎淑女車,無論男女老少,妙哉。

 

很安靜的城市。

車很多,但沒有大陸那種滿城的喇叭聲;

商店也有,但不像台灣四處都在播放音樂和廣告;

人們很親切,但他們不說話,微微笑點點頭,手一擺,心裡覺的溫暖但他們又是那樣遠遠地,

連電車上都是一片死寂的靜默,搞得電車的傳動聲突兀的詭異。

 

「蘇咪嗎塞」是我唯一會說的,也是最常說的,好開心每次都有很親切的傾身聆聽,

雖然接下來的「How to...」總讓他們又往後退了好多步。

 

一路上我們或許安靜的一前一後的走著,

或許大笑我們旅行過得城市、發生過得蠢事,

我們在好不一樣的世界,都對彼此的生活有好多好奇。

 

但大多數時間,我們都在聊眼裡的日本,

你看那屋頂怎麼都是斜斜的瓦磚?你看那墓仔埔怎麼一點都不駭人?

你看那房子全都小小的遠遠地,

你說那真的房子住起來,就跟我們現在的咖啡廳小民宿一樣,小小地房間小小地浴室,

日本客戶是不是也小鼻子小眼睛小嘴巴?

你說熊本都看不到大陸人台灣人多好,這才是新的生活嘛,

你說為怎麼日本會有消費稅,他們有菸酒稅嗎?奢侈稅呢?怎麼台灣也不刻個消費稅把其他稅都廢一廢?

 

這是種很奇怪的感覺,明明一切都是活生生的在眼前,

但每一幕對我來說都好像是櫻桃小丸子或小紅豆裡面的場景跳出來的一樣,

連帶著白色安全帽騎著腳踏車回家的小孩也好像畫出來的,

矮矮的平房,放學回家的小路,會撞上人的騎著腳踏車的中學老師。

 

但我們一整天也拜訪了好多地方,但當然是不只用走路的(笑)

在交通中心雞同鴨講的,好不容易真訂到了一張真的可以前往阿蘇火山口的切符,

jr pass、路面電車、產交巴士問一問一切都馬上豁然開朗了起來,

明天起可以開始去想去的地方了哈。

原來旅行的第一站從來就該是城市的各大交通中心。

 

但下次自助旅行,我還是會這般搞吧,

查點基本資料、帶本旅遊書,就出發吧。

時刻表?別。

 

有時刻表今天就到不了這裡了!!!!

瘋狂的兩個女人,明明昨天民宿老闆才說熊本沒有大眾浴池了,

但為了一本兩年前的旅遊書上的小小地一行「輕鬆泡湯區」,

一個沒有巴士、沒有電車、沒有車站可以到的了的,不知道還存不存在的泡湯區,

就這樣徒步走了好久好久好遠好遠好遠,遠炸了!

 

但我們竟然到了唉!!!

原來澡堂的確是已經沒有了,但大眾溫泉還是有!

看外頭滿滿的轎車,好多人提著小小的籃子,裝著自己的盥洗用具跟毛巾進出大門,

看似是個熊本居民都會來度過夜晚的地方,一個,不是觀光景點但超令人期待的地方哈哈!

而且,洗一次只要390日幣耶!(台幣一百多塊)

比我們早上搭錯車花的錢還便宜……

 

雖然有點衝動,而且其實我根本沒準備好要洗大眾浴池的準備,

而且他們說大眾浴池是裸浴唉裸浴唉!有必要嘛今天才第二天!

而且我們甚麼都沒帶阿,沐浴乳洗髮精連毛巾都沒有,跟人家洗甚甚麼澡阿,

所以?

我們還是進去了,到底在想甚麼這兩個女人XD

 

穿著羽絨衣背著相機帶著毛帽,前面的日本人做什麼我們就跟著做什麼,

從拉開女湯的簾子開始,內心湧現一百萬個驚,但又極力表現的非常淡定,

一臉日本女孩臉,對,要像個老手。

 

很遺憾這意外的大禮物沒辦法留下甚麼照片,

完全無法表達我的超級大驚奇,超級驚奇,但是要很淡定,天阿怎麼會真的找到這種地方阿!?

 

不過很奇妙的是,當所有人都很無所謂的在寄物櫃旁直接脫光衣服,

就不知不覺的覺的,自己現在不扒光才會令他們驚奇吧。

很奇怪,總之一切都不尷尬,這算是很順利融入當地文化嘛?(還是說內心深處是驚驚驚驚驚驚)

 

澡堂頗大,一排一排的小凳子,前面就有蓮蓬頭跟洗潤髮乳、沐浴乳!

