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12點,終於回到家裡「開始」整理行李,

距離明天飛機起飛時間12個小時...

八輩子也想不到,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竟然準備的這麼匆忙!

 

雖然不是第一次出國,

但第一次要自己一個小女孩,拖著大大的行李踏入海關,還是頭一遭,

而偏偏,頭一遭的事情,總讓人莫名緊張。

 

語言不通、迷路、搭錯飛機地鐵、花傻錢、找不到民宿、小偷強盜甚至強暴!

甚麼壞事都想過了,但直到剛剛我才發現,自助旅行最難的...

不是不懂日文卻要看著日本網站做行程規劃;

不是口袋沒錢不敢跟父母開口卻已經訂了機票,

最難的是要拿出多厚的臉皮,斬掉所有在台灣的連結,

像是推掉整整兩個禮拜實習公司該開的會、萬般抱歉的詢問社團暫緩個人兩個禮拜的進度。

偏偏我又是那種跟台灣連結特別強烈的人。

 

 

雖然不會日文的確有點可怕、行程幾乎沒規劃也的確有點憂心、

行李看起來怎麼這麼少也的確有點不踏實。

但緊張歸緊張,

至少挺慶幸自己沒有那種會讓人引發犯罪動機的臉,

全身上下都是地攤貨,甚麼都被搶了也沒甚麼損失,

而且要去的是日本哀!日本哀!日本哀!

全世界的人都說那裏超NICE的,那應該就是很適合背包客新手吧?

只是九州剛好是個不說英語的地區,而偏偏姊姊我只會五十音...但至少我會五十音嘛。

 

 

到底這14天會有甚麼驚奇呢?自己也是滿心期待。

可能天天都精彩到累翻,也可能只是每天自己一個人在日本街頭冥想、拍拍照,

不知道會不會認識一個日本的可愛女孩,不知道會不會跟民宿老闆處的愉快?

張懸說:「旅行跟生活唯一的分別在於它是未知的,你是在全然未知的地方、這個情況下,去等待任何可能會出現的東西。

未來14天,只想把感觀敏銳度開到最大,至少在未知這部分,我還算準備的挺充足的吧(笑)

 

期待接下來的所有精采或平凡,

噢,但也別太精彩,我比較希望一路平安。

 

===========================

旅行時間:2013/01/26~2013/02/09

我在熊本,背包練習曲,準備出發:)

arrow
arrow

    孫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