阿罵一臉淡定的抓起蓮蓬頭就往頭上撒,我也只好跟著很淡定的洗澡,

再非常淡定的跟著阿罵走池子裡把自己淹起來,

oh~~太~~酷~~了~~

說好的阿蘇火山勒?我竟然在大眾澡堂唉,我竟然跟大家一起洗澡唉!

而且今天明明才第二天!!!

 

 

我實在很難不去看日本人泡澡時在幹麼。

大多數人兩眼放空看著前方,還有看著來來往往的其他女人,或是閉目養神,

應該也是在放空,畢竟這活動這場和真的太適合放空了,只是我自己在思緒炸裂。

我在想日本人是不是在洗澡時比在外面時自在,

澡堂裡的聲音比外頭多好多,朋友偕伴同行的用各種坐姿在聊天,

但也可能是因為有小孩,小孩讓池子裡多了好多笑聲,

日本的小孩也好可愛,看來全世界的小孩子都一樣討人喜歡!

幾個的媽媽都拉著他的小孩在聊天,看起來澡堂也是個小孩跟父母分享心情的好場合,

嗯…那台灣呢?吃飯時間吧,大家也是圍著一桌溫溫暖暖的,雖然總有電視節目在瞎攪和。

 

 

他有很多個浴池,而且還有烤箱。

興沖沖的跑去隔壁浴池,剛進去時只覺的一般般,

但手一滑動,天阿這水有通電唉!!!!

雖然明知看也看不懂,但還是靠近牆上的療效說明端詳,

看來水中有正負極電板,不知道這療效是什麼,但被電久了也是亂不舒服一把的,像螞蟻在咬。

 

又興沖沖的跑去了另一個浴池,

門一開,靠,這也太冷了吧!而且水白成一片!

但看到牆上貼了「露天溫泉」一時覺的也太瞎了吧,這明明有天花板阿,而且隔壁就是電視台,

不過往上一看才發現一半的牆被打掉了,原來這溫度根本就是室外的溫度!難怪凍成這樣!!

但身體一泡進去就好舒服,脖子以上冷颼颼的,身體以下暖呼呼,

坐在石板上覺的也太幸福了吧,這趟旅行好值得噢。

 

太幸福了,不知不覺小心坐的太久,

直到Via也來到這池子說泡溫泉要記得喝點水,外頭有飲水機。

一站起來,靠,這也太暈了吧!嗚嗚泡太久,浴池內又好熱好熱,晃晃晃的走去外頭喝水,

想來有點丟臉,伏在飲水機旁久久無法移動==

 

其實有個浴池很奇怪,小小的,但還是有人在泡,很好奇到底是什麼,

但腳一踩,一聲驚呼,馬上露了觀光客的餡…這水大概比外頭的天氣還冰…

不過Via還是很勇敢的把自己埋了進去,

「我想要我的皮膚緊致一點。」他說,

於是孫MM也二話不說的,伸出自己的腳,的小腿,

老天,這真的是我麼極限了。

希望我大腿小腿的緊致度不要因此而差的太多。

 

這樣洗澡的確新鮮好玩,舒暢又健康,

但要離開時還是得面臨很尷尬的問題,我們都沒帶毛巾或浴巾…

呵呵,不過連孫MM都佩服起自己的聰明,

兩個人跑去了烤箱,決定把自己烤乾

但,熊本烤箱也太誇張熱了吧,我們變得更溼了,兩分鐘,滿身汗。

 

其實我很想再烤久一點,畢竟烤箱裡的電視正在播放日本教師退休金的訪談,

旁邊的兩個年輕女孩顯然對這個議題議論紛紛,

但真的,太熱了。

 

我以為自己需要克服很大的心裡障礙,也以為熊本當真沒有這麼道地的澡堂了,

開始發現自助旅行的有趣,拐了有點多個彎,但我想這些可能會比較接近真的日本生活:)

 

離開澡堂時,一位阿罵跟我唧唧咕咕講了些什麼,似乎要拜託我幫他幹麼,

「尼轟溝…一唉…(日本語…不會…)」

這不得不說是闖蕩日本第二好用的會話,

雖然我希望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少講它,不過,被當作日本人的感覺還挺有趣的哈。

今天這老手演得還算稱職。

 

第二天,在熊本的一陣飛雪中結束,

杭州後就在也沒有走在這樣的大雪之中了,感覺有點不一樣,

我們開新的又笑又跳,覺的就像藍色生死戀裡的女主角。

但,感謝有Via,否則一個人的大雪,應該會是孤單。

 

===========================

旅行時間:2013/01/26~2013/02/09

我在熊本,背包練習曲第2天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